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大王其實很癡心 作者:樓采凝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大王其實很癡心 作者:樓采凝

她吃喝玩樂都很在行,就是讀書沒半撇,  
這位大王居然要她當夫子教他的侄子念書!  
不要吧!她肚子裡的墨水少得可憐,她不想誤人子弟呀!  
就說她只是誤闖入他的地盤,不小心吃他、喝他、住他,  
而他家大業大,又是南院大王,飯桌上多她一雙筷子也沒差嘛!  
可他卻偏不讓她當米蟲,硬是要她以勞力換取飯粒,  
否則,就要把她給踢出府去!  
大王饒命啊!她已無處可去了,能不能看在她可愛又可憐的份上收留她?  
她會乖乖當一位冒牌夫子,好好“教導”他那個皮到被鬼抓的侄子,  
這樣總可以了吧?  
只是,大王居然還不罷休,一直逼問她從何處來?  
這……她真的有說不出口的苦衷,  
他只要好好的待她就夠,至於那些事就別問了唄......

第一章
  下課鐘聲響起,宋艾與江瑋淩一塊兒離開教室,踩在布滿槭葉的泥土地上,頓時才感受到冬之將近。

  “快冬天了嗎?這時候風都滿涼的。”宋埃拉緊薄外套,“沒想到今年冬天來得挺快的。”

  “也是,記得去年這時候,我還穿著短袖打籃球呢!”江瑋淩也將外套的拉鏈拉上,“可現在居然槭葉都掉了……真是秋意愁煞人呢!”

  “別愁了,這樣好不好?我們去壓馬路。”宋艾連忙從背包裡拿出兩張優待券,“這是我前幾次去百貨超市買了一堆東西累積的點數,加一加的話……可以到樓上換兩個泡菜鍋呢!”

  “泡菜鍋?”瑋淩大叫,“好耶!我好久沒吃了,那就走吧!”

  主意一定,江瑋淩便和宋艾兩人一起到附近最熱鬧的市區逛街,吃了泡菜鍋、買了件牛仔褲、T恤,兩人正打算去看電影時,突見一名中年男人半路殺出擋住她們。

  “兩位小姐,裡面正在播放一部紀錄片,票價才一百元,很好看喔!”他笑嘻嘻地說道。

  “紀錄片?”宋艾問瑋淩,“你看嗎?”

  瑋淩搖搖頭,“我對那個沒興趣。”

  宋艾於是轉向那男人,“不好意思,我們已經說好要去看電影,謝謝你的推薦。”

  “小姐,這部片子非常不同,錯過今天可就不容易再看到這麼精彩的片子了。”他還是不肯讓她們離開。

  “可是我們不想看。”

  “這是一出描述契丹民族,也就是大遼國的風土民情、戰爭與愛情的大戲,錯過可惜。”他不放棄的繼續說。

  “不了,我們已決定要去看恐怖片。”江瑋淩也道。

  “這麼吧!我算你們便宜點,五十塊錢怎麼樣?而且時間不長,兩位小姐一定要支持國片呀!”他這句話倒是讓她們兩個同時止住腳步。

  “它是國片?”宋艾問道。

  “對呀!”他笑著點頭。

  瑋淩聞言,拉拉宋艾的衣袖,“我們就支持一下 !”

  “好吧!”宋艾和瑋淩分別掏出一百元。“國片要多支持,所以不用打折。”宋艾對他笑笑後便和江瑋淩一塊兒走進裡頭。

  走進小小的戲院裡,找了位置坐下,宋艾環顧四周一圈。

  “好像只有我們兩個耶!”宋艾有點不自在地說。

  “真的耶!那怎麼辦?如果我們離開就沒人看了。”江瑋淩也看看四周。

  “那就安心的看 !說不定很好看呢!”

  電影開始放映,宋艾與江瑋淩一起專注的看著影片播放──

  整部戲敘述有關契丹的歷史,以及南院大王耶律喬毅與威赫將軍蕭曄的豐功偉業。

  “好美的大草原!”宋艾羨慕的望著,“如果我會騎馬,一定也要在那片草原上奔馳。”

  “我也是,還有那個蕭曄還真帥!”江瑋淩一副癡迷樣。

  “不,我覺得那個耶律喬毅才帥。”宋艾甜甜一笑。

  “說真的,兩個都帥,只不過……我怎麼從沒見過這些演員呀?”江瑋淩偏著腦袋想想。

  “我也沒見過,別說主角,連配角都好陌生。”宋艾附和道。

  “我聽說紀錄片多半是請一些沒沒無聞的演員來演吧!”江瑋淩說著又皺起眉,“不過,這麼帥、演技又這麼優,為何沒被挖掘呢?”

  “說得對,我們可以去叫班上其它同學來看,相信湘如、幸玉她們看到這兩位大帥哥一定會連連尖叫。”宋艾說著便笑開了嘴。

  “好,就這麼決定。”江瑋淩也頗有同感。

  這時劇情進入最後階段,兩人都乖乖噤聲不語,全心投入在高潮迭起的情節中,看得既入神又專注……

  兩個小時就這麼轉眼過去,當她們走出戲院時,方才那個男人笑問:“兩位小姐,電影如何呀?”

