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UFO來了?滬現巨大發光體(圖)

UFO來了?滬現巨大發光體(圖)

不明飛行物疑現蹤上海?大陸華東空管局證實,20日晚間有多個航班報告看到「很亮的東西」,甚至有人拿出照片稱在外灘拍到UFO;專家指出,可能與鄰國哈薩克發射衛星有關。

 

上海媒體今天都報導了20日晚間上海空中出現發光體,新聞晨報還刊登民眾在外灘拍攝到的疑似不明飛行物(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 UFO)。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華東分局證實,當晚9時10分左右天氣良好、能見度佳,上海空域兩條相距200公里的南北向航線上,都有航班報告看到「巨大發光體」。

 

新聞晨報引述華東空管局人員表示,當時雷達上並未發現任何異常情況,而「大氣異常現象」非常多,是否影響飛航安全才是空管局最關心的。

 

 

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劉炎則表示,巨大發光體出現,極可能是太空梭發射造成的。他解釋,發射過程中只要太空梭或推力出現不平衡現象,造成正在燃燒的推進器不穩「翻跟斗」,就有可能出現巨大發光體;推進器發生爆炸,遠方就會看到像發光球體出現的景象。

 

報導提到,大陸鄰國哈薩克18日確實成功發射一枚通訊衛星,但它額外增加的推進器Briz-M失常,與衛星失去聯繫,行蹤不明,是否和巨大發光體有關,需更多資料分析研究。

 

報導說,哈薩克發射衛星和不明發光體出現時間相隔2天,時間上並不吻合,也才會引起是否是UFO出現的討論。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