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公務員美感教育 機場車站再教育

公務員美感教育 機場車站再教育

交通部近期掀起交通運輸「美感革命」,交通部次長葉匡時表示,公務員少有機會接觸美感教育,過去公家機關在交通建設上從未思考到美醜問題。交通部將首度針對各大機場航站主任、火車站站長辦理美感教育,盼能一點一滴為台灣交通運輸「改頭換面」。

 

交通部不久前邀請美學專家,帶著交通部官員實際走訪桃園機場,點出民眾習以為常的「隱藏問題」。葉匡時指出,台灣孩子成長過程多穿制服學習齊頭式平等,雖然易於管理,卻在長大成為公務員後,多半關注實用面向,鮮少注意實用可能與美感產生衝突。

 

葉匡時舉例,台灣機場過去告示牌、標示牌四處林立,本意雖在提醒民眾注意,整體空間卻顯得凌亂不堪。機場行李轉盤處的建築規畫原本具有空間穿透性,以前也被各單位的提醒告示占滿視線,近期都會逐步改善。

 

 

交通部計畫以三個階段增添交通運輸建設美感,葉匡時表示,首先針對桃園機場簡化視覺上不必要的標誌,機場內的政府機關、商店過去都有各自招牌,往後要經過一定的程序整合,不能亂貼。

 

「細心的民眾也許有注意到,這幾個月來,桃園機場變美了。」後續還會請國際籍視覺藝術、美感等專家參與必要調整。

 

葉匡時指出,交通部的美學改造計畫,初步先針對桃園機場,下一步納入松山、台中、高雄等機場航站主任,以及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火車站站長,透過美感教育課程,之後逐步推廣至全台航空站、火車站等。

 

葉匡時強調,主管交通運輸建設的公務員,需先對美學「有感覺」,才有辦法看見問題,再進一步改善。預估台灣交通建設水準提升,可能還需要一到兩年時間。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