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Windows 8 支援4核心ARM架構

Windows 8 支援4核心ARM架構

微軟計畫明年下半年推出的次世代作業系統Windows 8,在硬體支援上有了重大變革,包括將提供USB 3.0控制IC的原生驅動程式支援,同時也確定將建立支援4核心ARM架構處理器的標準系統平台。也就是說,明年Windows 8推出後,ODM/OEM電腦廠商將會推出內建4核心ARM處理器的平板電腦或筆電,而且也將支援USB 3.0傳輸介面。

微軟日前在TechEd 2011研討會中,首度公開展示了內建4核心ARM應用處理器的平板電腦Windows Slate,搭載微軟明年將推出的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8平台。而業內人士透露,微軟Windows 8將建立支援4核心ARM架構處理器的標準系統平台,筆電業者已開始進行相關產品設計,其中蘋果很有可能在明年推出最新ARM處理器A6,並將之應用在新一代Macbook Air產品線。

ARM架構處理器打入電腦市場,對輝達(NVIDIA)、高通(Qualcomm)、德儀等供應商來說,將帶來龐大的商機,也因此,ARM架構處理器在台供應鏈將成為最大受惠族群。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