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創新手工「芋頭」肉圓 搭配獨門醬料超HOT

創新手工「芋頭」肉圓 搭配獨門醬料超HOT

肉圓是一項獨具台灣特色的傳統小吃美食,位在台北街頭一間肉圓專賣店,他的肉圓不只全手工,老闆娘也堅持用最上等新鮮的食材製作,不過最特別的是,這個內餡中,鮮肉還結合了鬆軟綿密的濃郁芋頭,晶瑩剔透的外皮香Q有彈性,淋上老闆娘特製的白色純米醬料,讓這個創新的芋頭肉圓非常受歡迎。

剛起鍋表面還晶瑩透亮的肉圓,熱呼呼端上桌,用叉子剝開,滿滿肉餡還溢出湯汁,別以為這只是一般外面常看到的傳統肉圓,這可是非常少見芋頭肉圓。顧客:「它的肉圓很Q,而且不會像別人那樣糊糊的,那很好吃。」


芋頭肉圓皮薄餡多,外皮Q嫩有彈性,內餡的芋頭跟鮮肉也都堅持用最新鮮的,芋頭煮到爛後,再跟鮮肉一起包到肉圓皮裡,不是現做老闆娘絕對不上桌。顧客:「它的肉圓很新鮮,就是說每天做,生意不錯,我住離這裡走路大概10幾分鐘,1週差不多來2、3次。」


老闆娘:「芋頭肉圓就是比較創新,肉圓就是要強調皮薄餡多。」


肉圓要好吃醬料也非常重要,店裡獨門不加任何色素的純米白醬,搭配一點醬油膏、蒜泥跟香菜。


吃起來不油不膩,就算不是用餐時間客人也一個接一個,不少藝人也曾來捧場,老闆娘說曾經有公司一訂就是1、2百個,芋頭肉圓讓這間不是在鬧區的小店,名氣越來越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