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淡出女人韻味來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淡出女人韻味來

世界上只有倆人,就是男人和女人。從古到今議論最多的也是這倆人。現在街談巷議最多的什麼是「女人味」,但眾說紛紜,各有不同。我想「女人味」像一杯水,要靠自己慢慢去品味,細細去咀嚼,用心去欣賞,才能發現,原來「女人味」是淡淡的、淺淺的,就是在那如水的平淡生活中,淡出女人韻味來,淡出女人風姿來,淡出女人精彩來。
  在當今社會活動中,常會遇到這樣一種女人,她們並不漂亮,但看上去卻很舒服、氣質好、很迷人,讓人耳目一新。她有著「為人母的慈愛,為人妻的賢淑,為人媳的孝順,恪守女人之道」品質,一舉一動裡透出涵養、聰慧與賢達,一言一行中閃耀出氣質、淡雅與從容,時時散發出絲絲縷縷醉人的清香,沁人肺腑,使人沉醉於美妙美景之中……
  其實,女人味很簡單,就是女人所獨有而男人所不具備的外在的、內在的東西。也許是一杯紅酒下肚後,兩頰那兩抹淡淡的紅暈;也許是在廚房裡忙得不可開交時,回頭的那淡淡的一笑;也許是有了孩子之後,身上散發的那種母性淡淡的韻味;也許是眼神中淡淡的那一點關懷。總之,女人味是靈動的、神秘的,讓男人魂牽夢繞,讓女人羨慕不已。
  女人像一朵花。它雖淡,卻淡得惹人愛,它雖淡,卻淡得這樣刻骨銘心,它雖淡,卻淡得這樣傾城絕色。在百花齊放時,看那淡淡地微笑著,笑得那麼淡雅,那麼從容,那麼淡然,真是美極了,妙極了。
  窗外,有淡淡的花香飄過,淡淡的,感覺很細、很柔、很有味道的一個詞,那意境,多麼像「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輕巧與細密,絲絲縷縷、纏纏綿綿間就讓人心頭一顫,突然就有了淡淡的喜悅,在心裡開出了一朵花。
  大家知道再名貴的菜,它本身是沒有味道的,只有在烹飪的時候配上合適的佐料才能烹飪出絕佳美味。女人也是一樣,外表漂亮的女人不一定有味,有味的女人卻一定很美。因為她的笑可掬、她的愛執著、她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一顰一笑都盡現至善至美。她懂得淡妝濃抹總相宜的道理,她懂得「萬綠叢中一點紅,動人春色不須多」的規則,無論在什麼場合,她都會好好地烹飪自己,使自己秀色可餐,暗香浮動。
  千姿百態女人味。一千個女人就有一千種味道,一千個人對女人味就有一千種定義,所以女人味是千姿百態的,就像春天姹紫嫣紅的花,每一朵花都有一種美麗。
  女人味,淡定的心。善良是人最原始的天性。淡定的女人,有一顆善良的心,待人友善,不擺高姿態,善於親近人,有著做人和生活的準則;朋友間想念那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笑容,毫無雜念,淡淡地笑著,心裡喜悅著。和朋友在一起,不用拘緊,你只需帶上一份淡淡的心情,然後在一個燈火闌珊的晚上小酌微醺,可以說一些舊事,敞開心扉,也可以說心裡的委屈,毫無芥蒂。朋友間感情,不遠不近,不慍不火,剛剛好,才舒坦。太遠了生疏,太近了曖昧。不遠不近,有著淡淡的距離,似乎觸手可及,但依然做不到沒有距離。
  女人味,淡然的心。智慧是人生處人處事的金鑰匙。淡然的女人,深深領悟做人處事的真諦,經得起花花世界的誘惑,不隨波逐流,懂得愛情、親情、友情、事業的辨證道理。智慧的女人,有一顆淡然的心,會積極營造和諧的人,愛好廣泛,喜歡學習,注重內涵修養,懂得把愛的陽光撒向大地。
  女人味,淡雅的心。淡雅是人最真實的美麗。淡雅的女人,不喜歡濃裝豔抹,喜歡「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自然之美,雖不是天生麗質,但有著潔淨的臉龐和幹練的氣質;淡雅的女人從來不炫耀自己的那份美,在於心靈,在於氣質,在於神韻,她們只想還原人性的本真。沒有一定的生活情趣和藝術修養,是長不出那種獨特氣質的。淡雅的女人,知書達禮,知識豐盈四溢,心有夢想,行有追求,即使平凡如葉,仍能創造葉的美麗和生活的樂園。
  女人味,淡泊的心。淡泊的女人,心有一盞明燈,守得住心靈這個寧靜的港灣。身居鬧市,卻能遠離紅塵的繁瑣喧囂。在誘惑迷霧中,用眼睛作划槳開波浪,堅守自己的精神家園。她心有琴弦,縱然是獨自漫步,耐得住寂寞孤單,有清風明月邀約,有花香白雲為伴。她能堅守愛情家庭門,堅守拒賄防腐門,讓全家享受天倫之樂!
  女人味,美麗的心。女人是一道風景,不管她走到哪裡,她可能貌不驚人,但她有一種內在的氣質。女人清秀內在,不一定要漂亮,但是一定要有韻味,淡得別緻,淡得典雅,淡得耐人尋味。她不是鮮花,更是鮮花,不是美酒,勝似美酒,不施脂粉,卻風姿綽約,楚楚動人,秀色可餐。幽雅的談吐超凡脫俗,z清麗的儀態無需修飾,那是靜的凝重,動的優雅;那是坐的端莊,行的灑脫,那是天然的質樸與含蓄混合在一起,像水一樣的柔軟,像風一樣的迷人,像花一樣的絢麗……
  女人味,成熟的心。成熟是人最理性的標誌。成熟的女人不僅有成熟的身體,更有成熟的心靈。大多數的女人很感性,有的女人還樂於矯柔造作。她們一般不用理性的目光看社會,不用理性的頭腦思索人生,她們依賴思想較嚴重,缺乏獨立性;成熟的女人都具有獨立性的,她們可以獨自支撐起一個家,即使沒有男人,她們可以把自己的家園建設得很美好。她們溫文嫻雅,善解人意,有至真、至美、至純的情感,遇事老練,不衝動,自制力強且善於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她們身體散發出來的氣息,有韻味,有風姿,像一個熟透、清香甜蜜的紅蘋果,令人喜愛。
  女人味,如在平常生活中敷粉一樣,恰倒好處,不多不少,才會更加美麗。女人味,淡淡的,是一種從骨子裡時時散發出一絲絲迷人的清香,神秘的,誘惑的,緩緩的,沒有定勢,沒有形狀,慢慢地在空氣裡縈繞綻放,擋不住的魅力撲面而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