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網購美味現身《我猜》 群星大啖手工點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網購美味現身《我猜》 群星大啖手工點心

網購美食不但成為今日的潮流,連綜藝節目也開始搭上這股風潮,知名綜藝節目《我猜》日前邀請近來在網路上爆紅的日本皇室點心業者上節目,沒想到節目還沒開始,主持人吳宗憲已不擋「嵐媽卡喜」(なまかし, namakashi)美味,當場「偷吃」,立刻引起全場哄笑,眾藝人在品嚐後也對這個手工點心讚不絕口。


「『嵐媽卡喜』是從外公時代傳承下來的手藝。」業者陳小姐透露,嵐媽卡喜(http://tinyurl.com/y8hs4qm)原本是日本皇室御用的點心師傅所製作的手工點心,由於二次大戰的關係,使得這門手藝輾轉流傳到陳小姐的外公手中,然而日本當地反而因為無情戰火而導致嵐媽卡喜失傳。


陳小姐指出,二戰期間,日本皇室裁退數十名御廚,其中一名負責點心的老師傅宮本回到廣島家鄉開了一家和果子鋪,販賣拿手的「嵐媽卡喜」。兩年後,他所收的兩名之一的學徒松坂來台,在三重埔附近沿街兜售嵐媽卡喜,後來戰事越趨不利,松坂在回日本前將製作技術及器材免費送給他很欣賞的年輕的學徒顏水山,之後輾轉由女婿「阿海師」繼續傳承此一技藝,至於宮本的店面則因廣島原爆而毀於戰火,在日本就此失傳。


對於「嵐媽卡喜」在網路爆紅,不但登上知名團購網站搜尋榜冠軍,還成為噗浪最夯的話題,陳小姐表示,這是因為全部遵循日本皇室古法,全程手工,六十年來完全不變;近年來嵐媽卡喜的美味飄洋過海,甚至傳回日本當地,還有日本人特地到台灣來學習嵐媽卡喜的製作方式,看來日本皇室御用的美味,果然令人難以抗拒。


嵐媽卡喜一盒內裝15份,含奶油、紅豆、花生、芋頭及巧克力口味,每種口味三份,由於完全不含防腐劑,建議在常溫下24小時內應立即食用,7日內冷凍可保持最佳風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