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七人座德國生活家,全新VW Touran 1.6 TDI試駕(靜態賞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七人座德國生活家,全新VW Touran 1.6 TDI試駕(靜態賞析)


在前篇試駕報導中,AutoNet試車組已為讀者帶來新一代大改款Touran的初步介紹,而在本篇報導中則將呈現延續「七人座德國生活家」概念的新Touran 1.6 TDI車型在靜態方面、包括車內空間與配備搭載層面的表現。


車尾的一體式後擾流尾翼,有助於降低風阻係數。


新Touran也導入VW旗下車款最新的家族特徵車頭造型。


辨識度更高的後視鏡LED方向燈。


新Touran 1.6 TDI車型配備車頂行李架,1.4 TSI車型則為銀色塗裝。  

於2010德國萊比錫車展中首度與式見面的新Touran,在外觀造型導入VW新世代品牌設計元素,第一眼看到的便是VW旗下車款最新的家族特徵車頭造型,而車尾則以一體式後擾流尾翼與LED尾燈組,呈現出較為年輕、動感的氣息,同時藉由新世代的設計,也成功將風阻係數降至0.29的cd值,除了能夠減少行進間的風切聲外,並帶來更加節能省油的表現。


新Touran車內鋪陳維持著VW集團一貫的實用風格。


新款排檔頭其上蝕刻的DSG字樣頗具質感。


紅白字體相間的白光儀錶版搭配多功能旅程電腦,辨識度更佳。


新Touran 1.6 TDI車型所配置的Charly布質座椅提供了不錯的觸感。  

進入車內坐上駕駛座,新Touran維持著VW集團一貫的實用風格,但駕駛介面也有注入新的氣息,像是新造型的三輻式四向調整方向盤、新款DSG排檔頭與紅白字體相間的白光儀錶版等,也讓行車時的操作介面就手度與辨識度更為提升。而本次試駕的1.6 TDI車型所配置的Charly布質座椅提供了不錯的觸感,可高低調整的駕駛座也讓駕駛人能夠更輕易地調整至最適合的位置。


新Touran藉由適當的空間配置,全車乘員都能擁有不錯的乘坐空間。


第二排採獨立三座配置,並可分別前後滑移。


中間座椅放倒即成為實用的小桌。


第三排座椅仍較適合小孩乘坐。


中間座椅卸除後,第二排座椅即享有更寬闊的橫向空間。



車身尺碼為4397×1794×1674mm、軸距2678mm的新Touran,與前代車型相較之下車長增加了10mm、車寬也增加了4mm,雖說增加幅度不大,但藉由適當的空間配置,全車乘員都能擁有不錯的乘坐空間,並享有多達40處的收納空間;同時第二排三張座椅均為獨立設計,並可獨自進行前後滑移,且可將中間座位拆卸成為六人座配置,讓橫向空間更為寬闊。而在七人座時所具備的121L乘載空間,在第三排座椅收納後則可擴充至695L的空間,而在第二排座椅拆卸後,更可增加至1989L的大承載空間,也讓空間變化更加多元。


多元的空間變化,讓承載空間有著121L至1989L的水準。


前座車頂附有兩個收納空間。


第二排座椅地板下有隱密收納空間。


第三排成員也有專屬的置杯架與收納空間。


後廂底板掀開後可收納零碎物品。


後廂底板掀開後,其下並附有隨車補胎工具。


三角警示標誌則收納於尾門上。  

至於配備方面,新Touran 1.6 TDI車型具備了VW原廠RCD 310音響系統,搭配全車8支揚聲器,並附AUX-IN音源輸入;Climatin半自動恆溫空調、並具備粉塵過濾器與後座空調出風口設計。而若是升級至1.4L TSI車型,則再增加真皮方向盤、真皮排檔頭、光感應自動頭燈、雨滴感應自動雨刷、Miu布質座椅、前座椅背摺疊桌、定速巡航系統與VW後方停車導引系統等,配備可說相當豐富。


新Touran 1.6 TDI車型配備VW原廠RCD 310音響系統,搭配全車8支揚聲器。


AUX-IN音源輸入孔則位於前座中央扶手內。


Climatin半自動恆溫空調、並具備粉塵過濾器。


手套箱打開後有著置杯架設計,並附空調出風口的,讓飲料更為清涼。


後座空調出風口,其下也有置杯架設計。  

而新Touran在導入新世代1.6L TDI柴油動力與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之後,加上源自第六代Golf的底盤平台,在動態方面會有怎樣的表現,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在下一篇試駕報導中將為讀者帶來完整體驗,敬請期待。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