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修法放寬家庭照顧法 勞委會同意研議

修法放寬家庭照顧法 勞委會同意研議

南瑪都颱風來襲,部分縣市宣佈「停課、不停班」,引發民眾抱怨家中兒童無人照顧,馬英九總統今天(29日)指示勞委會研議放寬「家庭照顧假」標準,讓民眾請假在家照顧,也能給付薪水,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回應,將會邀集學者、專家及勞、資團體召開會議並取得共識,研議修正性別工作平法相關規定。

 

因為南瑪都颱風來襲,有縣市做出停課、但不停班的決定,引發民眾強烈不滿,不少民眾反應家中小孩無人照顧,還要自己請事假才能在家帶小孩。對此,總統29日表示,與行政院長吳敦義討論後,將指示勞委會針對性平法中「家庭照顧假」做修法放寬,希望能將颱風「停課不停班」的情況列入能請假給薪範圍。

 

勞委會主委下午做出回應,她表示因為少子化,家庭托育的問題愈來愈嚴重,也到了不得不處理的階段,勞委會將邀集學者、專家及勞、資團體召開會議,期望建立共識,研議修正性別工作平法相關規定,並將比照公務員可給薪5天的標準。

 

王如玄說:『(原音)停課不停班一定包括在內,但是有可能擴大,旦擴大到什麼範圍還在研擬,例如說直系親屬的照顧,未必是颱風,例如說小孩子生重病要照顧、父母要照顧,但兄弟姐妹可能就沒到那程度。』

 

王如玄也表示,如果修正後請假可給薪,也會增加企業的成本,所以要如何取得兩邊平衡點,也是目前要思考的問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