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文章] 我許願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我許願

還小的時候,我每年生日許願要長得很漂亮,還要比別人聰明,這樣我就會功課第一名,還會有很多好朋友。結果老師都喜歡找漂亮的小孩子參加表演,想要功課第一名就要常常練習和補習,很少時間和別的小朋友玩。後來我發現,長得漂亮和聰明並不等於第一名和有很多好朋友。

讀書的時候,我每年生日都許願要嫁一個長得帥,有車子、有房子、又多金的男人,還要穿著漂亮的婚紗,生兩個健康的寶寶,這樣我就可以像王子公主一樣過幸福的日子。結果畢業後一直從事服務業,每天都會接觸很多人,身邊常有一些藉著來店裡的機會想與我交往的男子。有單純的上班族,也有多金的公子。剛開始我覺得很驕傲,因為我長得很天使,身材很魔鬼,所以他們喜歡我。可是不管是未婚或是已婚,他們都只是喜歡一個長得很天使,身材很魔鬼的女人,並非是真心愛我這個人。後來我發現,原來結婚並不等於幸福。

工作的時候,我每年生日都許願要成為女強人,要賺很多錢來買我喜歡的東西,還要有自己的一間店和事業,這樣我就會很快樂了。結果我為了要賺很多錢買我喜歡的東西,長時間的投入工作,不惜犧牲自己的青春健康,還捨棄親人的慰問關心,也失去了朋友的信任,得到的是公司惡意倒閉,面臨失業的日子,和一顆孤獨不安的心。後來我發現,變成女強人並不等於快樂。

失業的時候,我每年生日不許願了,只祈求上天賜予我智慧,聽說有了智慧可以頓悟許多事。後來我遇到一個人,結果我從他身上發現,心地善良,長得不帥的人也有好朋友,我學習只要讚美不要批評、我學習要時時請教不要驕傲、我學習瑜伽登山不要糜爛,結果擁有了美麗與身材、我學習只問給予不問得到、我學習要知福、惜福、再造福。我終於了解,其實什麼都不想要的時候,才是等於擁有最多的時候。

幸福的時候,我每天睡覺前都對天說,感謝上天賜予我智慧,讓我擁有平安、健康、美麗、快樂、幸福、還有你的愛。

我學習要知福、惜福、再造福。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