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HONDA Integra美國兄弟、ACURA RSX想要重出江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HONDA Integra美國兄弟、ACURA RSX想要重出江湖?!



HONDA旗下經典的雙門跑車Integra、及其美國兄弟ACURA RSX於2006年宣布停產時,可說是引起全球HONDA車迷一陣軒然大波,然而當年受到雙門跑車在日本市場逐漸式微,而美國市場也以SUV為首的休旅車款最為吃香,讓Integra/RSX的銷售每況愈下,導致停產的命運。


HONDA Integra及其美國兄弟ACURA RSX,當年在太平洋兩岸均受到車迷喜愛。  
     
然而,近來卻傳出以高級化形象為訴求的ACURA,可能讓這款深受性能車迷喜愛的RSX重出江湖的消息!原因就是在歷經金融風暴後景氣逐漸復甦,講求個性化的車款也再度受到重視,讓ACURA打算藉此機會讓RSX復活。當然,最簡單的方式便是以不久前發表的第九代Civic Coupe為基礎開發,除了能夠縮短開發時程外,成本也能有效獲得控制。

不過,新RSX在車身形式上,未必會採用過往的三門掀背形式,而是直接援用Civic Coupe的雙門轎跑車設計,不過還會在細部設計上做出修改,並加上近年來ACURA家族特徵的車頭造型與水箱護罩等。而在動力方面的首選自然就是第九代Civic Coupe頂級Si車型上所搭載的2.4L DOHC 16V i-VTEC直四引擎,搭配唯一選擇的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箱,除了能夠爆發出201hp/7000rpm的最大馬力外,峰值扭力也達到23.5kgm/4400rpm的水準。

事實上,從1980年的祖先Quint問世、1985年Quint Integra正式推出以來,Integra/RSX帥俊的身影與獨特的斜背設計,再加上驚人的動力科技,一直以來都廣受歡迎,但這次ACURA讓RSX復活並加上高級化元素之後,能否再度獲得年輕客層的青睞,這就不得而知了。


新世代RSX可能將以第九代Civic Coupe Si為基礎開發。


只是不知新RSX換上ACURA家族特徵的車頭造型會是怎樣的模樣?


動力方面的首選自然就是此具2.4L i-VTEC直四引擎,可輸出201hp/23.5kgm最大動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