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明星旅遊趣】夏宇童東京偷歡 不能喊「累」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明星旅遊趣】夏宇童東京偷歡 不能喊「累」

( 2011/01/02 Yahoo!奇摩旅遊 文/ 陳虹絜 照片提供/ 夏宇童 )
在東京旅行是一種生活,在東京生活更像一種旅行,不用刻意計劃卻總能意外體驗各種小確幸和大滿足。到日本拍戲是夏宇童第一次的海外工作經驗,在迷人的東京,與一群任何事都講求謹慎、精密的日本人一起共事,果真讓初出茅廬的小女生大開眼界。神桌

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出發,東京我來了
神桌
被通知錄取《東京Little Love》角色的當下,覺得非常幸運和雀躍,但瞬間馬上轉為恐慌的情緒。記得第一次和劇組工作人員見面時,我緊張到在前往富士電視台的路途中,拼命喃喃自語,死背著日文的自我介紹。
其實對日本文化相當不了解的我,對日本這國家還停留在電影或漫畫中的刻板印象,做錯事要以切腹自殺來謝罪…像我這種狀況百出的傻妞,會不會被切八段呀?總之希望和大家第一次見面就能留下好印象。
一進會議室,我眼睛還沒環顧好四周,嘴巴就批哩啪拉不受控制地說了「はじめまして、 わたしは 夏です。どそ よろしく」。其實內心根本是怕等等忘記自我介紹的內容了,畢竟要是忘了,那剛剛那段碎唸的時間可就全浪費了耶!一講完七零八落、東湊西湊的日文,我心想「糗了」。好在大家不計小人過,還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加入。神桌

不過在拍攝期間還是不小心有幾次凸槌的經驗,記得有一天拍攝場景是在劇中好友飛的家中,當時已經是5月了,外頭卻還是好冷好冷。但飛的家裡可不同,有一堆燈光照著,真是溫暖到不行。就這樣,有一場戲,我得坐在客廳拿著手機發呆,想著男主角,並不斷回憶,內心糾結著對男主角的情感,但這時..,我慢慢放空…闔上眼…然後就…睡著了,還睡到導演喊「卡」,我才醒來。
當時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都不知道自己睡著了,睜開眼,先聽到大家的笑聲,雖然沒有被罵,但我覺得自己當演員的態度跟專業度沒拿出來,真是丟臉。長灘島


在劇中好友「飛」的家裡太舒服,讓人忍不住想打瞌睡。長灘島

日本人拍戲以謹慎著稱,所以每場戲正式開拍前,所有人都要在排練室讀本跟排練,讓演員跟工作人員藉著排練時間更加熟悉彼此,拍攝時才會有默契。因此我跟工作人員感情越來越好,雖然大家不工作時都是嘻嘻鬧鬧的,但只要導演一喊開工,每個人都立刻上緊發條,一絲不苟,從不喊累,這也是讓我很佩服的地方。

工作人員才是最辛苦的,幕前的成功要有好多人在幕後一起努力

有一回拍戲熬夜到隔天凌晨,我隨口問了男主角是不是很累,他立刻比出「噓~」的手勢,然後用英文跟我說,身為日本人不能喊累,這是他們自傲的「大和魂」。在旁邊的攝影師岸本先生也附和說,他們都是「九州男兒」,怎麼可以喊累。當時我心想,當日本人好ㄍㄧㄥ喔,竟然連喊累的自由都沒有,還是當台灣人輕鬆多了。

《東京Little Love》全劇幾乎都是實景拍攝,剛拍的時候適逢櫻花季,所以景色非常美麗。劇中也出現好多我跟男主角平方元基在櫻花樹下對戲的場面,大家看到播出時繽紛落櫻的美麗場景,其實是工作人員冒著生命危險爬到樹上用菜籃倒出假櫻花碎片才能完成的。拍攝的時候不但一點也不浪漫,還好幾次因為櫻花散落的方向跟位置不符導演需求而NG了好多次,負責美術的吉田先生還是不厭其煩的一再嘗試,一直到導演滿意為止,短短2分鐘的畫面,可是花了一整個下午精雕細琢出來的。

浪漫的場景全靠工作人員冒生命危險上樹灑花瓣。聯翔旅遊

日本人拍戲很肯花錢,拍公車戲包公車;拍電車戲包車廂;拍東京鐵塔包東京鐵塔;拍飛機戲真的從東京搭國內線到名古屋再搭新幹線回東京。有一天拍一場海邊的戲,劇組活生生租來一台海邊的行動飲料、霜淇淋販賣車來當道具,但其實拍攝當天氣溫只有10度,真不曉得他們是哪弄來的販賣車。而且拍完我和飛吃霜淇淋的戲後,休息時間大家都跑去吃霜淇淋了,而且是人人有獎喔,只能說日本劇組真是闊氣,有讓我傻眼。

在寒風中吃著冰淇淋真是太刺激了。聯翔旅遊

拍戲時有很多伙伴一起玩,但畢竟在異鄉生活,常常要一個人孤獨地吃飯,尤其生病時和特別的節日都會很想家。22歲生日是我第一次在外地過,而且家人和朋友都不在我身邊,特別有一種孤單的感覺。

聯翔旅遊
生日當天的行程也是從早拍到晚,其中有一場戲,導演說要補拍我的特寫,就對我說「等等要看攝影師那邊喔,把剛剛的台詞再講一遍就好。」結果一開拍,怎麼一起對戲的演員都講些不是劇本中的日文啊?我完全聽不懂,本來還以為我搞錯場次了,馬上很慌張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後來突然發現劇組全體工作人員和演員都來了,接著導演松山先生拿著蛋糕出來,我整個眼淚噴出來!超感動!
在東京的這段時間,經歷了很多震撼的體驗,雖然驚心動魄,卻也格外溫馨,我學會了日文、交到了珍貴的朋友,還有很多重要的回憶,我想這些都會是我人生旅程中珍貴的養份吧!
聯翔旅遊
明星小檔案:夏宇童
姓名/夏宇童(本名馬詩婷,泰雅族名吉娃斯)
生日/1988年08月19日
身材/160公分42公斤 34C、24、34
學歷/世新大學廣電系
經歷/無名小站人氣美少女、《成名一瞬間》第3屆冠軍、飛碟廣播《星空飛行》節目DJ
作品/唱片:《海角七号》原聲帶《愛你愛到死》、《雨瞳》
戲劇:日劇《東京Little Love》、《紫玫瑰》、《福氣又安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