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消費] 大尺寸電視售價恐輸iPad

大尺寸電視售價恐輸iPad

電視價格暴跌,一台普通電視的售價不久之後恐不敵體積還不到其十分之一大小的蘋果(Apple US-AAPL)iPad。

 

據總部位在加州的市場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美國42吋LCD液晶電視平均售價本季恐較上年同季下滑10%,每台達599美元,年底前恐進一步下探至578美元。

相對iPad平板電腦在美國的售價介在499美元至829美元之間,蘋果32GB版Wi-Fi iPad售價599美元。

 

電視價格直落,足以說明包括三星電子 (SamsungElectronics KR-005930)與索尼(Sony Corp. JP-6758)在內的5大電視巨頭旗下電視事業從去年以來就相繼面臨營收慘淡的窘況。麥格里集團(Macquarie GroupLtd.)駐東京分析師洛夫(Jeff Loff)認為,價格直落恐持續衝擊盈餘表現。

 

 

洛夫接受專訪指出:「電視以低於多數製造商的成本出售。即使新增3D、連網與動態偵測等功能,電視售價依然欲振乏力,難以實現獲利。」

 

美國1954年推出第一台12吋螢幕彩色RCA品牌電視,當時每台售價1000美元。南韓三星電視如今躍居全球首大電視製造商,於2002年推出40吋LCD液晶電視,每台售價大約8000美元。日本最大液晶電視製造商夏普(Sharp JP-6753)的第一台45吋液晶電視於2004年問世,每台售價997500日圓(13000美元)。

 

蘋果iPad於去年元月風光上市以來,價格就變化不大。蘋果的靈魂人物賈伯斯(Steve Jobs)上週丟出震撼彈,閃辭執行長,引發全球關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