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笑話] 夜郎國紀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夜郎國紀事

話說夜郎國國君,自從會見漢朝使者說一句「是你們漢朝大呢,還是我們夜郎國大」的話落下「夜郎自大」的笑柄後,對此一直耿耿於懷。心想:我夜郎古國,歷史悠久,文化古老,鐘靈毓秀,人才輩出,地域遼闊,物產豐富…  

  …周邊諸國皆不及我,那漢朝臣民怎可嘲笑本王?
  
  夜郎國君越想越氣,心潮難平。於是,決定推行一項新政策,對漢朝實行全面封鎖,特別是漢朝煙、酒產品,一律禁止在夜郎國境內銷售。煙、酒管理部門要加大執法力度,組織人員在各邊境口岸和交通要道設立關卡,嚴加檢查。  

  若人手不夠,可抽調煙、酒生產企業的幹部、職工參與執法檢查;必要時,還可以動用軍隊、警察。本國商人如有經營漢朝產品者,一律以走私罪論處;本國臣民如有購買或使用漢朝產品者,則失去「優秀夜郎人」評選資格。新政策還要求,夜郎國所有媒體必須竭盡全力,多角度、全方位、深層次地宣傳夜郎的文治武巧M先進文化藝術。

  從新政策正式實施之日起,夜郎國大小報刊、電視台、廣播電台(站)展開了聲勢浩大的宣傳活動。從經濟、政治、文化、科教,到工業、農業、第三產業,從經濟總量,到人均GDP,內容廣泛,連篇累牘;從報道、通訊、專訪,到特寫、評論乃至文藝作品,洋洋灑灑,頗為壯觀。特別是《夜郎日報》發表的署名文章《夜郎文化的由來、形成及發展》、《「夜郎意識」是夜郎立國的思想基礎》、《夜郎古國新篇章》、《夜郎經濟傲視群雄》、《夜郎自大又何妨》等,引起較大反響。在具體工作中,執法檢查人員把從夜郎各地收繳來的一批中原名煙、名酒,全部按假冒偽劣產品予以銷毀。同時,還吊銷了一些仍暗中在漢朝進貨的商家的營業執照,並對情節嚴重的業主處以高額罰款。但是,夜郎國商務大臣在對有關情況進行調查時,也發現了一些問題:在夜郎國對漢朝實行全面封鎖以後,漢朝也聯合周邊各國還以顏色,堅決抵制夜郎貨物特別是煙、酒產品。夜郎國畢竟人口不多,商品消費量有限。這樣一來,造成各類產品特別是煙、酒大量積壓,生產商和經銷商虧損嚴重。

  接到商務大臣的調查報告,夜郎國君立即批示:鑒於新政策已經實施,且效果良好,不宜半途而廢。希望各部門加大工作力度,鞏固已有成果。對於出現的一些問題,吾國臣民應增強「夜郎意識」,以夜郎大局為重,積極想辦法予以解決。本王意見:對目前尚未銷售出的煙、酒(僅限於此),可作為朝廷官吏、群團組織工作人員,企事業單位職工和中小學教師俸銀髮放。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