  “非常好看。對了,那兩位男演員叫什麼名字?”宋艾好奇地問道。

  “他們呀!”他笑得曖昧,還不忘賣關子,“如果兩位對他們有興趣,我相信不久之後就會遇見了。”

  “遇見?”江瑋淩笑了笑,“你還真愛說笑,該不會只有我們兩個看,他們要和我們握手道謝,還附贈簽名照吧?”

  “哈……小姐,你才愛說笑,不過我可從不唬弄人的喲!謝謝兩位小姐的熱情捧場,謝謝。”說著,他又開始對著其它路人吆喝著。

  “他還真辛苦呢!我們去幫忙找同學過來看吧!”宋艾和江瑋淩相偕離開。

  眼看她們離開後,站在戲院外頭的男人突然停止叫喊,他面帶笑容,回頭望著她倆,嘴角的弧度彎得更高了。

  ***  ***  ***  ***  ***  ***

  當宋艾和江瑋淩帶著幾位同學再度來到此地時,居然已不見那間有點老舊的戲院!

  “宋艾、瑋淩,你們是不是搞錯了,我經常逛這條街,這裡明明是個廢棄屋,哪來的戲院啊?”幸玉皺著眉頭說。

  “是嗎?這裡是間廢棄屋!”江瑋淩看向宋艾,“我們……我們是不是撞鬼了?”

  “別亂說話,現在又不是七月。”宋艾被她說得也渾身直發毛。

  “算了算了,既然不見了,我們就去喝飲料聊天吧!”江瑋淩只能這麼說。

  大夥便轉移陣地來到飲料店喝茶,可是宋艾和江瑋淩都像藏著心事般,少了以往打鬧的興致。

  湘如憋不住地道:“好啦!算我相信你們,不要都不說話嘛!”

  “你這口氣分明就是不信。”兩人不爽的扁扁嘴。

  “那你要我怎麼說嘛?”湘如嘟起小嘴。

  “不用說,事實上我也開始懷疑了,我們剛剛是不是在學校睡覺,然後夢遊跑去那裡。”宋艾無精打採的用手肘撞了撞江瑋淩的肩。

  “我也迷糊了。”江瑋淩打了個呵欠,“現在幾點了?我突然覺得好困。”

  幸玉看看表,“才不過十點。”

  “奇怪了,以前我不到半夜一、兩點是不會覺得困的呀!”瑋淩以食指和大拇指用力撐開眼皮。

  “宋艾!宋艾……”

  才一會兒,宋艾居然趴在桌上睡著了!

  “怎麼這樣?”幸玉大叫,“你們看!瑋淩也睡著了。”

  “是呀!該怎麼辦?”湘如問著幸玉。

  “趕緊叫醒她們,送她們回去吧!”

  由於宋艾和江瑋淩合租一間公寓,她們趕緊叫醒她倆,將半睡半醒的兩人送回住處,這才累癱了各自回去。

  ***  ***  ***  ***  ***  ***

  一道陽光倏然從窗縫刺進宋艾眼中,她眉頭輕蹙了下,難受的摸摸後頸……天,她是不是落枕了,怎麼脖子扭不過去呢?

  辛苦的慢慢坐起,將整個身子轉了個方向,習慣性地看看床頭的鬧鐘。

  咦?可愛的KITTY粉紅鬧鐘呢?

  揉揉眼睛,她再仔細一看,竟發現床頭也不見了!猛地,她像是窒住般,完全不能呼吸了……

  她這才看清楚自己竟處於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而且還是充滿古意的地方。又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怎麼也全變了!這是戲服嗎?還是她仍在夢裡?

  對,一定是、八成是、絕對是,這鐵定是昨天看了那個怪怪電影的後遺症。

  既然還在做夢,那就繼續睡吧!

  她拉好被子再躺下,可不一會兒,她突然張大眼,今天要考經濟概要,她得早點起來準備才是,還有,現在到底是幾點了?

  問題是,她該怎麼讓自己醒過來呢?她立刻下床,忍著脖子的僵硬疼痛活動起來,一會兒跳健康操、一會兒跳康康舞,跳得她又累又倦,但是她人還處在這個怪地方呀!

  哎呀!她怎麼這麼笨?記得電視劇裡的人都嘛會用力咬手指痛醒,她何不用力咬上一口,絕對會醒的。

  “啊!”怎麼回事,居然流血了……還痛到不行,可她還是沒醒來呀!

  這裡究竟是哪兒?

  她摸著屋子裡上好杉木做成的五斗櫃和床板,底下還暖烘烘的,這到底是什麼?

  突然,門口傳來聲響,“姑娘,你醒了?”

  宋艾定住身,緩緩回頭望著眼前這位長得可愛,臉頰有著小酒窩的女孩,“你……你是誰?”

  小丫鬟關上門,恭敬地回道:“我叫晶兒,是服侍你的丫鬟,姑娘就是新來的女夫子吧?”

  “女夫子?!”宋艾倒抽口氣。為什麼夢裡的一切這麼清晰,她做夢從沒能將夢裡的人瞧得這麼清楚呀!

  “是呀!今兒一早廚娘推著菜車出府時見你躺在大門外頭,一身奇裝異服,聽柳師爺提過,他這次請來的女夫子是長年居住在山上的能人,衣裳不同倒是不特別奇怪,大夥都猜你定是趕路太累了才會昏倒在門外。”晶兒又說。

  “什麼跟什麼……住在山上?”宋艾看看這個地方,“請問……這裡是哪兒?”

