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花蓮一日遊 從長春祠一路玩到天祥(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花蓮一日遊 從長春祠一路玩到天祥(下)

花蓮一日遊 從長春祠一路玩到天祥(下)
 
  
原名神秘谷步道,沿著砂卡礑溪建造,是早期日人為建造立霧電廠而興建的步道,因溪水流經白色大理岩區,溪水的微酸溶解了大理岩的碳酸鈣,潭水呈現藍碧綠色。歷經百萬年切割與侵蝕,一身神秘皺褶的奇石在陽光下反射出美麗光影。  

【文、圖/Tripass景點家提供】

精彩行程:長春祠→砂卡礑步道→布洛灣→燕子口→慈母橋→綠水→天祥 →太魯閣晶英酒店

推薦景點: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

原名神秘谷步道,沿著砂卡礑溪建造,是早期日人為建造立霧電廠而興建的步道,因溪水流經白色大理岩區,溪水的微酸溶解了大理岩的碳酸鈣,潭水呈現藍碧綠色。歷經百萬年切割與侵蝕,一身神秘皺褶的奇石在陽光下反射出美麗光影。

位置:台8線(中橫公路)187.3公里處
GPS:N24°09'49.5"、E121°36'17.8"

推薦景點:布洛灣

  
布洛灣

「布洛灣」在泰雅族語是「回音」之意,故泰雅人文為此處的遊覽主題。布洛灣的河階地形,係因大石落下、阻塞河水形成堰塞湖,後來大石鬆動,湖水順勢下降流下台地,河流因此改向。之後平地昇起,才形成現在壯闊的布洛灣河階地景。

位置:台8線(中橫公路)180公里處
GPS:N24°10'24.9"、E121°34'05.8"

推薦景點:太魯閣晶英酒店(Silks Place Hotel Taroko)


太魯閣晶英酒店

酒店座落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是全台唯一位於國家公園境內山岳型的五星級度假酒店,有中部東西橫貫公路及立霧溪貫穿其間,懸崖峭壁與清澈溪流,讓住客盡享最難忘的五星級休閒之旅。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天祥路18號
電話:03-869-1155

交通建議

太魯閣國家公園

飛機:搭乘飛機至花蓮機場,可採下列方式前往太魯閣:
觀光巴士:搭乘機場內的聯華觀光巴士「太魯閣線」至太魯閣各景點。詳細時刻表可上花蓮機場網站查詢:http://www.hulairport.gov.tw
租車:機場有汽車租賃櫃台,外國人士須有國際駕照。
※花蓮機場旅遊服務中心電話:03-8210625

火車:搭乘火車至新城火車站(太魯閣站)或花蓮火車站,可採下列方式前往太魯閣:
客運:搭乘花蓮客運往太魯閣或崇德,可至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太管處);若想直接進入到峽谷段,則轉搭往天祥、洛韶或梨山的花蓮客運。公車班次有限,最好先行與花蓮客運(03-833-8146)確認。

花蓮客運行車路線查詢網站:http://www1.hl.gov.tw/bus

租車:火車站皆附近有許多機車及自行車租賃行,汽車租賃則以花蓮火車站附近較多(包括有格上、小馬、艾維士、耐斯、和運等全台連鎖租車公司),外國人士須有國際駕照。
※花蓮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電話:03-8360634

◎行程注意事項:

1.至崇德觀賞清水斷崖,因客運班次較少,建議於新城火車站租車前往;機車車程約15分鐘可達,自行車車程約1小時。

2.若欲至清水斷崖,建議前一晚即住宿於花蓮,才可於上午到達清水斷崖,再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園區內,並於傍晚天色昏暗前遊覽完畢。

3.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園區內,尤其騎乘自行車者,需注意上下坡路段及沿途行駛之遊覽車。

4.許多民宿業者可出借自行車予住客,若亦有提供載運之服務者,可商請其將人車載運至天祥,再下來往回騎乘,即為下坡路段,較為輕鬆不費力。

秀林鄉

可於花蓮火車站搭乘客運前往秀林鄉各景點。

※秀林鄉公所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秀林村62號
電話:03-861-2116~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08:00~12:00,下午13:00~17:00

新城鄉

可搭乘台鐵的自強、莒光等對號列車至新城火車站(太魯閣站),在火車站附近轉搭客運前往各景點。

※台灣鐵路管理局網站:http://www.railway.gov.tw/tw/index.aspx客服電話:0800-765-888
※新城火車站電話:03-861-1237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