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Google] Google Books 電子書軟體 EPUB

Google Books 電子書軟體 EPUB

Google於周三(8/26)宣布,Google Books搜尋中所能找到的公版書籍將新增EPUB格式,這代表使用者可將這些公版著作下載到支援EPUB的隨身裝置上閱讀。

Google Books在2006年就針對公版(public domain)書籍提供完整內容的PDF版,供使用者下載儲存或列印。而今,Google額外供應EPUB格式,這是電子書標準格式,可符合手機、小筆電,或電子書閱讀裝置等小螢幕的規格。

Google產品經理Brandon Badger表示,由於EPUB是由多家電子書裝置業者所支持的免費開放標準,因此它不會受限於特定的裝置。使用者只要下載並安裝各種支援EPUB電子書軟體就能在行動裝置上閱讀EPUB格式的書籍內容。

當使用者透過Google Books找到任一被列為公版著作的書籍時,就可自網頁右上方的下載選項選擇下載格式,不過,並非目前所有的公版著作都擁有EPUB版本。

EPUB是由六十多家出版商及組織所共同開發的電子書格式,Sony在今年8月宣布將捨棄專屬的Sony Reader電子書軟體而改採EPUB標準,並將其電子書商店內容轉為EPUB格式。

Amazon在今年4月買下Stanza電子書軟體業者,Stanza支援包括EPUB在內的二十多種文件格式,外界盛傳Amazon在競爭的壓力下也可能會改變該站電子書僅支援Kindle的策略。

至於使用者取得公版著作電子版的管道除了Google Books外,還包括Google的結盟對象,例如Google已供應Sony逾100萬本採用EPUB格式的公版著作,同時也供應Barnes & Noble電子書城逾50萬本的公版著作。

 

什麼是EPub?

電子書軟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