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美食檔案》蕉葉料理鮮香辣 搶輸老虎也哭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美食檔案》蕉葉料理鮮香辣 搶輸老虎也哭泣

 「小姐,我要一份馬來沙爹,還有香茅牛肉、咖哩肥腸、哭泣的老虎、椒麻中卷、清蒸檸檬魚、螃蟹粉絲煲,有辣的菜盡量辣一點、湯請先上來。」對於愛吃辣的人,這種季節吃南洋料理最對胃了,況且是吃到飽,難怪饕客拼命點個不停。


  之前每當主廚林樹政出來稍作休息時,就有眼尖的人會講:「咦!你怎麼會在這裡?」甚至還有過去找他辦過聚餐,慶功宴的明星,忽然發現老闆出現在眼前時,也大罵他實在太不夠意思,搬家都不講一聲,算哪們子朋友。


  有關這點,他無奈的說:「唉!當初如果不是碰到修捷運,也不會收掉。這幾年網路上還有人在問,蕉葉到底搬到哪裡去了。後來,我陸續擔任過二家知名餐飲集團的行政主廚,薪水不錯。誰知以入股的方式展店後,才發現加盟跟獨資的經營模式相差很大,因此常煩惱到睡不好呢!」


  爾後歷經熟客跟親友一直勸說:「招牌是無價的,創意又是自己的。乾脆把蕉葉重新開幕吧!」孰料,才掛回招牌幾個月,節慶來客量屢破新高,累到隔天只好公休一天。


  這裡的菜會受歡迎的關鍵,就在於老闆曾被餐飲集團黃珍珍(編註:此餐廳在香港頗富盛名,也曾在台灣展店),派到國外做醬料調配訓練的關係。難怪在比例跟香料調配上,都特別適合國人的口味,又不失去原本的精神。


  像是哭泣的老虎這道菜,在當地的傳說是:「到山下獵食的老虎,因為被同伴捷足先登,吃掉了牛身上最好的一塊肉,所以氣得回山上躲起來哭泣。」而蕉葉採用的是美國去骨牛小排,烤至外酥內嫩時,搭配特調醬汁食用。因此上桌時若手腳慢了,哭的就是搶輸的人了。


  還有椒麻中卷,味道夠,口感爽Q。道地的馬來風光(蝦醬青菜),跟別家不同,裡頭放了小蝦子跟複合醬料,鮮香爽緻、嬌嫩欲滴。而咖哩蔬菜蛋濃郁雋永,若搭著鳳梨炒飯吃(這個炒飯,功力太深厚了),簡直是絕配。


  至於馬來西亞版本的肉骨茶,裡頭除了排骨之外,還加了豬肚、香菇(在當地還可加豬腸、軟骨、三層肉),喝起來生津舒暢,清甜無比。所以識貨的人都要點上一鍋,因為若特地出國吃,得花多少錢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