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世界在高三傾斜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世界在高三傾斜

在高三,我的那句“我風流,但我不****。”在她的那句“你很沒出息”中一直擱淺。而這些一切又一切的起源來自我的那句:“我遲到,但我不曠課。”在班主任的“諄諄?導”下變成了:“我遲到,但我不鬧事。”從此,屢教不改成爲了我的專有書簽。

我覺得,進入高三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不僅僅是因爲我是一個過客,更是因爲我是一個差生,所以我沒有資本去買那張昂貴的船票,來抵達人生夢想的彼岸。

每次,當我抱著足球在即將響起的上課鈴之前沖進足球場時,內心的負罪感油然而生。於是,就一次次的帶球奔跑。不想停下,更不敢停下。直至累的落魄的像只奄奄一息的狗喘著粗氣。伴著汗水時抑制不住的對這個世界的失望。

有一天,我同樣漫無目的的溜達在每個角角落落都了如指掌的校園里。沒有開始,更不知什麽時候結束。這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穿著淺灰外套的女孩,那顔色如我過往的生活那般空寂。她甩著手,同樣的沒有目的可言。有的只是不羁的眼神和壞壞的笑容。

“逃課?”她圍著我轉了一圈,感興趣的問道。

“恩。我猜你也是。”我反問。

“是,我們是同爲天涯淪落人。”她眨了眨眼睛。

我們相視一笑,交談起來,大概因爲習性相同吧,很快,我們熟識起來,我看了看面前的牆,有些肆無忌憚的問道:“看你性格挺野道的,敢不敢翻牆?”她一聽,不屑的看我一下,二話沒說,就翻了過去,其速度之快,動作之敏讓我歎爲觀止。我也邊笑邊翻牆說道:“你的牆上的飛檐走壁的功夫少說也練了一年半載吧。”她笑著拍了我的頭說:“聰明。”

閑著無聊,她出主意要去遊戲廳,那里烏煙瘴氣的,不過,我早已習慣。她更是興奮,沒多余的話,就沖我要煙。我也沒太多的驚訝,因爲她那翻牆技術就讓我觀一處而知全部了。就遞了過去,果其不然,她熟練的吸了一口,徐徐吐出,動作甚是妩媚。煙霧缭繞中我看出那絲毫不帶半點做作。於是,我們就在那打起遊戲機,直至上晚自習……

從此,我告別了無所事事,每次都在那一帶區域遊蕩,她也很默契的出現在那里。我們就一起翻牆,遊戲。不過,我們都不會問對方的名字,因爲,名字在我們看來只是一個代號,我們只是一條孤獨的魚,彼此找一個人來比誰吹得泡泡大來取樂而已,用來打發無聊的高三。這持續了好長時間,慢慢的,我逐漸害怕,害怕日久生情來糾纏,卻又隱隱的期待……

這天,我們象往常一樣嬉鬧,這時,一聲威嚴的聲音傳來:“你們是哪個班的?”我們回頭一看是教導主任。二話沒說,我拉著她就撒腿就跑。她一邊大笑不已,一邊罵著那個教導主任:“來啊,追我們啊,死胖豬……”的確,那個教導主任肉滿膘肥,追了兩步就像只狗似的大喘特喘起來,站在那里咒罵不止。當我們停下來時,相互取笑對方狼狽的樣子。

就在這個時刻,我終於懂得令人“始料不及”時那麽的始料不及。憤怒的父母和那滿臉苦霜的班主任來到我們的面前。我突然變得你們不相信的平靜,因爲我感覺這天遲早要來的,我仿佛時完成任務的無所重負。甚至感到了從未有的輕松。

“難怪你會墮落到這種程度,課到不上了,來陪著這個野丫頭玩,要不是你班主任告訴我們你經常曠課,我們還以爲你在學校好好學習呢.....”母親再也忍不住憤怒,氣通通的罵了起來。她聽后,立刻反擊,說到:“什麽野丫頭,你兒子壓根就不是什麽好鳥,誰要跟他認識啊?什麽東西.”之后,扭頭就跑了。我知道這話是她的一種救我,也救自己的手段。但是母親是怒不可竭。剛準備訓斥我,被班主任打斷說:“她是哪班的?叫什麽?”我誠實的回答:“不知道。”母親再也忍不住,揮手就是一巴掌,結結實實的打在我的臉上。還罵道:“不要臉的東西,到了這時候還護著她……”

有時候,當一個人貼了一個不老實的標簽,他就算說出了天大的實話,也會被人認爲那是一個天大的笑話。所以,我雖然感到臉部很疼,但,更感覺可笑,很想哈哈大笑。

最后,在班主任各種威逼利誘,和父母的苦口婆心的教育下,我最終沒說出那女孩的名字,因爲我確實不知道。之后,班主任毫不客氣的讓父母替我做了保證,如果再有此類談戀愛,或曠課的事情發生,就直接走人。母親含淚答應了,一陣心酸湧上我的心頭,淚水還是肆無忌憚的流了出來……

日子平靜的過了一段,我也老實了許多,也算爲了父母,在我看來,這也是一種對父母的孝順。但是,內心的那種不習慣的安逸的情緒開始蠢蠢欲動。我真的有些思念她了,於是,我壓抑不了那種壓抑,逃了出來。

我依然走到那片令我牽魂的區域,眼前是一片淺灰,是她。內心是渴望后的欣喜,但很快被班主任的寒霜,父親的怒容,母親的眼淚所抹殺的干干淨淨,我逃避的試著躲開她的欲言而止,但是還是不由自主的看到她那不羁的眼神,但缺少了是那壞壞的笑。她走了過來直直的看著我說道:“我喜歡上你了。”我一陣窒息,勉強尴尬的笑了笑:“你找錯人了。”她黯然的說道:“你也喜歡我吧,你只是不敢承認……”我掩飾:“別開玩笑了,說說你這麽多天發生的事吧。”她聞言大怒:“你就這麽沒出息的不敢承認?”我聽后,默默無語。之后轉身走了。后面是她氣急敗壞的要挾:“你一定會后悔的……”

事實上,過了幾天,就傳來了她轉學的消息,原因是,在九月二十二那天,她那晚出去喝酒,被一個每天追她的小男生灌醉,拉到了包房里被糟蹋了。我永遠記住了,九月二十二正是我拒絕她的那天.因爲那一天她真的讓我知道了后悔……

不過,那幾個被我打趴下的小男生透露了一件事。她在喝醉的時候,不住的叫著我的名字。

我笑了笑,說道:“原來。她知道我的名字……”接著,我狠狠的朝自己嘴巴上抽了一巴掌,淚頃刻止不住的流了出來。頓時,一陣眩暈,感覺世界迅速傾斜,坍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