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烏魚大豐收 饕客樂開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烏魚大豐收 饕客樂開懷

這陣子寒流來襲,但嘉義漁民越冷越開心,因為今年烏魚大豐收,是五年來捕獲量最多的一次,這讓專門愛吃野生烏魚的饕客們也笑呵呵,因為野生烏魚不但魚肉Q彈細嫩,就連烏魚子也比較大比較Q,吃起來滿嘴回香價格也比較貴。


漁船上堆滿了一條條新鮮的野生烏魚,數量是近五年來最多的,不但讓漁民超開心,也讓專愛吃野生烏魚的饕客超期待。把彩色青椒以及洋蔥等等五種青菜大火快炒,然後勾芡,緊接著把炸得皮已經酥酥的烏魚撈起來,把剛剛勾芡的醬汁淋上去,這一道菜紅燒烏魚,只有野生烏魚才能做出魚肉彈Q又香嫩的滋味。還有這一道烏魚米粉,清爽中就能嚐出最鮮美的深海滋味兒。還有這個燒烤烏魚子。小火慢烤把烏魚子從外到內。燻的軟軟香香。儘管台灣也有養殖烏魚。但是跟野生烏魚最大的不同。就是烏魚子的滋味。顏色比較深的是養殖的,顏色深淺不一的就是野生的,野生的吃起來口感很香,有顆粒感,而養殖的比較Q,會黏牙,火烤野生烏魚子。還有清爽紅燒的各種烏魚料理。今年的烏魚季,沒讓漁民,饕客還有餐廳業者失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