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東莒神秘小海灣 「性」致高昂

東莒神秘小海灣 「性」致高昂

神秘小海灣,這不是東莒最有名的景點,但卻是讓人最想去參觀、最「神秘」的地方,這個和人體某部位相似的海蝕地形,正好男女一組,傳說這是呂洞賓與何仙姑恩愛的地方,因此,又名為「呂何崖」。

從南竿坐船到東莒,船程大約50分鐘;東莒島很小,面積不到3平方公里,騎著機車半小時就可以繞完一圈,如果趕時間的話,走馬看花一下就能繞完所有景點,但建議不要這麼匆忙,還是慢慢來,才能細細品味小島景致。

.神秘小海灣
「神秘小海灣」是個海蝕奇特地形,岩石被海水長期侵蝕,挖出了一條溝,而這個溝之前,正好又有一根短短的柱狀岩石;呂洞賓、何仙姑是神,就算是留下來的腳印都超巨大,因此,身體器官很大也就不奇怪了;會出現這麼巨大,又剛好一對的男女性徵,據說就是他們正在激情演出了。

.東莒燈塔
東莒燈塔是國家二級古蹟,至今已超過130年,是全台第二老的燈塔;1842年鴉片戰爭後,閩江口的福州被英國人指定為五大通商口岸之一,1872年(清同治11年),為了導引船隻,東莒島上於是立起這座燈塔,高19.5公尺,是台閩第一座石造洋式燈塔。



.大埔石刻
大埔石刻是一段刻在岩石上的刻文,已有400年歷史,內容是記載明朝萬曆年間名將沈有容,不傷一兵一卒就俘擄60名倭寇的事蹟,為了保護它,軍方還特別蓋了座涼亭為它遮風避雨,並以壓克力板罩住刻文,雖然讓這個景點「俗擱有力」,但目前也想不出什麼更好的方法保護它。



.大埔
大埔以前是東莒第二大漁村,但沒有魚可捕,再加上裁軍後連阿兵哥的生意都沒得做了,整個村落的居民全都搬光光,只剩下一棟棟石砌老宅獨守原鄉,實在很難想像當年漁船由港灣內一路排隊排到林坳嶼的盛況。現在有多位藝術家以接力方式來此駐村,為這個空無一人的村莊帶來新的氣息。



.大坪村
東莒島上居民不多,僅有200人,大部份居住在大坪、福正兩村,其中,大坪村為島上的生活中心,阿兵哥愛吃的鴨頭、豆花等等,都在這裡,而島上的信仰中心福德正神廟也在這條街上;馬祖人靠海吃飯,多信仰媽祖,東莒人較特殊,是唯一以土地公為主神的島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