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美國]加州水晶大教堂 別具風格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美國]加州水晶大教堂 別具風格

加州水晶大教堂 別具風格
文、圖:吳曉光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摩西雕像高舉兩塊刻有「十誡」的石板。 水晶大教堂(Crystal Cathedral)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南部風景秀麗的橙縣,因其巨大的玻璃和鋼架組合的建築結構而揚名。2004年,水晶大教堂曾被美國時代雜誌列為全球最有影響力、感染力和「奇觀度」的建築之一。每年聖誕節平安夜,水晶大教堂都舉行名為「聖誕之輝煌」(Glory of Christmas)的盛大禮拜,莊嚴肅穆,不但吸引許多基督徒參加,也有不少非基督徒慕名而來。今年10月,水晶大教堂因陷入財務困境宣布破產,隨著聖誕節臨近,許多機構和個人正協助募捐,希望今年水晶教堂的「聖誕之輝煌」禮拜能照常進行。

水晶大教堂不僅是南加州的地標建築,更是享譽世界的經典建築。最耀眼奪目的當屬高250呎的希望塔頂端90呎高的十字架,十字架像一盞明亮閃爍的燈,20哩外都可看到,甚至飛行員也以它作為降落參照標的。

據稱,十字架背後還隱藏著鮮為人知的動人故事。一天晚上半夜時分,一位值班的安全警察在執行任務時,發現一名年輕女子躺在大教堂的停車場,不省人事。警察找到教堂的輔導員協助處理,正當輔導員下樓時,年輕女子開始恢復知覺。他們把她抬到希望塔樓上,並給她煮了一杯咖啡,用毛毯為她取暖。輔導員陪她度過了四個小時,直到她頭腦完全清醒。當她離開希望塔去接受治療時,她對輔導員說,「我知道如果我能到十字架底下,我就能找到幫助!」

水晶大教堂主體全部由玻璃和鋼架構成,氣勢宏偉,可容納2700多人。講台後方兩側的玻璃牆可以電動開啟,以調節空氣流通,內部未安裝冷氣設備。整個建築由一萬多塊長方形玻璃用有機粘合劑粘合而成,建築師菲利普約翰遜的設計不僅獨具匠心,還可以承受八級地震。每塊玻璃和每把椅子都由個人捐贈,椅子上嵌有捐獻者的名字。

我們的導遊是一名已86歲高齡的義工,他把我們帶到了巨大的管風琴面前,據介紹,此管風琴耗資200萬美元,其音響如此的洪亮,響徹天寰,令人感受到音樂帶給人心靈的震撼。全世界超過160多個國家2000萬觀眾每周可以通過「強力一小時」(The Hour of Power)電視節目觀賞到風琴演奏。

水晶大教堂另一別具風格之處,當屬院中那些形象逼真的雕像,展示了「聖經」中不同的人物和故事,包括耶穌愛世人,耶穌在海面上行走等近十幅,各個栩栩如生,令人感覺身臨其境。除了雕像之外,水晶大教堂的堂址還有亮麗的畫廊、漂亮的噴水池和美麗寧靜的墓園,遊客也可順道觀賞。

旅遊小貼士

路線:水晶大教堂距離洛杉磯約半小時車程,從5號公路的109A出口接Orange Wood Ave,併入S Manchester Ave,右轉至E Orangewood Ave,然後在第一個路口左轉至Lewis St,約行0.7哩,大教堂在右邊。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六上午9時至下午3時30分,聖誕夜(12月24日)從下午3時到10時30分舉辦六場點燈儀式。
地址﹕12141 Lewis St
Garden Grove, CA 92840
電話﹕714-971-4000
網址﹕http://www.crystalcathedral.org

[轉貼自世界新聞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