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藏在手機裏的愛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藏在手機裏的愛

藏在手機裏的愛



列車到站的時候,從車廂裏擠出一個滿頭大汗的男人,這個男人咿咿呀呀地指著手中的手機叫著。


啞巴還拿手機?


大家都有點奇怪。這時,我正好接完朋友打來的電話,剛要把手機裝起,啞巴卻盯著我的手機挨了過來。他咿咿呀呀地指著我的手機“說”了半天,我也沒有弄清楚他的意思。


這時,站在我旁邊的一位中年婦女說話了。中年婦女說,啞巴是想借你的手機電池用一下。


現在經常有人裝成殘疾人騙人,我才不上當呢。但看看啞巴那著急的樣子,又不像是裝的。


打個長途電話不就是幾塊錢的事嘛,換電池幹嗎?費勁。我說那就用我的手機打吧。啞巴搖了搖頭。用我的手機打電話,不僅省下了換電池的麻煩,還能省下話費,啞巴遇上了我這麼

“慈善”的人,還不領情!


裝上我的電池,啞巴飛快的按了一串號碼,也就是十幾秒的工夫,啞巴的手機就掛斷了。


啞巴用感激的目光看者我,咿咿呀呀地連“說”帶比劃了好幾分鐘,我卻一頭霧水。中年婦女說她是聾啞學校的老師,她把啞巴剛才的

“話”翻譯了一遍。


原來,啞巴是一家福利廠的工人,他的愛人也是個聾啞人,這次出門是要去參加表弟的婚禮。


為了克服語言障礙並保持聯系,他們專門在家裏裝上了有“來電顯示”功能的電話機。


當丈夫外出時,啞巴妻子便每隔幾個小時就給

丈夫打電話。


啞巴丈夫聽到手機響,卻並不接聽,只是

看著號碼呵呵的笑。



那邊妻子掛機後,他再給妻子打過去。


妻子同樣也不接聽,只是看著來電顯示上那一串熟悉的號碼,為啞巴丈夫祝福。他們用這種特殊的方式,一路抱著平安。


剛才,啞巴丈夫接到妻子打來的電話後,由於他的手機正好沒電,怎麼也給妻子打不回去了,妻子打完電話後,收不到丈夫的回音,一定會很著急的;


因為他和妻子有“言”在先,只要平平安安,他就會立刻給妻子“回話”。


而這“回話”就是那一串熟悉的電話號碼。


我這時才明白啞巴向我借電池,並執意要用

自己的手機回電的原因。



聽完中年婦女的翻譯,我的周圍不知什麼時候已圍過來好幾位乘客,他們都和我一樣熱淚盈眶。



愛,不是巨浪裏熱情高漲的爆發,它就融在、杯香茗中,待你去慢慢品位;它就融在一縷陽光中,待你去細心感受。伸出你的雙手,從你的身邊,掬起一片愛的光輝。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