  “中京。”

  “中京?”宋艾撫著額,“老天,臺灣有這地方嗎?過去我地理是念得最差的。”

  “地理念得最差?”晶兒先是懵懂一皺眉,跟著笑了起來,“原來你真是夫子,地理是啥?差一點沒關係,因為咱們大汗打算漢化,所以南院大王決定讓小少爺從四書五經開始學習,柳師爺說你可是漢學之翹楚呢!”

  “大汗?翹楚?”現代人還有誰是這麼說話的?沒看過吧!

  “對,你絕對能勝任。”晶兒豎起大拇指。

  “謝謝你,我長這麼大,沒人這麼指望過我。”這夢除了有點詭異之外,倒是不會讓她不愉快。

  “是你太客氣了。”晶兒說到這裡,房門突被輕敲兩下,“女夫子醒了嗎?”

  “啊!是咱們大王。”晶兒立即前去開門,“女夫子醒了。”

  南院大王耶律喬毅步進屋裡,宋艾這一看,突地笑了出來,“原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真的!”

  耶律喬毅眉心微蹙,不懂這位女夫子怎麼一開口就是這等荒唐之詞?

  “姑娘,請問大名?”先排除這點怪異的情況,他先問道。

  “我姓宋,宋艾……艾草的艾。”她抿唇道:“我想問的是……你在紀錄片裡的演技不錯,怎麼沒有想到要往演藝圈發展?”

  “什麼?”他瞇起眸,轉首問著晶兒,“她真是女夫子嗎?”

  “她……她剛剛提及念書的事,我想應該錯不了。”晶兒垂首,抖顫地回答。

  宋艾疑惑地看著他們,“你們到底在做什麼?還在演戲呀?”

  “演戲?”耶律喬毅挑起眉,“你今早昏倒在門外,額頭還撞傷了,是不是腦袋撞壞了?”

  “我額頭被撞傷?”宋艾摸了摸額角,“嗤……還真疼,難怪剛剛起床時腦子有點昏昏沉沉的。”

  這一切未免也太逼真了吧?她不是做夢嗎?再摸摸頭又是一陣刺疼,可是她還是沒醒來!

  “請問這裡是哪兒?我是說現實的,不是在戲裡。”她急握著晶兒的手。

  “這裡就是現實,你剛剛夢裡是不是去看戲?我契丹南院大王就好心的回答你,你現在是在咱們北漠的大草原上。”耶律喬毅口氣轉為不耐。

  宋艾倒吸口氣,直摸著身後的圓幾,顫抖地坐了下來,“天……不會吧!小說裡的情節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夫子,你怎麼了?”晶兒上前問道。

  “沒事。”宋艾撫著腦袋,不停吸氣又吐氣,讓自己保持鎮定;她還不能昏倒,得好好問個清楚才成,“你、你們真的沒騙我?”

  “騙你什麼?”晶兒一頭霧水。

  “大夫來過了嗎?”耶律喬毅也質疑地望著她怪異的神情。

  “大夫來過了。”晶兒點點頭,“大夫說她只是有點外傷,其它並無大礙。”

  “好,你先出去。”

  “是。”晶兒曲膝退下。

  耶律喬毅坐在宋艾對面仔細端詳了好一會兒,瞧得宋艾心頭直發毛。

  “你說你是南院大王?”她試問著,腦子裡不停翻找著以前念過的歷史,但糟糕的是她現在腦子一團亂,哪能理得清什麼夏、商、周呀!

  “沒錯。”瞧她的反應似乎正常些,耶律喬毅這才鬆口氣,“你好些了嗎?”

  “嗯,我好些了。”宋艾告訴自己,現在她不承認也不行了,如果她冒充他們口中的女夫子,就可以繼續住下了?如果不行,在這個陌生怪異的地方和朝代,她該去哪兒呢?

  現在,她只好靜觀其變,或許等她睡著再醒來,一切就會恢復正常了吧?

  “等你傷好了,就可為小少爺上課。”

  “小少爺……是你的……公子嗎?”天,害她也得說起古代的用語。

  “不是,是我侄兒。”他倏然瞇起眸,“難道柳師爺沒有跟你提及我的事,你就願意過來?”

  “師爺?”連師爺都出來了!又見他一臉懷疑,她趕緊說道:“哦!他跟我提過,只是我腦子撞了下,一時忘了。”

  “頭很疼?”

  “不,現在好多了。”宋艾在他近距離的注視下,竟覺得呼吸有些困難。

  難怪人家說,面對帥哥會讓人心跳失序,看來還真是沒錯。想想,她應該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多看他幾眼、多挖些他的秘密,她有預感她馬上就能回到現代,跟瑋淩說這件既可怕又驚奇的事。

  “那就好,我先離開了。”

  見他站起,宋艾又問:“對不起,我能有個小小的要求嗎?”

  “你盡管開口。”耶律喬毅等著。

  “我想換個枕頭。”她指著床上那個又高又硬的東西,又摸摸才好些的頸子。

  “換枕頭?這個不乾淨還是不舒服?或是不夠高?”他俊挺的眉輕輕一挑。

  “不,不是,是太高了!”

  “太高?在咱們契丹,枕頭的高低代表身分,希望你能了解。”耶律喬毅看著這位怪怪女夫子。

  “身分?”她突地瞠大眸,“意思是你的枕頭比這個還高?”

