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收斂水不能收縮毛孔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收斂水不能收縮毛孔

一到夏天,分泌過度的油脂就會使毛孔變得更粗大,於是人們購買收斂水,希望能夠收縮毛孔。然而,北京工商大學精化專業的閻世翔教授提醒說,使用收斂水其實並不能真正達到收縮毛孔的目的。

  閻教授表示,收斂水能夠平衡皮膚的PH值,調理油脂分泌,補充丟失的水分,起到控油和保濕作用。但是,一般的收斂水本身並不具有清潔作用,收斂水的緊膚作用主要依靠控油達到。所謂收斂水可以清潔毛孔,並使毛孔變小的說法是不確切的。因為毛孔的大小是天生的,使用收斂水隻是暫時使張開的毛孔恢復到緊閉的正常狀態,或是從外部改善毛孔粗大的視覺印象,不能真正縮小毛孔。而含有酒精成分的收斂水,儘管具有清涼作用,並能夠凝固蛋白質,達到收緊皮膚的目的,但閻教授指出,現在的研究證明,凝固蛋白質本身會傷害皮膚,酒精的刺激作用也對肌膚有害。

  所以,選擇收斂水,要針對自己的皮膚,選擇合適的產品,而不能一味地追求品牌。中性皮膚隻要選擇不含酒精的收斂水即可,而敏感皮膚最好不要選擇具有美白功效的收斂水。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很受用唷~~~~~~~~感謝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