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Gama Lotus推出 Indy Green與 Sky Blue限量版 Lotus Exige Cup 260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Gama Lotus推出 Indy Green與 Sky Blue限量版 Lotus Exige Cup 260



Lotus台灣總代理 Gama Lotus,為慶祝 Lotus同時進軍賽車最高殿堂的 F1大賽、IZOD IndyCar賽事、並慶祝義大利車手 Stefano D’Aste 駕駛 Lotus Evora GT4,於4月25日贏得歐洲 GT4 Championships大獎賽首站:Zandvoort站冠軍。總代理 Gama Lotus特別以台灣最強悍的公路賽車 Exige Cup 260為基礎,施以Lotus賽車最具代表性的 Indy Green印地賽車綠、以及1960年代風靡一時的 Sky Blue天空藍,各推出僅此一輛的 Lotus Exige Cup 260限量版,建議售價為404萬元。


Exige Cup 260由性能版 Exige S衍生而來,並以標準賽車化的規格,來設計整體的空氣力學。除了以碳纖維打造的車頂、車側共3個進氣孔之外;Exige Cup 260在車身設計上還融入了2007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Exige GT3設計元素:輕量化、碳纖維材質尾翼。應用大量碳纖維套件、車身後底盤剛性提升30%;搭配輕量化的運動化鋁圈、以及專用的 Öhlins雙向調整減震 筒,Lotus台灣總代理 Gama Lotus最新引進的Exige Cup 260,將享有“合法公路賽車”封號的 Lotus Exige車系推向性能最顛峰。


相較於2009年式的 Exige Cup 260所採用的尾翼,台灣總代理 Gama Lotus全新發表的2011年式車款,尾翼不僅寬了181公厘、高了46公厘、同時也略為向後61公厘,為Exige Cup 260提供更好的空氣力學,而新設計的尾翼更能在時速160 km/h時提供42公斤的下壓力。除了尾翼之外,Exige Cup 260也採用了和 Exige GT3賽車相同的後下導流器與平整化下護板,這不僅提升了 Exige Cup 260的空氣力學之外,也進一步強化了車身後底盤剛性達30%之多,讓操控性能更為精進。專為競技考量而設計的 Ohlins雙向調整減震筒也列為 Exige Cup 260的標準配備,它可提供駕駛者更個人化的操控風格選擇,使車主能夠依據喜好而設定為公路或者是賽道模式。


Exige Cup 260的動力系統也如同Exige S240一般,藉由Lotus一貫的輕量化哲學,來達成性能提升與環保要求兩大矛盾間的平衡。Exige Cup 260雖然具備有強大的260匹馬力輸出,但卻擁有每8.5公升可跑100公裏的平均油耗,並享有199 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強調純正賽車化競技性能的同時,也能兼顧環保要求,相當不容易。


2011年對Lotus進軍運動賽事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年,Lotus台灣總代理Gama Lotus也獲得原廠支持,特別將原本已完售一空的2011年式Exige車系,於4月底追加引進2輛限量版的Exige Cup 260,以及1輛Exige S240,提供給熱愛賽事、挑戰自我的車迷選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