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研究:上班逛網站 有助提升工作效率

研究:上班逛網站 有助提升工作效率

老闆們聽到了嗎?新加坡國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上班時間逛網站可「提升工作效率」,這項讓人意外的調查結果,可望成為上班逛網站的好藉口。

 

根據《華爾街日報》網站上的一篇文章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人員唐‧陳(Don J.Q. Chen)和維維安‧林(Vivien K.G Lim),上周在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的管理學會年會上公佈的一項研究顯示,相對於收發email等活動,讓員工上網逛逛「自主選擇」自己喜歡的網站,可有效消除疲勞,進而提升工作效率。

 

這項研究針對191名成年人進行實驗,把人員分成做上網以外事情的「休息組」和「上網組」,並要求他們做一些工作,研究人員發現,「上網組」的人工作效率更高,抱怨疲勞的情況也較少。研究人員表示,因為上網時,員工可以自由選擇瀏覽自己想看的網站,就好像起身去泡杯咖啡或吃點點心一樣,讓人感到身心放鬆、心情愉悅。

 

相反的,讓員工在工作期間收發email,反倒是一件相當累人的事情,因為員工無法自由控制自己會收到什麼樣的信件,還要花腦筋思考該如何回覆,在全神貫注的情況下,無疑完全無法達到休息的效果,而是感到更加疲憊。

 

研究人員建議,企業老闆不需過分限制員工再上班時間逛網站,反而可以允許員工在一定的時間中瀏覽網頁,因為這會讓員工工作得更起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