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颱風擾國考 2度皆因南瑪都

颱風擾國考 2度皆因南瑪都

今年專技高考會計師、社會工作師與不動產估價師考試,因為南瑪都颱風延期,國考上一次因颱風而延期的記錄是在7年前的身心障礙特考,巧合的是,那個颱風也叫「南瑪都」。

 

今年專技高考會計師、社會工作師與不動產估價師考試,因為南瑪都颱風延期5天,相較於一般多順延1至2天的作法,這次延期5天,讓已入闈場12天的試務人員得再多「關」5天,有考試委員在考試院會為同仁抱屈。考選部說,「一切都是不得已」。

 

考選部長賴峰偉說,8月28日當天下午接到的訊息是,颱風可能會滯留2、3天,接下來,國高中又陸續開學,無法外借教室,當時只剩第3天的考科,如果要「擇期再考」,又要重新命題、得拖上1、2個月,問題更多,最後決定8月29日的第3天試程順延到週六(9月3日)。

 

賴峰偉說,闈內43個同仁得多待5天,從開始入闈到出闈場,長達17天,有人思念家人,有人擔心孩子,闈場內「低氣壓」瀰漫,他多次探視同仁,送每個人一本筆記書,還題字「相聚緣未盡,情牽南瑪都」;考試院長關中則是轉託典試委員長林雅鋒,送給闈場內的試務人員黃金乳酪條,慰問打氣。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說,考試延期,當然有考生抱怨,尤其事後發現,高雄考區當天風雨不大,有考生原本計畫考完後就出國,連機票都訂好了,考選部也只能向考生解釋,颱風是「不可抗力」的因素,對於受影響無法應考的人,將按節次比例退還報名費。

 

林光基說,國考上一次因為颱風而延期,是民國93年的身心障礙特考,原本訂在當年12月4日至6日舉行,考試前一天,颱風「南瑪都」來襲,當時顧慮到身障考生行動不便,所以決定「擇期再考」,考試也延到隔年1月,原本已命好的考題也廢棄,重新入闈命題。

 

不過,有一年外交特考也遇到颱風擾亂,當時因為台北沒有停班停課,考選部決定照常考試,沒想到,當天風雨交加,考生得冒雨應考,罵聲連連,讓考選部大嘆,國考遇到颱風攪局,考與不考,都很為難。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