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花園夜市吃飽飽 來上一碗熱呼呼的麻辣鴨血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花園夜市吃飽飽 來上一碗熱呼呼的麻辣鴨血

台南人天天都有夜市逛,不論是全台知名的花園夜市,又或者是小北、大東、武聖夜市,琳瑯滿目的美食小吃,以及眾多便宜的服飾、生活用品,滿足許多人喜歡逛街、嚐小吃的喜好。


  每當四、六、日來到現在台南規模最大的花園夜市,夜幕低垂時,正是夜市展現活力的時候。在許多攤位中,有間陳記麻辣鴨血魚蛋的攤位,相當受到年輕人歡迎。


  陳記麻辣鴨血老闆陳先生表示,其實他一開始並不是在夜市賣鴨血,而是從鴨母寮傳統市場以賣現炒家常菜起家,之後約在10 年前轉換跑道,在夜市專賣沙茶螃蟹等多種產品,最後才以賣麻辣鴨血為主。


  陳先生說,做低單價的麻辣鴨血和魚蛋,是年輕族群喜歡而且都可以消費的起。即使一碗麻辣鴨血的價格不貴,但是陳老闆仍希望用好食材給顧客品嚐,因此以中藥食材滷包加上豆瓣醬熬煮的麻辣湯底所做的麻辣鴨血,訴求清爽順口但卻會讓人辣的回味。尤其現在冷颼颼的冬天裡,來上一碗熱呼呼的麻辣鴨血,讓人溫暖在心坎裡。


  不論是在花園夜市,或是大東、小北夜市,都可以看到陳記麻辣鴨血的攤位。陳老闆表示,為了維繫食材的品質,因此目前在夜市都是直營攤位。他也相當感謝客人和家人的支持,希望未來能朝向永續經營的方式,而且讓客人吃到都能不虛此行。(攝影/邱偉誠)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