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臉書手機 買氣慘兮兮

臉書手機 買氣慘兮兮

臉書手機出師不利。今年初臉書手機被宏達電、和記黃埔旗下手機品牌INQ炒得沸沸揚揚,然而,宏達電臉書手機不僅在美國銷售不佳,在歐洲、亞洲的表現也不突出,導致宏達電兩款臉書手機合計出貨量每個月僅有40萬支,而INQ甚至在臉書手機正式出貨前,就因為訂單狀況欠佳而決定放棄臉書手機。


宏達電2月宣布推出兩款臉書手機ChaCha恰恰、Salsa騷莎,其中Status(在台灣上市名稱為ChaCha)在美國最大電信服務業者AT&T獨家上市,為了吸引愛玩臉書的年輕族群,AT&T販售Status兩年合約價僅要5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450元),未料Status上市才1個多月,卻驚傳因為銷售量太差、導致AT&T有意停止銷售Status,AT&T稍後雖然否認這項報導,並表示Status仍會繼續是AT&T產品線的一員,但對於Status的銷售狀況卻不願回應。


臉書未能全力支持宏達電臉書手機是Status賣不好的一個原因,據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指出,臉書並未強制要求員工使用宏達電任一款臉書手機,他們大多使用iPhone。


INQ也宣布兩款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臉書手機Cloud Touch、Cloud Q。4月率先上市Cloud Touch,在來自電信服務業者的訂單量過少下,據傳INQ寧願賠錢給代工廠,也不願意面對產品滯銷時的庫存壓力,而在Cloud Touch還未出貨前,INQ就決定停產所有臉書手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