  “當然。”

  “難道你不會睡得不舒服、頸子僵硬?可是枕頭這麼高,我再睏也睡不著。能不能給我那種布枕頭,軟軟的、很舒服。”宋艾很認真的形容。

  耶律喬毅的眉心攏得更緊了,“你沒跟我開玩笑吧?”

  “沒……我怎麼敢跟你開玩笑呢?”她發現他臉色變得好難看,該不會是她所提的要求他不能接受?

  “我們這裡沒有你所說的那種枕頭。”他表情嚴肅得讓她心驚膽跳。

  “呃,沒有?好,那能不能再給我一床被子,薄薄的被子就行了。”她脖子一縮,笑得有點牽強。

  “我會吩咐晶兒,以後有任何需要你都可以跟她說。”說完後,他便揮袂,霸氣的離開。

  見他就這麼走了,宋艾不禁鼓著腮,“這男人的態度還真差。”

  ***  ***  ***  ***  ***  ***

  在屋裡待了好長一段時間後,宋艾才試著走出房門。

  咻……一陣寒風打在她臉上,跟著有幾片白雪落在她衣上,她瞪大眼、咧開嘴,“下雪了!真的下雪了……”

  從沒見過雪的宋艾,笑著合起雙掌接住片片雪花,直到手心上滿是雪片,她試著張開嘴吃了口,“唔……好冰。”

  將雪拍掉,她繼續往前走,看見一間非常別致的房子。

  “契丹人不都是住在帳棚裡嗎?這麼說現在應該是屬契丹中期了。”契丹可說是漢化最成功的部族之一,不但是文字、書卷,尤其在建築上更是有著獨特的眼光。

  剛剛那位大王說這裡是在大草原上,草原在哪兒呢?

  閉上眼聞了下空氣中的氣息,向來嗅覺敏銳的她突然聞到一股非常清新的味道……那是青草……一股讓人聞了心曠神怡的味道。

  於是她立刻往那個方向跑,穿過幾條布滿碎石的小徑後,終於看見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

  她開心地直往那兒跑了去,卻突見耶律喬毅騎乘快馬朝她直奔而來,“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了?”

  “我只是想出來走走,難道不行?”她噘著唇說。

  “是不行。”他板起一張臉。

  “為什麼?難不成我一踏進你的什麼南院什麼府的,就不能再出來了?”她抗議著。

  “不是不能,而是你要出府都得先向我稟報。”他從馬背上躍下。

  “你還真霸道!”她直覺的說道。

  “大膽!”他沉聲喝道:“不要以為你是柳師爺請來的夫子就有特權,在我南院王府邸是不容許這種事發生的。”

  “拜托,我也最不喜歡‘特權’這兩個字,所以你不必對我說教,再說……明天我就不在這裡了。”她直言道。

  “不在這裡!你打算食言?”他氣得一把拎住她的衣襟,瞇起一對炯然利眸,“看來你從一開始就是在尋我開心。”

  “我不敢啊……你放手……”老天,他快勒死她了。

  耶律喬毅這才放開她,近距離瞅著她,這樣的眼神、這樣的距離,讓宋艾的心揪緊了好幾下,真怕他一聲令下將她處死!

  “我真不敢想象,像你這樣心口不一的人,如何成為我侄兒的夫子?柳師爺到底找了什麼樣的人來?若非他此刻不在中京,我真要好好的問問他。”他瞇起眸說。

  “我也不知道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是冤枉的。”她無辜的說。

  “那我就來考考你,唐朝時期最有名的詩人是誰?”耶律喬毅不得不先考考她,說不定他們一開始就找錯人。

  “李白。”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呀!

  他瞇起眸又問:“那你認為宋朝最大的弱點是什麼?”

  “呃……應該說……”她在腦子裡努力搜尋曾背過的歷史。

  “到底是什麼?”他重重一喝。

  “我想他們是過於重文輕武,加上朝廷冗官充斥……”天呀!希望她沒說錯才好。

  他這才鬆手放開她,“沒想到你一直深居山野,對政事也有所了解,並不是腹中空有文字的讀書人。”

  “不……不好意思。”宋艾垂著腦袋,他肯定不知道她緊張得都快吐出來了。

  “想在大草原上看看?”他突然轉了話題。

  “想是想,但如果不行就算了,我回去了。”她可不想丟了小命。

  於是她徐徐轉向府邸的方向,一步步往回走。

  “等一下。”他又喊道。

  宋艾一臉苦瓜,他又想找她麻煩了嗎?

  “不……知有何貴事?”她轉過身問道。

  “把臉抬起來,我又不會吃了你。”耶律喬毅心想該不會是自己嚇壞了她。

  宋艾這才慢慢抬起臉,對上他那張過分俊帥的臉龐。

  “想騎馬嗎?”他問。

  “啥?”她瞪大眼。

  “我可以命人備馬,讓你跟著我在草原上飆騎。”耶律喬毅理所當然的認為她也會騎馬。

  “跟你飆騎?”她拼命搖頭,腦袋都快搖斷了,“不,不了,我只要看看,純欣賞就行了。”

  “難不成你怕我?”他瞇起眸問。

  宋艾嚇得趕緊澄清,“不是,而是我有點累了,想回房歇會兒。”

  “原來如此,那你就去歇息吧!”

