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再次吸引你的目光,PORSCHE Boxster E在德國環保挑戰賽登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再次吸引你的目光,PORSCHE Boxster E在德國環保挑戰賽登場


電動跑車的時代即將來臨,部份汽車製造廠商正大張旗鼓準備推出自行研發的電動產品之際,PORSCHE就已經以GT3 R Hybrid、918 Spyder、918 RSR為新世代跑車作品樹立了全新標竿。以品牌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跑車Boxster為基礎打造的Boxster E則在本屆2011年於德國柏林舉辦的MICHELIN必比登(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環保挑戰賽,成功吸引所有的的目光。


Boxter E原型車的動力是由一個29kwh的電池組為二個電動馬達提供電力,而這二具電動馬逹共可輸出243hp的最大馬力和55.1kgm最大扭力。其0到100km/h加速約5.5秒左右,最高時速可逹200km/h。

理論上來說電動跑車就算再怎麼快,也不會有你我所熟知的引擎聲浪,而Active Sound Design則是為了配合駕駛原有的駕駛經驗而特別研發的模擬系統,對於其他路人也具有提醒、保護的效果。

目前PORSCHE在德國司圖加特MRS電子移動模範地區(Model Region for Electromobility)以共計三輛電子驅動的Boxster進行研究與測試,藉由實地的測試了解到更進一步的電子驅動技術、使用者行為與需求,以針對未來的產品作開發與研究。司圖加特是德國八個MRS電子移動模範地區之一,並且將會在今年展開電動車與電動車基礎設施之計畫執行,而在德國交通運輸部等官方單位支持下運作,投入金額達到1.3億歐元(約折合新台幣51.7億元),希望透過像PORSCHE這樣的車廠提供幾乎可以導入市售的電動車原型進行測試,讓電動車早日普及化,成為可能。

PORSCHE進行的電動車計畫,代表著不只是Hybrid油電複合動力,電力驅動也將成為PORSCHE智慧性能哲學倚重的潔淨能源,而原廠近日也進一步介紹以銀灰身車身烤漆為基底,搭配橘色與黑色條紋,呼應PORSCHE智慧性能哲學的Boxster E電動車原型。

司圖加特正是PORSCHE的大本營,而原廠讓Boxster E在這附近進行實際路試,成為首款奔馳時全然「靜悄悄」的PORSCHE跑車。此外,PORSCHE 總裁兼執行長Michael Macht曾經表示,PORSCHE未來一定會推出電動跑車,但它必需符合PORSCHE車款的所有要求,提供如同現行跑車般的性能表現以及行駛距離。

在歐洲油耗新制評量下(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NEDC),Boxster E飽電狀態能夠連續行駛170km。以目前德國所開發的充電站規格需約9小時左右的時間便可完成充電的動作,未來PORSCHE也將更進一步的開發新式的充電系統,希望能將充電的時間再進行縮短。

Boxster E初期主要是用以測試電子驅動系統與電池之耐用度與運作效率,今年Boxster E將會展開實際的行路測試,在測試的過程中,將對於全新的電子驅動以及電池系統提供重要的初步研究資料。因此未來除了油電複合動力的PORSCHE車款、柴油動力版的PORSCHE、汽油動力版的PORSCHE,也可望有電力驅動的PORSCHE問世。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