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熬夜也要有技巧喔!!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熬夜也要有技巧喔!!

熬夜也要有技巧喔!!
1:不要吃泡麵來填飽肚子,以免火氣太大,最好儘量以水果、土司、麵包、清粥小菜來充飢。
2:開始熬夜前,來一顆維他命B群營養丸,維他命B能夠解除疲勞,增強人體免疫力。
3:提神飲料,最好以綠茶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讓您神清氣爽;但是腸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熱水的茶,可以解壓,還可以明目呢!
4:熬夜前千萬記得卸妝,或是先把臉洗乾淨,以免厚厚的粉層或油漬,在熬夜的煎熬下長滿臉痘痘。
5:熬夜之後,第二天中午時千萬記得打個小盹。

  生理時鐘,一般而言熬夜是不容易補救的,補救的原則還是建議您改回原來的睡眠時間,尤其是熬夜會使生理時鐘發生問題,此時要改回原先的睡覺時間會較難,可建議您不論前一晚多晚睡,次日一定同一時間起床(如設定7點起床),白天想睡時不可臥床大睡,僅能趴著小睡如此便能逐漸將入睡時間提早。  

生 理 時 鐘 說 明

00:00~01:00
淺眠期
多夢而敏感,身體不適者易在此時痛醒。

01:00~02:00
排毒期
此時肝臟為排除毒素而活動旺盛,應讓身體進入睡眠狀態,讓肝臟得以完成代謝廢物。

02:00~03:00
休眠期
重症病人最易發病的時刻,常有患病者在此時死亡,熬夜最好勿超過這個時間。

09:00~11:00
精華期
此時為注意力及記憶力最好,且工作與學習的最佳時段。

12:00~13:00
午休期
最好靜坐或閉目休息一下再進餐,正午不可飲酒,易醉又傷肝哦!

14:00~15:00
高峰期
是分析力和創造力得以發揮淋漓的極致時段!

16:00~17:00
低潮期
體力耗弱的階段,最好補充水果來解饞,避免因飢餓而貪食致肥胖。

17:00~18:00
鬆散期
此時血糖略增,嗅覺與味覺最敏感,不妨準備晚膳來提振精神。

19:00~20:00
暫憩期
最好能在飯後30分鐘去散個步或沐浴,放鬆一下,紓解一日的疲倦困頓。

20:00~22:00
夜修期
此為晚上活動的巔峰時段,建議您善用此時進行商議,進修等需要思慮周密的活動。

23:00~24:00
夜眠期
經過鎮日忙碌,此時應該放鬆心情進入夢鄉,千萬別讓身體過度負荷,那可得不償失哦!

提醒大家小心注意自己身體,讓人生更加健康充實,晚了就來不及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