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3成台女直筒「I身形」 穿對衣遮醜

3成台女直筒「I身形」 穿對衣遮醜

你是哪一種體形呢?最近台灣有一份報告,調查上千位女性身形,發現第一名曲線是直筒身的「I體形」占了3成,其次則是標準S形,還有上班族久坐臀部大,上窄下寬的A身形也擠進前3名。身形不好沒關係,造師建議只要穿對衣服遮蓋缺點,也能呈現完美曲線。

 

女性曲線人人不同,依國外標準,簡單能用英文分成5種,統計台灣上千位女生發現比例最多的,第一名是I身形,特色就是腰不明顯,從正面看呈直筒狀,占了 30%;第二名是S身形,看得出窈窕曲線,是女生追求的標準身材,就像葫蘆狀,有2成6;第三則是像西洋梨的A身形,上窄下寬,屁股有肉,常久坐辦公室的 OL最常見,也有2成2。

 

民眾:「我上半身比較有肉。」記者:「你覺得是哪一種身形,Y?」民眾:「我全部都是直的。」記者:「為什麼?」民眾:「對啊,因為我沒什麼特別大的身材,應該是O(身形)吧。」

 

 

O 形就像英文字O,中間胖、小腹突出,就像蘋果一樣,也有1成多,另外偏西方女生體,上寬下窄,呈現倒三角形,Y身形比較少。每種體各有優缺點,女生除了雕塑身材,穿著也是一大重點。造師師Roger:「(I身形)把這個位置(腰),稍微找出來一點,看起來身材就會變得很好,有的時候像寬鬆一點的料子,譬如說像雪紡的料子,它會有一些飄動的感覺,反而能夠隱隱約約讓你的身形看起來更漂亮。」

 

造師建議,以A身形為例,因為肩膀瘦小,盡量選擇裝飾多上衣,平衡整體感,下身可以穿直版的裙子,掩蓋寬大的臀;而Y身形的人,雖然上肩寬大,但穿太多衣服反而會加強身形,可以改挑細肩帶,纖細的下半身就用多摺的澎鬆裙補強。

女生想追求完美體態,靠後天穿對衣服,也能漂亮有自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