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鵬灣跨海大橋 大鵬灣新地標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鵬灣跨海大橋 大鵬灣新地標

鵬灣跨海大橋 大鵬灣新地標
 
 
台灣的觀光景點很多元,一座造型現代的美麗橋樑,不僅成為屏東縣東港鎮新地標,也是大鵬灣觀光新賣點,吸引遊人特意前往欣賞獨特的橋樑開啟秀。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台灣的觀光景點很多元,一座造型現代的美麗橋樑,不僅成為屏東縣東港鎮新地標,也是大鵬灣觀光新賣點,吸引遊人特意前往欣賞獨特的橋樑開啟秀。


造型優美的鵬灣跨海大橋,為大鵬灣最搶眼的新地標。

橫跨在大鵬灣潟湖出海口的「鵬灣跨海大橋」,為大鵬灣環灣道路上最顯眼美麗的橋樑,斜張式的橋樑設計,宛如長虹跨臥在灣域水面。早年蚵架林立的大鵬灣潟湖,如今已成為南台灣水上遊憩重要基地,配合水上帆船進出潟湖和海域,「鵬灣跨海大橋」特別設計成可以開啟的活動橋。

在國外,不乏跨水域橋樑設計成活動式的開啟橋;「鵬灣跨海大橋」斜張式的橋樑造型或許不稀奇,可以活動開啟的橋面,在台灣卻是首見的創舉,橋面開啟角度可以達到近乎垂直的75度角,也難怪選在周休假期固定開啟的鵬灣跨海橋,會如此吸引遊客,每到開橋時刻,橋上橋下總是擠滿遊人。

今年三月底完工啟用的鵬灣跨海大橋,為全國首座開啟式景觀橋,從引道到橋樑全長579公尺,路面寬達30公尺,造型屬於單塔非對稱複合式斜張橋,橋面與水面相距17公尺,主橋塔頂端距離水面則有71公尺高。高高矗立於潟湖水上的跨海橋,不僅是往來環灣道路的交通橋樑,不僅可以通行車輛,橋兩側並闢為單車與人行步道,讓遊人得以登橋欣賞周邊水景與聚落景觀。


橋面可以活動開啟的鵬灣跨海景觀橋。

挾著新鮮通車的鵬灣跨海大橋,就像兩年前開放的日月潭纜車,成為大鵬灣旅遊全新人氣景點,固定於每個周休假期和國定假日17:00上演的開橋秀,不僅地方民眾熱情捧場,一部部遊覽車更送來專程欣賞開橋表演的遊客人潮。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鵬灣跨海橋除了假日固定開放,未來也接受帆船申請,開啟橋面供帆船得以在水上進出。

耗資17億3000萬元打造的鵬灣跨海大橋,開橋表演秀約15分鐘,可以開啟的活動橋面長20公尺,而自躺平的橋面到開啟成75度角,只需2分鐘時間,並維持開啟狀態10分鐘,水上帆船可利用此時進出大鵬灣。由於灣域帆船碼頭和潟湖水道現仍在施工,國際帆船賽將首見帆船通過景觀橋。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