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Bugzilla 除錯系統介紹 - Bugzilla 錯誤追縱系統

Bugzilla 除錯系統介紹 - Bugzilla 錯誤追縱系統

所謂的錯誤追縱系統,便是將整個專案依據Bug的生命週期狀態指派給特定的人員負責,從Bug的發現、處理到驗證Bug是否解決都能有所依循。如此一 來,不僅能夠在Bug發生的初期便能完全掌控,,也能夠有系統的對問題依一定的流程進行除錯。

 

在除錯完成後,測試人員也可以得知Bug已經處理完畢並進行 驗證的動作,也因為這樣所有參與專案開發的人員能確實得知目前專案中所有的Bug的情況,而不會有所遺漏及忽略,藉以達到提升軟體品質的目的。同時也可以 對發現的Bug進行統計,當做開發人員日後開發產品的依循指標。

而有鑑於現今存在於市面上的錯誤追蹤系統,不是索價太昂貴,便是功能太過複雜不易使用或者是不適用於以專案為基礎的開發,在此特別推薦Bugzilla 除錯系統,這是一套非常有名的開放原始碼系統,也是目前業界最容易上手的除錯應用系統,群組化的設計使組員可以齊心協力來管理所有的Bug,並且提供問題的嚴重性與急迫性參數,依輕重緩 急的優先度處理問題,輕易的就可以了解Bug處理的最新狀況與進度,使各專案負責人輕易的掌握所有新產品量產的時效性,可以選擇使用於公司內部或是開放與 外界共同參與,解決企業共通的棘手問題,是世界知名企業廣範使用的一套除錯系統。

 

From: Bugzilla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