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極汁羊小排 王貞治來台必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極汁羊小排 王貞治來台必嚐

到底什麼樣的美食,能夠讓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每踏上台灣的土地就要一定要品嚐一下?答案是一家40年老酒樓烹煮的極汁羊小排,外酥內軟的口感,再加上完全吃不出一點羊騷味,還有一道羅蔔糕是歌仔戲天后楊麗花的最愛。


將新鮮的羊肋排丟進油鍋裡炸到八九分熟,接著瀝乾,把大蒜、蔥、辣椒爆香,接著加上獨家配方以及太白粉,再快速的把羊肋排炸到外酥內軟,這道極汁羊小排就大功告成了,這份美味可是成功的征服了旅日棒球名強王貞治的胃,喜愛這家40年酒樓的好味道,王貞治特別把第868支全壘打的紀念獎盃放在店裡當做鎮店之寶。


而歌仔戲天后楊麗花則是最愛臘味蘿蔔糕,用豬油把上等的蝦米和臘腸爆香,接著放入大量的蘿蔔絲,倒濃郁的白米漿,放進模子裡成形,發現了嗎?半成品的表面,滿滿都是蝦米和蘿蔔絲。


用料實在,加上精緻獨到的烹調手法,應該就是讓這2位天王級人物不約而同愛上這家酒樓的原因。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