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每天三杯茶心梗少七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每天三杯茶心梗少七成

茶是國人飲食中重要的部分,研究表明,茶葉中富含抗氧化、防衰老的物質。近年,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喝茶還具有保護心腦血管的好處。

據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報道,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喝3杯茶,可以大大降低心梗風險,高達70%。

  無獨有偶,芬蘭的一項研究認為,男人每天喝茶2杯以上,中風的危險會降低21%。法國研究也發現,女人每天喝茶3杯以上,血栓危險降低32%。研究者指出,這些益處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茶葉中豐富的類黃酮類化合物,這類物質具有抗炎、防感染、減少血栓、促進血管功能、幫助限制血管垃圾等作用。什麼茶葉「護心」的效果最好呢?在人們常飲的茶葉中,保護心臟效果最好的是綠茶,其次是普洱茶。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適合飲茶,因為茶會影響鐵、鈣、鋅等礦物質的吸收,貧血患者、小孩、孕婦等都不適合。在所有茶葉中,綠茶對營養吸收的干擾作用最小,因此推薦多飲綠茶,一天三杯左右為宜。此外,茶中含咖啡因較多,容易使人興奮、血壓升高,因此高血壓的人不要喝太多、太濃的茶。剛開始喝茶的人要遵循「適量、長期」的原則,即逐漸開始、少量飲茶、長期堅持,才會有好的效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