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文章] 黑色的氣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黑色的氣球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位偉大的英雄,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他將帶領你完成任何美好的目標。但可惜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有部份朋友就像那個黑人小孩一般,手中明明握有可以飛上晴空的氣球,但卻因為心中的迷惘,而對自身產生了懷疑,不敢讓它飛向燦爛的晴空。



大家可能聽過一個故事,一個黑人小孩呆坐在公園一角,看著白人小孩在玩氣球,他們把五彩繽紛的氣球綁上長線,讓氣球在天空中飄揚,構成一幅相當美麗的圖畫。



而當那群白人小孩越走越遠後,黑人小孩便畏畏縮縮地走向賣氣球的老伯,小小聲聲地說:「我…我…我要買一個…白…白色…的氣球…。」,賣氣球的老伯聽了之後,面有難色的說:「對不起,我沒有白色的氣球可以賣給你了。」,黑人小孩一聽原來白色的氣球賣完了,便露出相當沮喪的神情。而當老伯看到黑人小孩如此的失望後,就趕緊跟著說:「你等一下下,我送你一個黑色的氣球好了。」,黑人小孩怯生生的接過了黑氣球,並帶著懷疑的神情把氣球綁上長線,讓它飛上廣闊的晴天。此時他忽然發覺,原來黑色的氣球也可以和其它顏色的氣球一樣升上天空,便高興得叫起來說:「原來黑色的氣球也可以高飛!」



看著黑人小孩如此的興奮,賣氣球的老伯便緩緩的走過去,將他大大的雙手放在黑人小孩的肩膀上,柔聲的對他說:「小朋友,你要謹記一件事,氣球可以高飛,並非因為外型和顏色,而是在乎內在的氫氣。」  



美國最近有一位黑人牧師費斯.傑克森,在3個月的時間內募得5百萬美元,並啟建一座專門醫治重症嬰幼兒的醫院。他募款的速度與執行的能力,在全美教會界引發相當大的矚目與讚許。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更派出記者為他製作新聞專輯,而當記者問他是憑藉著何種能力,可以完成此一近乎不可能的任務時,他只微微一笑的說:「因為我相信我自己。」,而他,就是那位買氣球的黑人小孩。



是的,因為他相信他自己的信念與價值,因此他可以無視膚色與社會階層的差異,當他外出募款時,不管他面對的是單一的個人,或是廣大的群眾,都能讓對方感受到他真誠的信念與高貴的情操,進而願意支持他並奉獻出一己之金錢。而也因為他是如此相信這座醫院對嬰幼兒的重要性,因此他可以全力以赴的往目標邁進,進而達成他人眼中不可能的任務。



「相信你自己,沉睡在你心中的英雄便會甦醒。」費斯.傑克森在訪問結束時,再次緩緩的吐出這簡短、卻又鏗鏘有力的話語。



沒錯,在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位偉大的英雄,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他將帶領你完成任何美好的目標。但可惜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有部份朋友就像那個黑人小孩一般,手中明明握有可以飛上晴空的氣球,但卻因為心中的迷惘,而對自身產生了懷疑,讓那個可以自由高飛的氣球,硬生生的留在手中,不敢讓它飛向燦爛的晴空。



親愛的朋友,您是否也握著一個黑色的氣球?而無論這個氣球中承載的是何種美好的夢想,現在,都是該放手讓它實現的時候了,因為只要您願意,您將欣然發現,那位沉睡已久的英雄,已在您面前巍然站立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