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三種赫爾蒙類型決定胖瘦,你偏哪一種?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三種赫爾蒙類型決定胖瘦,你偏哪一種?

三種赫爾蒙類型決定胖瘦,你偏哪一種?

‧偏腎上腺型
 肉食動物因為掠食的需求,肌肉需要有很強的爆發力,支撐肌肉爆發力的關鍵因素就是「腎上腺素」。

 腎上腺素這類的赫爾蒙激素,它的製造元素來自於肉類。經常需要藉助肌肉運作的人,肉類的攝取量會高於常人,肌肉組織較長人發達。

 也因為如此,偏腎上腺型的人相當容易辨別,一般來說手指頭短短的,肥肥的,有點像是蘿蔔乾;另外身體圓圓的,臉部圓圓的,屁股圓圓的,總之一圓就了得。而且說話不快,反應也不快,可是這類型的人忠誠度很高,縱使他會跳槽,但他很難會離開先前所待產業,所以這樣的人很適合當官,例如阿港伯。

 偏腎上腺型的人這輩子減肥很不容易,不是不可能,只是機率很低,能維持就很不錯了。

 腎上腺型的人之所以容易累,也是因為他們經常處於壓力或需要爆發力的環境當中,肌肉收縮量大,乳酸容易堆積,乳酸堆積在體內,身體就呈酸性,酸性體質就更容易累,一累就又想吃肉類的食物來維持腎上腺素的分泌。這會是一種惡性循環,因為肉類不只有赫爾蒙的前製物質,還容易有過剩的脂肪跟膽固醇,所以腎上腺型的人要特別注意心血管疾病。

※盡量避免跟「甲狀腺型」的人吃同樣的食物※
先以「量」來說吧,「甲狀腺型」的人吃三個雞塊可能還不會飽,可是「腎上腺」型的人吃半個雞塊就很多囉,所以腎上腺型的人跟甲狀腺型的人一起吃雞塊,會因為這樣而誤認為自己也可以多吃。再以「質」來講,「甲狀腺型」的人其食物結構的熱量普遍偏高,扣除器官運作的基礎熱量之後,剩餘的熱量很容易被「甲狀腺型」的人代謝掉,可是「腎上腺型」的人多會將剩餘的熱量轉化成脂肪,存在脂肪細胞中。

 我們可以觀察到一點,像是肉食動物不可能每餐掠食都有成績,更有可能因為外在環境太過惡劣,導致隔很久才有一餐的食物可以吃,因為如此,如獅子、狼、虎、豹...等肉食動物,他們的身體機制自然很重視「熱量」,唯有將熱量做妥善的「儲存」,才能確保在弱肉強食的環境中,擁有足夠的爆發力來掠取食物、延續生命。

 很殘酷的事實,偏腎上腺型的人,其生理機制就如同肉食動物一般,對於熱量有較高的保留習性,又因為文明社會的進步與科技帶來的便利,人類想維持生命無需像野生動物一樣需要燃燒大量的熱量,因此這些熱量一旦被人體吸收,人類的環境不像肉食動物一樣,所以人類沒有合適的管道可以把它消耗掉。

 因此知道偏腎上腺型的人要注意哪些事情了吧?當然就是在飲食方面要多攝取蔬果,飲食中要盡量避免空熱量的食物,如:薯條、餅乾、可樂、冰淇淋...等,然後就是大量喝水以及適度的運動囉!



‧偏甲狀腺型
 甲狀腺型的人因為甲狀腺分泌的赫爾蒙,導致身體代謝速度較快,這樣的人只能用「長」字來形容,鼻子長長的,臉長長的,身體長長的。

 這類型的人反應很快,可是愛鑽牛角尖,他可以很有效率的處理事情,可是又很善變。不過這類的人一輩子都有體重過輕的問題,應該說他這輩子很不容易胖。

 多數人可能會很羨慕甲狀腺型的人不會胖,不過甲狀腺型的人若營養不均衡、偏食,健康很容易出現漏洞,由於身體代謝的比普通人快,更需要額外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和礦物質。

 我的朋友阿美因為不喜歡吃胡蘿蔔,所以長期處於β 胡蘿蔔素(維生素A先質)不足,因為在小腸細胞內,部分β-胡蘿蔔素可經酵素作用生成視網醇。所以阿美一方面視網醇代謝快,一方面又沒有補充眼睛所需營養素,所以眼睛因為缺乏視網醇而導致角膜軟化、潰瘍,最近還因為白內障開刀,相當不方便。

 偏甲狀腺型的人要特別注意免疫系統以及骨質疏鬆的問題,日常飲食中最好不要有含糖飲料、可樂、茶以及用化學肥料栽種的蔬果,不然骨質流失的更快。



‧偏腦下垂體形
 腦下垂體形的人,是靈魂最豐富的人,而且這樣的人通常都是做大事的人,只不過他做的好就是一代偉人,他做不好就是魔鬼!例如─希特勒

 腦下垂體形的人思維是跳躍式的,常常搞不清楚他上一句話跟下一句話連慣性究竟在哪裡,就好比外面天氣下雨了,他會跟你說:「外面下雨了,我要去買本書!?」你會搞不清楚下雨跟買書有什麼關聯~~~XD。而且這樣的人長相特別,有可能是雙眼皮跟單眼皮一起,或許很高,不然就小個子,他也許很帥,可是帥在哪裡又說不出來,這類型的人大多沒有肥胖或增胖的問題,可是人際關係上卻可能有困擾,因為這類型的人大多被稱之為怪咖。


赫爾蒙類型也有可能因環境和年齡有所變更,不過變化不會太大,若以這三種類型的人而言哪一種最好,當然是三種平均發展,都不偏其中一種最好。
不過這樣的機率很小,除非我們先知道自己是哪一種類型,我們正處在什麼樣的環境條件下,才有可透過飲食結構逐一調整。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