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賺危機財 定期定額遽增

賺危機財 定期定額遽增

受到歐債危機、美債評等下調、全球GDP成長下修等利空衝擊,8月全球股市跌跌不休,但反而吸引定期定額族逢低佈局,8月定期定額扣款人數、筆數及金額同步上揚,其中,扣款筆數增加逾8,000筆。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8月定期定額扣款人數逾64萬人,較7月增加0.15%;扣款筆數則逾81萬筆,較7月增加1.02%;扣款金額則近42億元,較7月增加1.35億元,達3.35%。而扣款人數,8月全體投信增加2.43萬人,較7月成長1.34%。

台新投信總經理藍新仁表示,在目前全球股市變數增多、大幅震盪下,定期定額投資最容易達到平均分攤成本的效益,是當前最佳的投資工具。

察8月份整體投信定期定額狀況,總金額達41.2億元,較7月份增加6,452萬元,也凸顯投資人亂世之下仍奉行穩定投資。群益投信指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在上一波金融海嘯時以定期定額投資,不論是高點或低點進場,至今都有雙位數報酬進帳,不失為行情震盪下一投資方向。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此次金融市場動盪起源於投資人對歐美債務與經濟成長動能趨緩的疑慮,相較之下新興市場的債務佔GDP比重較低、擁有豐厚的外匯存底,更彰顯其投資魅力。而短期新興市場雖同受波及,但無損其長期展望,較為謹慎的投資人可採取定期定額的方式佈局,掌握較高的投資成長空間。

德盛安聯投信也指出,全球現在雖然受到歐美經濟不確定因素影響,走勢仍不明朗,但若以經濟成長率來看,亞洲仍將是最具抵抗力的國家,經濟成長率這兩年平均可達7.7%。

藍新仁則表示,就投資類型分析,波動性大的基金最適合進行定期定額投資,因為定期定額是平均成本的概念,波動性大才能達到分攤成本的效果,則台股基金、中國基金、拉美基金等等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最能發揮定期定額投資效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