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你今年採草莓了嗎? 試試不一樣的草莓風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你今年採草莓了嗎? 試試不一樣的草莓風味

  冬天一到,許多愛吃水果的朋友當然不會錯過採草莓品嚐的好機會,但吃過這樣多的草莓,你可能還沒有嚐過有機草莓的風味,內湖白石帆的野草花果有機農場就成功地用有機的方式培育高架草莓,讓遊客有機會嚐嚐不一樣的健康滋味。


  野草花果有機農場負責人林先生七年多前為了追求健康回到家鄉當農夫,希望種出的農作物都是健康和美味的,於是也努力朝有機生產的方式耕作,也在今年4月份通過慈心有機驗證(TRA0106),讓來到農場的每個遊客都可以嚐到新鮮且健康的美味蔬果。


  農場的有機草莓採高架式立體離地栽種,經過4年多的努力終於培育出一定數量的草莓,林先生說會採高架栽種主要是可以避免地表土壤的病源,並且做出市場區隔,讓消費者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林先生的有機草莓顆粒比較小、口感比較紮實,是愛吃草莓的朋友可以嘗試的新滋味。


  農場內也種有多樣化的產物,像是水果蔬菜都是少量多樣,林先生這樣的栽種方式才符合有機的概念,且可以呈現多樣化的生態。林先生現在也積極在農場內規劃生態池等休憩設施,屆時除了讓遊客採蔬果外,也可以漫步農場中體驗生態並透過主人的解說更深入了解生態和生活的新美麗風貌。(攝影/謝燕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