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相機] Panasonic DMC-GF1

Panasonic DMC-GF1

Panasonic 今日正式發表第三款微型 4/3 系統新機: DMC-GF1,外觀與 Olympus E-P1 頗為類似,號稱是業界最小型的可交換式鏡頭數位相機。

 

微型 4/3 是 Panasonic 與 Olympus 合作發展的新標準,與一般 DSLR 最大的差別便是不用反光鏡設計,因此機身就如同一般消費級相機,但卻享有DSLR 的各項好處,譬如較大的感光元件、可交換鏡頭等。

 

搭載 4/3型 Live MOS (鏡頭焦長轉換率 2x) 的 GF1,也同樣具備可錄影、而且錄影期間可對焦的先進功能。

 

不過不像 E-P1 缺乏內閃,GF1 則搭載了 GN 值達 6m 的內建閃燈,讓用戶不用擔心夜間拍攝問題。

 

 

12MP 的 DMC-GF1,使用了 Panasonic 的 Venus Engine HD 影像引擎,可錄製 1280x720 60fps H.264 影片,不僅錄影期間仍可自動對焦(目前大部分號稱可錄影的 DSLR 錄影期間都無法自動對焦),而且單段錄影長度也不受限制,不過收音則只有單聲道而已。

 

此外,GF1 連拍能力為 3fps 可連拍 7張 RAW 檔,電池電力則可支持 380張拍攝(開啟 LCD)。

 

詳細規格請參考:

可錄影微型4/3 Panasonic GF1 發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