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芒果紅了HTC先升級 中文介面強化社群

芒果紅了HTC先升級 中文介面強化社群


  微軟「芒果」(Mango)大軍來勢洶洶!就在外界不斷揣測芒果機正式登台時間之際,微軟今(16)日宣布,手邊持有HTC 7 Mozart與HTC HD7的使用者,即日起可至全台HTC指定的授權服務中心,免費進行系統升級,搶先體驗「芒果紅了」的好滋味!

 

  去(2010)年底,HTC搶先與微軟合作,推出國內「唯二」搭載Windows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分別是HTC 7 Mozart與HTC HD7。因此當acer、Nokia、三星、LG、富士通等大廠爭相與微軟結盟、準備搶攻「芒果」商機時,HTC已站在相對有利的位置上。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前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葉怡君表示,雖然芒果系統的完整轉換,必須等到芒果機正式上市。但為了讓原本Windows Phone的持有者,也能體驗全新的芒果作業系統,因此全面開放HTC 7 Mozart與HTC HD7的使用者免費升級。

 

  整體來說,Mango系統與以往最大的差異,主要有四大部份。首先,對於國內Windows Phone的使用者來說,最大的困擾就是得面對一連串密密麻麻的英文,但芒果系統重新檢視在地化需求後,首度祭出中文版介面,免除語言隔閡帶來的不便性。

 

  其次,強化Windows Phone特有的動態磚(Tile)設計。除維持製作個人化資訊牆的功能外,頁面並同步顯示各應用程式的最新消息,使用者不必一一登入各應用程式,便可掌握所有社群網絡的動態,包括Facebook貼文訊息、漏接電話或約會計畫等。

 

  同時芒果系統也重新整合連絡人中心(People Hub),包括電話、電子郵件、Facebook、Windows Live、Twitter、LinkedIn等社群機制。使用者只要於單一頁面上點選特定聯絡人或群組,即可傳送訊息給任一項或多項平台的好友,不必再花時間透過各種App與朋友聯繫。

 

  還有芒果系統打出「雲端服務」這張王牌,在SkyDrive提供25GB的免費線上儲存空間,堪稱是同業之最,使用者可輕鬆經由雲端系統存取各類資料。此外,以紀錄為主軸的「筆記」(OneNote)功能,打破靜態紀錄的印象,兼具影音與文字效果。

 

  自今日起,凡持有HTC 7 Mozart與HTC HD7的使用者,可至全台近60個HTC指定授權服務中心,包括神腦國際、霖源科技、胖蜥蜴等據點,免費升級芒果系統,升級時間約僅需10分鐘。未來技術面若許可,微軟將不排除直接提供網路升級服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