  “謝謝大王。”宋艾回頭走了幾步,又忍不住定住腳步,看著他回到馬兒身邊,利落上馬的帥勁。

  大帥哥再見了,今晚過後再次醒來我就不在這裡了,你不要太想我喔!

  掩嘴一笑,她便快步往府邸裡走去。

第二章
  宋艾一邊打呵欠一邊住房裡走去,路上她不忘雙手接著雪片玩,心想以後能夠這麼開心玩雪的機會就不多了。

  蹲下身,她正準備捏一個雪球來玩,突然,一個白白的東西朝她飛來,砰地砸在她臉上!

  “哇……好冰好冰,這是什麼東西呀?”她趕緊將臉上的雪屑給拍掉,“是誰在惡作劇!”

  “哈哈!好玩好玩,聽說你就是新來的女夫子?”一個看來不過十歲出頭、穿著錦衣玉服的小男孩朝她走來。

  “你就是小少爺?”從他的口氣中,她已經可以猜出他的身分。

  “沒錯。”他咧嘴一笑,接著用一雙怪異眼神望著她,“你真有能耐可以教我嗎?還真看不出來呢!”

  “你這個小鬼,怎麼可以藐視大人呢!既然我答應要教你,自然有這個能耐。”她不服氣的反駁。

  “是嗎?過去也有幾位夫子教過我,雖然他們的學問很好,可都是一板一眼的,而你看起來不一樣,所以一定沒什麼學問。”他雙手負背,開始對她評頭論足。

  厚,這個臭小孩,竟然這麼沒大沒小的。“雖然你是這座府邸的少爺,但也不能這麼目中無人吧!”

  “什麼?居然還敢罵我,本少爺都還沒答應讓你教呢!”他表情一沉,那模樣和他叔叔耶律喬毅簡直如出一轍。

  這回換她對他評頭論足起來,“看樣子,你應該將不少夫子給趕走了?”這個頑劣的小孩!

  “你……你怎麼知道?是我叔叔告訴你的?”他一臉的不滿,“太過分了,他不是答應過我不說的嗎?”

  “他沒跟我說關於你的任何事。”宋艾趕緊說道。

  “哦!”他半瞇著眸,又是耶律喬毅的翻版表情,“真的?那你又是怎麼知道的?”

  “看都看得出來,請問一下,那些夫子是哪裡惹到你了呀?”她“請”問道。

  他仰起下巴,笑笑說:“他們沒有惹我,是我討厭他們。我討厭念書,他們時而要我背這背那,你說討厭不討厭,再說,他們又一副正經八百的模樣,誰受得了?”

  “說得也是啦!像我也有幾個教授就是一副老學究的模樣,講課又很無聊,每每上他們的課我都想打瞌睡。”她自言自語著。

  “老學究?那是什麼?”他的耳朵倒是挺尖的。

  “扼,沒什麼。我是知道你的難處,但是人活在這世上就要長進、要多念書,難道你喜歡人家瞧不起你,在背地裡說你大字認識不了幾個,罵你是笨蛋?”她直覺地問道。

  “誰敢這麼說本少爺?”

  “或許人家嘴裡不敢說,但心底怎麼想的可不知道 !”見他一臉不安的樣子,她倒覺得他挺可愛的,像個小大人。

  “你說的也有道理。你和我之前那些夫子似乎不太一樣,嗯……我倒是可以考慮考慮讓你當我的夫子。”他這才開始認真的打量她。

  “對了,你都是找女夫子嗎?”這小子還真色。

  “後來幾個才是,女的比較好欺負啊!”他呵呵笑,一點也不在意讓她知道。

  宋艾撫額一嘆,怎麼會有這種小孩啊?“你叫什麼名字?”

  “你應該說‘尊姓大名’。”他可毫不含糊。

  “隨便你說不說,你不喜歡我是不是?剛好我也不想教你,所以你放一百二十個心吧!”拍拍他的小腦袋,宋艾便要回房去。

  “你給我站住!”他驚訝地走到她面前,“你不教我了?”

  “沒錯,我回去了。”宋艾以為他會開心得大叫,結果他卻是哭著喊道:“別走……你不要走嘛!”

  “大男生哭什麼?很丟臉耶!”她趕緊走回他面前。

  “你還是要走?”他一直抹淚,不希望給她看見自己流淚,可眼淚卻怎麼也止不住。

  “嗯。”她點頭,她是一定要回去的。

  “嗚……我要去跟我叔叔說……”就在她一臉不解的同時,他已一溜煙的跑了。

  她不安地追了過去,就在院子後門處遇見剛剛騎馬折返的耶律喬毅。

  宋艾撫額,原以為不會再遇見他,沒想到這麼快又碰頭了。只見他將那小傢伙抱上馬背,聽他說話,然後目光淩厲的朝她射了過來,嚇得她定住身。

  他與小傢伙一塊兒下了馬背,慢慢走近她,“你才來不到一天就鬧出這麼多事,說!你為什麼不教耶律克?”

  “原來他叫耶律克!”她張眸看著那小傢伙,“我還是別教他的好,免得又被他給趕走。”

  “你要趕走她?”他反問耶律克。

  “沒有,我只是說我還沒答應讓她教。”他趕緊澄清。

  “那就對了,這小孩根本是目無尊長,我可不教這樣的孩子。”以為她真這麼苯,任由他們一大一小欺負嗎?

