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東台灣最美麗的仙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東台灣最美麗的仙境

台東縣

◎琵琶湖
琵琶湖(活水湖)位於台東市中華大橋下、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內,[分享] 東台灣最美麗的仙境[分享] 東台灣最美麗的仙境伊莉討論區伊莉討論區因為湖面形狀類似琵琶故名琵琶湖。形成原因是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加上出海口已經被沙嘴阻擋於是形成琵琶湖僳僔僚僰,蒔蒹菮蓉因此也稱做「活水湖」,更因為常有鷺鷥來此棲息因此又稱做「鷺鷥湖」緒緅綬綽,誒誏誦語是台灣相當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區域內有許多有台灣原生的淡水魚類戩摫搫摲,製褔裻褊湖濱設有枕木棧道以及長達1.7公里的單車道,是研究生態、賞鳥、散步的好去處。

◎大巴六九藥用植物園
以推廣生機飲食概念的大巴六九藥用植物園蒶蓏蓀蓓,嘒嗽嘔嘍在台東地區相當具有知名度。多年前,當坊間還在流行精緻美食的時候,大巴六九早就搶先一步推出以健康為導向,以天然蔬菜為素材的生機料理。而這裡的用餐方式也相當特別,所有的生機蔬菜都是以Buffet的方式陳列在桌上,食客再以川燙的方式自行料理,另外,主人也準備了好吃的竹筒飯,與草藥雞湯等。另外,大巴六九也規劃有民宿,相當適合親子旅遊。

◎太麻里曙光園區
因接迎了台灣本島千禧年的第一道曙光而聞名的太麻里曙光園區,是台東縣政府規劃的賞日出絕佳景點。除了觀賞日出外,緊鄰太平洋的園區,因擁有狹長的海岸線與潔淨的沙灘,天氣好的時候海面上波光粼粼,與三五好友漫步在沙灘上是相當愜意的活動。

◎太平生態農場
坐落在利嘉林道約5公里處的太平生態農場是利嘉林道中主要的民宿,農場主人許瑞明原本在海軍服役,後來毅然決然放下公職回到故鄉服務,把家族所留下來的一片農園改建為生態旅遊的基地,提供遊客深度認識林道及其周邊的環境。

農場內的民宿,沒有豪華的裝潢,卻擁有可以俯瞰台東市區的絕佳視野,以及生態體驗內容。來到這裡,農場主人極力鼓勵大家勇於體驗大自然,無論是做做樹枝鉛筆、組合一本生態筆記本,或者試試手抄紙的魅力,都是相當值得嘗試的活動。此外,農場內利用樹冠層觀察原理所設計的爬樹體驗,更是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綠島鄉

◎太平洋左岸與燕魚共舞
屏東海生館館徽「燕魚」可愛的模樣,總讓人爭相與其合影,而綠島人卻在海上創造了與燕魚共舞的奇蹟。賞燕魚是綠島進幾年最夯的新玩法,由於鋼鐵礁聚魚效果佳,且燕魚相當溫馴不怕人接近,儼然已成為綠島絕佳的親善大使。

綠島周邊海域其實都看的到美麗的燕魚,不過由於鋼鐵礁附近的燕魚有在地人員長期的「培養感情」,因此總是成群結隊的出沒,甚至是只要聽到賞魚船的引擎聲,就會慢慢聚集,讓遊客們體驗餵食麵包的樂趣。

◎人權紀念園區
綠島,曾是人權禁地與白色恐怖的象徵,在東北角一帶是昔日監禁政治犯的地方,為紀念因提昌思想自由與民主人權而遭受迫害的先行者,並提醒現代公民維護人權的責任,行政院於2001核定此區為「台灣人權文化園區綠島人權園區」。

東管處於2002年將綠洲山莊禮堂改為展示室,藉由影片、文物、歷史紀錄以及蠟像館,讓現代民眾了解過去思想不自由的那一段歷史,警惕世人。

◎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位於綠島東南海岸嶙峋礁岩間,為世界少有之鹹水溫泉,全世界僅日本九州及義大利西西里島附近一座小島上有,它的形成是由於海水在附近斷層下滲至地底深處受地熱加溫成熱水後,壓力增加而又從地層縫隙中湧出地表而成溫泉,其間建有三個溫泉池,各池溫度不同。

溫泉區處於潮間帶,漲潮時隱入海中,退潮時露出海面,其得天獨厚之特性為綠島最為重要之遊憩資源之一。此外,緊鄰太平洋的朝日溫泉亦是綠島相當知名的觀日出景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