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葬 愛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葬 愛

妍,如約而至,坐到我的面前。
  
  一襲黑衣,臉色蒼白,憂郁的藍色眼影,靜靜的裝扮著她。神情疲憊不堪,一臉的憔悴。兩側的長發柔順的伏在肩頭,襯出她的恬美沉靜。只是在我看來,這樣的美讓我心痛。
  
  這是一間簡約的茶樓,古色古香的風格,處處充溢著清淡的茶香和片片柔聲細語。絲絲縷縷的清香,婉婉地拂過我的心頭。而此時,痛無情的劃過我的心底。
  
  望著眼前的她,無從開口。
  
  擔憂,慢慢像四周擴散著,逼迫著我。讓我害怕,讓我恐懼。
  
  妍,你還好嗎?終於鼓起勇氣,輕聲開始了我們的對話。
  
  雪。我還好。
  
  妍,你,真的做出決定了嗎?放棄這段感情了嗎?
  
  是的,雪。我好累,真的好累。也許,放棄,對我來說是解脫吧。我急於解脫,要不,我怕是要窒息而死了。其實從一開始愛時,我便是在挖一處絕深的墳墓,只是在今天它竣工罷了……
  
  心痛地望著她,心痛她為何飽受這樣的折磨?一個柔弱的女子,在愛情的面前,顯得這樣的無助。為何?為何?為何受傷的妍,還強做堅強的姿態?我倒希望,她能撲到我的懷裡痛苦一場,讓眼淚衝洗刷掉一切,不留一絲痕跡。
  
  雪,我下定了決心,要埋葬自己的愛情。你看,我一身的黑衣,如我此時的心情。也是在悼念那失去的曾經。
  
  妍,我看到了。你是個如此感性的女人。你簡單的讓人一眼就可以看穿,你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明朗,不用人去費勁心思猜測。妍,那個著一身清麗的棉裙的你,哪裡去了?也死了了?隨你的愛,死去了嗎?
  
  雪,是的。從今後,我以黑色為伴了。那是我的心境,是我冰冷的外表。那顆曾經為愛熾熱的心,在黑色的壓迫下,也熄了火焰,變為一團冰冷,一片漆黑。雪,我沒有了希望,也放棄了追求希望的念想了。人生對我來說,已無牽念,更沒有期盼中的幸福了。
  
  妍,不要這樣悲觀好嗎?
  
  雪。我沒有悲觀。我與他,相互傷害,卻又在相互取暖。總在想,為什麼不能在對方的懷抱中安然睡去?卻要在冷漠的眼神裡,自己默默梳理受傷的翅膀呢?我如一只在愛的天空中飛翔的鳥,因為太賣力了,卻折傷了自己翅膀。痛,只有自己知曉。還要,隱忍自己的淚水。傷了,痛了,哭了,也明了了。愛的天空不會永遠晴空萬裡,白雲悠悠。也有狂風大作的時候,烏雲壓過來,讓我喘不上氣,奮力掙扎著。雪,你有過這樣的感覺嗎?越是掙扎,卻耗盡了氣力,直至自己墜落,無法再飛起,無法接觸心中的那片天空了。
  
  我伸手握住她冰冷的手,修長的手指,冷到讓人顫栗。難道她的心,也如此的冷了嗎?
  
  雪,當我結束這段感情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我所不知的事情。想來,也是冥冥中注定的吧,這場劫難。
  
  妍,是什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