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愛情,沒那麽簡單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愛情,沒那麽簡單



所謂號召力,也許就是這樣。看到《全民情敵》這樣爛俗的電影名,就可以把我“看一看”的想法打擊掉,但看到主演是威爾斯密斯的時候,就會想要看看。威爾斯密斯果真沒有讓我失望。《全民情敵》是部愛情喜劇,看完了我卻覺得心里有點憂傷。因爲之所以約會專家Hitch生意興隆,還是因爲“愛情沒那麽簡單”。

情聖Hitch初遇Sara,正是Sara被其他男人在酒吧搭話中。初次約會費盡心機想要給Sara驚喜,卻戳到Sara的家族之痛。本以爲從此無緣再見,機緣巧合可以再見佳人,卻遇上食物過敏的囧事,情聖風范盡失。

漸漸熟悉了愛上了,Sara卻發現Hitch就是名起紐約城的約會專家,就開始懷疑約會里遇到的驚喜和愛慕不過盡在約會專家的安排之中,就不相信兩人之間的是愛情。Hitch說,“就是因爲這樣,所以愛情才那麽困難”。

誰說愛情不難呢。那麽多人,爲什麽單單愛上你。那麽愛你,爲什麽卻不能在一起。那麽難得,爲什麽還可以分離。

愛你卻說不得說不出的痛苦,你可知曉。愛上你太容易,在一起卻太難;好不容易在一起,分開又那麽容易。 於太多人而言,愛情從來就不簡單。所以這才有了約會專家Hitch的生意。他可以撮合名媛Allegra和腼腆會計師Albert之間可望而不可得的愛慕,可以成全剩女Vance的愛情奢望,可以完成無數爲愛心憂的好兒郎。

Sara說Hitch的約會指導是欺騙,我更同意Hitch爲自己做的辯解。他說他不過是在“制造機會”。生活太忙人太腼腆,需要機會成全他們的愛戀。

Sara在她的八卦報紙上曝光了Hitch的約會專家身份,紐約城一時風聲四起。不時有人押著男人來找Hitch,以確認他們的愛情不是安排的産物。還是有那麽多人不相信愛情。

Albert和名媛Allegra的交往也結束了。Albert很相信Hitch的約會指導,還來求Hitch力挽狂瀾拯救愛情。Hitch建議Albert忘了Allegra忘了這段愛情,過段時間什麽都好起來了,這段感情也會煙消云散的。是啊,愛情哪有厲害。隨便哪個誰不都是過一輩子,爲什麽一定要是那個她呢。你還會遇上其他人,然后繼續你們的生活。人都那麽現實,誰會離了愛就活不了。

Albert說他就是因爲不想忘。好不容易遇見心愛的誰,就那麽抛了棄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