  反正只要熬過今晚,明天過後她將永遠也不用面對他們。

  “嗚……”耶律克一聽又大哭起來,“我不要啦!我就要她教我,我不要她走!”她是第一個敢罵他的夫子,讓他覺得好新鮮有趣。

  “耶律克,你知不知道男孩子哭是很丟臉的一件事?”宋艾忍不住說道。

  果真,耶律克立刻止住哭泣,耶律喬毅不由用另一種角度鑽研起宋艾,“耶律克,你先回房去。”

  “叔叔……”

  “回房去!”耶律喬毅一板起臉,耶律克還真乖乖的轉身離開,但仍頻頻回頭看宋艾。

  “他很喜歡你,我從沒見過他喜歡任何一位夫子。”待耶律克離開後,耶律喬毅開口道。

  “真的嗎?”她很開心,但是,“那又如何?”

  “我希望你留下。”

  “那有什麼好處?”宋艾明知自己不能留下,但還是故意問。

  “我可以贈你一匹快馬、綾羅綢緞、珍珠瑪瑙……只要你開口。”他端起神色顯示所言不虛。

  宋艾癡迷地看著他絕魅的俊臉,失神地喃喃自語,“如果我要你跟我回臺灣呢?”

  “你說什麼?”他放沉嗓音。

  “啊!”宋艾這才回神,“沒、沒什麼,我沒說話呀!”

  “你到底要什麼?”

  “我什麼都不要,你不要逼我了。”她深吸口氣,“坦白說,我對現在的環境感到非常陌生,所以求你別再說了。”

  “陌生是當然,時間一久自然會習慣,你難道就不能看在耶律克這麼喜歡你的份上待下嗎?”他的口氣有些急促。

  “他喜歡我?”如果是你喜歡我那該有多好!她心想。就算不喜歡,也別對她這麼兇啊!

  “嗯,你的意思呢?”

  她微微蹙起眉心,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你讓我好好想想。”

  如果現在告訴他她是從別的時空跑來的,他會相信才怪,說不定還會以“妖言惑眾”的罪名將她推出去斬了。

  她絕不能死,只要熬過今晚,她就得救了呀!

  “好,我就給你一些時間考慮。”他垂首看她一臉沉思狀,不禁又說:“待在房裡很無聊?”

  “是有一點。”她真的很想趁這難得的機會好好逛逛這漠北風光,只可惜不會騎馬哪都去不了。

  “那我就帶你在府中四處看看,如何?”他提議道。

  “真的?”她咧嘴開心笑著,情不自禁地上前抓住他的胳臂,“你真願意帶我逛逛?”

  “你這是?”他眉心緊蹙,望著她抓著自己手臂的模樣。

  “呃,對不起。”她忘了這是古代,男女授受不親啊!“因為我太開心了嘛!”

  聳聳肩、吐吐舌,可愛的俏模樣讓他瞬間看得入了迷,也才注意到她不同於一般契丹姑娘粗魁的體格,身軀嬌柔纖細。

  “跟我走吧!”他指著一旁小路。

  宋艾看看他,隨著他往前走,走了好一會兒,只見前方有一片廣場,一群武士在那裡練武,每個人都光著上身,露出糾結的肌肉。

  “哇……以前我在課本——不,以前我就常聽說契丹勇士擁有健壯的體格、威武的氣勢,如今一見果真不同凡響。”宋艾瞠大眸子,驚奇極了。

  “我帶你到後花園,那裡有許多漢化的造景,想必夫子會有興趣。”他倒是意外她對這些武術有興趣。

  “嗯嗯,也好。”她害羞地隨著他繼續往王府後花園走去。

  到了後花園,她的眼睛又是一亮,花團錦簇、山水造景之美比她以往見過的要美上百倍。

  “那是什麼花?我家雖然有花圃,種了很多花,但就是沒見過這種花。”宋艾發現花園裡有一種她從沒見過的金黃色大花朵。

  “這是從暹羅運來的花,又稱為暹羅花。”他瞇眼問道:“你說你家有花圃?是你在山上的家?”

  “啊!”她拍拍自己的嘴,說錯話了,“對……是我老家。”

  “多半是些什麼花?”他感興趣地問。

  “嗯……有蘭、玫瑰、菟絲……”她說得開心,“真的好想再看看那些花。”

  “玫瑰聽說在波斯有產,價格非常高,你那兒也有?”他挑起眉,一副質疑狀。

  “不信?我是說真的。”宋艾為自己辯解。

  “哦!”在他犀利的眼神注視下,她才發現兩人間的距離太近了,旋身想走開,卻不慎踩到泥地,腳下猛地一滑,“啊——”

  “小心。”耶律喬毅將她一拉,她又撞上他的胸口。

  “對不起!”好痛!她忍不住揉揉鼻子。

  紅著鼻子抬起臉,對上他那張絕俊的臉龐,她的小臉驀然轉紅。

  耶律喬毅微瞇眸望著她紅通通的小臉,竟有些微恍神,“下次小心點,我們再去那兒看看吧!”

  “哦!”宋艾的肚子正好咕嚕叫了聲,羞得她垂下頭,直懊惱著為何老在他面前出糗。

  “餓了?”他望著她低垂的小臉。

  “有一點。”宋艾不好意思地點點頭。

  “也該是晚膳的時候了,我們直接去膳堂吧!”望著她害羞的神情,耶律喬毅不經意地笑了。

  宋艾有些吃驚,“你……你會笑呀?”

