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起司火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起司火鍋

瑞士是世界著名的中立國,歷史上一直保持政治與軍事上的中立,但她同時也參與國際事務,許多國際性組織的總部都設在瑞士。

芝士火鍋(西方名稱:Fondue,源自法文,作「融化」解,臺灣稱起司火鍋)源自瑞士,是把芝士煮溶,以麵包蘸來吃的一種歐式火鍋。


瑞士盛產芝士,當地的芝士火鍋可以用多逹五至六種的芝士來做,種類十分多。瑞士的冬天既漫長又寒冷,一夥人圍著吃熱騰騰的芝士火鍋,當然特別溫暖有氣氛。

瑞士火鍋


在酒精爐溫暖著的火鍋裡,溫暖著白酒中放入芝士所化成的原汁,依著不同的口味,放入不同的配料。


品嘗時,以一柄很長的叉子,插上切成方丁的麵包、燕麥包或茴香洋蔥麵包,蘸著香濃的芝士。初入口時味道會有些微苦,但隨即濃厚的奶香漫漫從口腔裏傳來。


一般來說,芝士火鍋可選擇白酒或烈酒的款式,也可選擇沒酒精成分的。


傳統的瑞士芝士火鍋,選用Gruyere、 Vacherin等芝士再加上白酒及櫻桃Schnapps烈酒同煮,以法國麵包來蘸。


減少佳釀的份量,也可減低濃烈的酒味。若以混以菠菜蓉的芝士漿替代酒精成份,蘸上雞肉粒或麵包粒,更是美味非常。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