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61人搶進警大 捨台清交

61人搶進警大 捨台清交

以前有所謂「好男不當兵」一說,現在是跑去當軍人不打緊,還搶著要當警察!由於基層警官每月六萬多元的薪水,比起一般大學畢業生工作難找、薪水又低,實在好得太多,使得中央警察大學近年成了學子的熱門選擇。以今年為例,警大錄取三百零二人中,放棄國立大學的有兩百三十人,其中可上台清交者竟有六十一人,顛覆過去以台清交為理工首選的傳統觀念。

 

警大為了吸收更多的優秀學子加入,今年二月參加大學博覽會宣傳招生,並透過警廣宣傳,此舉果然奏效,吸引了許多優秀學生報考。

 

警大的招生與一般大學不同,按大學學測的成績,依自然組、社會組各採計主要四科分數,指考放榜後,學生可依第一次學測成績申請入學,經過統計,今年第一階段就有多達四十一人以警大為第一志願入學。

 

今年甲組榜首是雄中畢業的王昶源,他因警大採計國、英、數、自然四科拿下滿級分,雖可錄取清大,但因個人興趣,他決定捨清大唸警大鑑識系。

 

警方在早年也曾風光過,主要是因選擇警大唸書,不但不要花錢,還有錢可拿,且畢業後工作有保障;但前些年因國內科技人才需求增加,台清交成為熱門大學;這種情況在近幾年又有了改變,由於一般大學畢業生,出社會工作難找不說,且薪水多在二、三萬元左右,與一般警大畢業後起薪六萬元的警官待遇差距頗大,且未來還可晉升加薪,讓警大再度成為熱門選擇。

 

因此,今年捨台清交三所名校改唸警大的有六十一人,成績可上政大、成大也有六十五人,比例都比去年高。尤其是自然組,許多人捨台清交唸警大鑑識系,因為將來不僅不用在外勤擔負執勤風險,多一、兩萬的鑑識加給,更讓警方同僚羡慕。

 

今年錄取的警大學生,已在學校完成新生訓練,今天起展開成果驗收,只要能通過測驗,他們即是正式的警大新生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