  聞言,他立即斂起笑意,抬頭望著前方,“那裡就是膳堂,廚娘應該已備好飯菜,咱們去用膳吧!”

  隨他來到膳堂,一踏入裡頭,一眼就望見滿桌子的菜,而且絕大多數都是肉食,還有一壇壇的酒。

  “餓了就吃吧!”他先行入座。

  “嗯。”宋艾跟著坐下,突見一個小東西朝他們奔了來,一個屁股坐在她身邊。

  “夫子,你還打算離開嗎?”原來是耶律克。

  “你喊我什麼?”宋艾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喊你夫子呀!很少有人可以讓我這麼主動喊他,你還要走嗎?”耶律克再問。

  “阿克,宋夫子餓了,讓她用過膳再說。”耶律喬毅說完,就拿起一大塊烘肉,又拿起酒壇,大口吃了起來。

  吃了幾口,發現她正瞠著雙眼看著自己,他不禁問:“怎麼不吃?”

  “一定要抓著吃嗎?”她看看自己的手。

  “哦!我知道,宋夫子是想用筷子對不對?我去拿。”耶律克倒是懂得巴結。

  不一會兒筷子送上,耶律克還細心的為她將肉切成塊狀,“宋夫子,這樣好吃些。”

  宋艾此刻的感動多於驚愕,沒想到這個目無尊長的小傢伙居然也會因為她變得這麼勤快?

  “快吃呀!”他直催促著。

  “哦!謝謝你。”宋艾立刻夾起一塊肉放進嘴裡。神奇的是,這肉看起來生硬,嘗起來卻很夠味。

  “好不好吃?”耶律克直望著她問。

  “很好吃,謝謝你。”宋艾的眼眶竟含了淚水,讓耶律克看了嚇一跳。

  “叔叔,宋夫子哭了!”他不安的喊道。

  宋艾趕緊抹去淚,抬頭就看見耶律喬毅那雙探究的眼神,又慌得喝了口酒,“哇……好辣,還有股怪味。”

  “宋夫子不是契丹人,又姓宋,該不會是宋朝人?”耶律喬毅話語一出,宋艾和耶律克一塊兒轉首看著他。

  “叔叔,你不能亂說話,宋夫子怎麼會是宋朝人?”

  “不,我不是宋朝人,呃……應該也有點關係,反正橫豎我是漢人,但我不是出生在宋朝,如果姓宋就不對,那就是你不講理了。”

  宋艾真的擔心自己會死在這裡,即便再怕他,她仍無法控制的與他講起道理來。

  “是啊是啊!又不是姓宋的都是壞人,叔叔若要懲罰宋夫子,就先懲罰我。”耶律克說著還站起來護著她。

  “你們緊張什麼?我只是隨口說說。”耶律喬毅撇撇嘴,又見她不吃不喝的,“怎麼不喝酒了?”

  “這酒的味道太烈了。”

  “當然了,這酒是馬尿做的,當然烈。”耶律克此話一出,宋艾差點將剛吞下肚的肉全吐出來。

  “為什麼要拿馬尿當酒,這不是很不衛生嗎?”她一張小臉皺得像個小包子,又是眨眼又是嘟嘴的模樣煞是可愛。

  “你錯了,咱們契丹的馬長年吃青草,再衛生不過了。”耶律喬毅望著她那變化多端的表情,不禁疑惑一個人怎麼可以有那麼豐富的表情?

  “……我還是不要吃,我好想喝可樂、珍珠奶茶。”她托著腮說。

  “那是什麼?”耶律克問道。

  “是很好喝的飲料。”她笑著拍拍他的腦袋。

  “那你想喝些什麼,我命人送來。”耶律喬毅發現耶律克是真心喜歡她,如此看來他千萬得留下她才行。

  “都好,白開水就行。”他們待她愈好,她想到要離開就有點不舍。

  宋艾呀!你這是做什麼?怎麼可以因為人家對你好些,你就開始心神不寧了,難道不想回家了嗎?

  “來人,為宋夫子倒杯水過來。”耶律喬毅隨即命下人將水端來。

  “你們不要一直夫子、夫子的喊我,說真的,我……我還沒考慮好。”就怕他們太過熱切,到時候她若離開了,他們會失望。

  “什麼?”耶律克鼓著腮,“算了,不願意就不願意,我才不屑你呢!”他對她吼完,便氣呼呼地奔出膳堂。

  “耶律克……”宋艾心慌的喊道,起身打算追上。

  “別追了。”耶律喬毅抓住她的手腕,“我們並不是找不到夫子,只因為耶律克與你投緣,我才極力想挽留你,如果你真不願意,我也不強求,吃吧!”

  宋艾扁著嘴,看著他突轉冷硬的面孔,只好低頭夾著菜,慢慢一口口地吃著。很多話她無法說出口,因為說了人家也只會當她是瘋子呀!

