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五歲幼兒免學費奏效 入學破九成

五歲幼兒免學費奏效 入學破九成

五歲幼兒免學費今年上路,全國共有二十萬六千名學童受惠,教育部表示,此舉有助提升就學率,九十九學年度經濟弱勢幼兒入園率是百分之九十四點五九,一百學年度在免學費計畫全面實施後,預期五歲幼兒入園率將再持續提升。(陳映竹報導)

 

教育部長吳清基本周六南下南投縣,參加埔里鎮國小附設幼稚園聯合開學典禮,吳清基致詞時指出,一百年是幼教史上成果豐碩的一年,各界期待已久的幼托整合,今年六月十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後,一百零一元旦將正式施行,我國成為亞洲第1個實施幼托整合制度的國家。另外,今年實施的五歲幼兒免學費,全國約有20萬6千名五歲幼兒因此受益。

 

根據教育部統計,近年來五歲幼兒入園率達93.77%,九十九學年度經濟弱勢幼兒入園率達94.59%,一百學年勢必再持續提升。

 

100學年度私立園所成為合作園所的比率有94.02%,私立幼稚園1千482家,私立托兒所3,237所、比例92.64%,原住民地區國小設有幼稚園也從93年度128校提升到100年度282校,增加原住民學童進入幼稚園比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