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魚羊雙鮮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魚羊雙鮮

魚羊雙鮮材料:

羊腿肉:900公克
鯽魚:1條(約300公克)


配料:
紅辣椒:1支(切段)
蔥:2根
薑片:3片
蒜苗:2根(切絲)
八角:3粒
桂皮:3小片
高湯:2大匙 ‧
沙拉油:1/2鍋
醬油:3大匙
胡椒粉:1/2茶匙
紅糖:2大匙
米酒:2大匙
清水:10杯




做法:
先用高湯2大匙、米酒2大匙、醬油3大匙、胡椒粉半茶匙及紅糖2茶匙調成「綜合調味料」備用。


鯽魚先刮去魚麟,掏除內臟,清洗乾淨後備用。羊肉洗乾淨後,切成約3公分左右的小方塊。切好的羊肉必須放入滾水中川煮十分鐘,這樣可以去除羊肉的腥羶味。川燙後,把羊肉撈出來用清水洗淨,瀝乾水份備用。接著用大火將油燒熱,把蔥、薑、辣椒、八角、桂皮等配料一起下鍋,用大火爆香。


爆香後,將羊肉下鍋,用大火快炒,再加入「綜合調味料」及10杯清水。將鍋裡的蔥、薑、辣椒、八角以及桂皮等調味料挑出來。煮開後再把羊肉倒進砂鍋內,蓋上蓋子,改用中火燜煮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以後,再燒熱半鍋沙拉油,把鯽魚下鍋,用大火稍微炸一下,外形固定以後,撈起來瀝乾。再將炸過的鯽魚放進羊肉鍋內,與羊肉一起熬煮二十分鐘。二十分鐘之後,再灑上蒜苗點綴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這道「魚羊雙鮮」兼具了魚肉的豐腴以及羊肉的濃郁,味道特別鮮美,是北方菜中最著名的一道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