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水鬼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水鬼

還記得大約是我六歲的時候,也就是要上小學的前一年,由於我家在鄉下,四周都是稻田,而離我家不遠處有一條河-說它是河,其實也不是,只是一條大水溝而已;在以前,河川還未受污染,溪水之清澈讓人可以看見魚蝦成群,是我們大家常去玩的地方,很多人會去那裡釣魚或游泳,也因此曾發生過有人在那邊溺死的事情。

那是一個典型的夏日午後,非常的悶熱-你也知道小孩子的嘛!就是待不住。於是,我和哥哥還有鄰居的小孩相約一起去河邊釣螃蟹。順便一提,釣螃蟹是用鐵絲串過雞腸當餌,再把它放進河中去引誘螃蟹。而釣起螃蟹時,螃蟹是夾在鐵絲上的,並不是很穩。要是一個不小心,螃蟹便會再掉回水中;那天下午,天氣非常熱。當時,我們釣了好久都釣不到。枯等了快兩個小時,連一隻螃蟹都沒有,讓大家非常鬱悶。此時,只見烏雲已漸漸在天空中聚集-午後雷陣雨快來啦!就在此時,哥哥的釣竿有動靜啦!等到拉上來一看,哇!好大一隻螃蟹喔!從來沒有釣過這麼大隻的!而且,在這之前都沒有什麼收穫,所以特別珍貴呢!

為了不讓那隻螃蟹掉下去,哥哥特地叫我到岸邊去接著(在此先說明一下,岸邊並不是很陡,而且我也抓著一棵樹)。於是,我跑到岸邊,再一腳踏進水中,等著接螃蟹。就在此時,「轟隆」的一聲雷,傾盆大雨緊接著就這樣落了下來。而我或許是被嚇到了,我的腳便陷了下去,但還能站穩。於是,我趕快把螃蟹抓住丟給哥哥,然後準備爬上來。但是,我發現身體居然一直往下沉!這時,我想把腿從水中拔出來,卻發現拔不動,而且還有一股拉力把我往下拖!

由於雨下得很大,大家都很急,便一起來拉我。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下把我從水中拉了出來。就在這時,我們赫然發現,有一隻手從水面下抓著我的腳踝!這讓所有的人都嚇壞了,結果就把我的手給放開。於是,我又滑了下去。此時的我覺得那隻“手”把我抓得更緊了,一直要拖我下去。而哥哥和鄰居的小孩都被嚇哭了,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我的下半身都已經浸在水中的危急時刻,剛好路過的兩個大人見狀趕快跑來把我拉起來-你能相信嗎?一個不到三十公斤的小孩,兩個大人竟然要費好大的功夫才能拉得起來!而在他們拉我的同時,我因為驚嚇,再加上有兩股很大的力量在我的身上拉扯著,我最後便暈了過去。等到我醒來時,我已經躺在醫院裡啦!

事後,我聽爸爸說我已經昏迷了一個星期。由於淋雨導致感冒,又引發腮腺炎併發腦膜炎,連醫生都已經發出“病危通知”,準備宣佈放棄。沒想到我竟然還能活過來,這真是不可思議!而這一場病讓我足足在病床上躺了一個月,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把我的腳抓住的那隻“手”!


P.S. 後來,我聽老一輩的人說溺死的人都會找“替死鬼”,而它們通常會在下大雨的日子裡出現;另外,看到那隻“手”的不只有我一個,當時在場的人都看得清清楚楚的。用科學的眼光來看,這要如何解釋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