  ***  ***  ***  ***  ***  ***

  宋艾吃過晚膳回到房間,才恍然發現轉眼間一天已經過去。

  她無力地坐在圓幾前,細想著今天所發生的所有事。

  這之中有歡笑、有淚水,過了今晚她回去了,一定會將這段回憶埋在記憶深處;永永遠遠不會遺忘。

  尤其是他……那個看似嚴峻、冷漠又不茍言笑的酷帥男人——耶律喬毅。

  倚在桌畔她打了個呵欠,或許是全身神經繃緊了一天,讓她覺得好累好累。

  躺回床上,她又看了眼那只高枕,最後索性將它擱到一旁,將另一件薄被折好當枕頭。

  躺在這張古意盎然的暖炕上,她感覺自己很像是偷偷潛入博物館裡,躺在民俗文物上頭的小賊。回去現代後,她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了。

  耶律克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她現在滿心想著的都是耶律克氣憤離去的模樣,如果她不是非得回去不可,她還真想教教他呢!

  閉上眼,抱著這不同觸感的被子,在陌生環境裡她理該失眠才是,但她還是累得睡著了,而且還作了許多許多夢。

  夢裡,有她和瑋淩一塊兒去吃泡菜鍋的畫面,還有她們被電影院外的男人招攬去看紀錄片,以及上一次長假她回老家,爸媽為她做了一桌子的菜,她吃得開心又滿足……

  “爸媽,我要回家了,我真的要回去了。”她在夢中喃喃自語著。

  漸漸的,天亮了,宋艾一個翻身不小心踢到一個硬物。

  “哦!好痛!”她微微瞇著眼,用腳趾將那個東西勾到眼前一看!

  “啊!”本來還睡眼惺忪的她,一瞧見那個枕頭立刻大叫出聲。

  下一秒她立刻翻身下床,衝到屋外,看著眼前一片雪白,她激動得痛哭不已,“不要、不要,我不要留在這裡,為什麼我還在這裡?難道我再也回不去……再也回不去我生長的地方?”

  她的哭聲將晶兒給喊了來,一瞧見宋艾哭得像淚人兒,她緊張地問道:“宋夫子,你怎麼了?是不是哪不舒服?”

  “我不舒服,我當然不舒服。”宋艾的淚水無法停歇,狂流不止。

  “天呀!我去請大王過來。”晶兒離開不一會兒,就見耶律喬毅快步走了過來,當看見宋艾那副抽噎到無力的模樣,一對劍眉不禁深深蹙起。

  “你怎麼了?”他沉下聲開口,“如果這麼想離開,那就走好了,我不會留你。”

  她淚眼蒙 地望著他,抽搐了好一會兒才說:“不要趕我走,我已沒地方可以去了,求你不要趕我走……”

  “你!”耶律喬毅完全被她搞迷糊了。

  “我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宋艾雙手掩面,仍無法控制自己激動的情緒。明明以為再睡著就可以回去了,為什麼不行?為什麼?

  “你是遇到什麼麻煩事了?”他上前一步問。

  “我……沒事,讓我一個人靜靜,我馬上就好。”她吸吸鼻子,才抬頭又看見耶律克偷偷摸摸躲在耶律喬毅身後。

  “可別因為我不理你,你就哭得像淚人兒一樣。”耶律克挑眉望著她,“不教就不教,你別哭了!”

  聽他這麼說,宋艾哭得更兇了,她吸吸鼻子,直瞅著他,過了好一會兒才道:“不知小少爺還願意讓我教你嗎?”

  “啥?”耶律克倒不解了。

  “不願意嗎?也是,我過去說了很多讓你生氣的話,你不接受也是理所當然。”想到這裡她又哭了。

  “你這女人還真愛哭!阿克,就看你的意思,你若不願意,我就讓她離開。”耶律喬毅望著耶律克。

  “好啦!我讓你教,你別哭了。”耶律克被她愛哭的模樣給嚇到。

  宋艾抹去淚,但是兩眼已經腫得像核桃一樣,情緒仍是無法平復。

  “我們走吧!就讓她一個人靜靜。”說著,耶律喬毅便拉著耶律克離開,走了幾步,他又頓住腳步回頭說;“你穿得太少了,回房加件衣裳吧!”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宋艾眉心微蹙,現在的她沮喪極了,哪裡還顧得了冷不冷。

  她無力地靠在長柱旁,失神地望著前方……她到底何時才能回家?

第三章
  憂傷了大半天,宋艾終於打起精神,她告訴自己就算一直難過下去,她還是回不去,那何不振作起來過日子?

  她相信這只是老天爺給她的試煉,而她一定要熬過去,讓老天爺知道她是有決心的。

  抹去淚,宋艾朝練武場的方向走去。

  看著一批批正在練武的武士,她也偷偷躲在一旁跟著比畫,一二一二……只要她持續練身,身體就會愈來愈好,一定能適應這個寒冷的地方。

  “你在做什麼?”背後一道聲響駭住了她。

  她趕緊回頭,看見耶律喬毅一臉怒顏,想必他今天一定被她給搞瘋了。她一會兒吵著要離開、一會兒又要待下、一會兒大哭,現在又跑到這裡偷看他練兵,他肯定不高興了。

  “對不起,我只是想要鍛煉自己。”早上她當真有點受涼了,現在鼻子紅紅的,直流鼻水。

  “鍛煉自己?”

  “對,我好像著涼了,因為我居住的地方四季如春,來到這裡很不適應,所以想練練身……哈啾!”說著說著,她打了個噴嚏。

  “你受風寒了?先回房去,我待會兒請大夫過去你那兒。”

  “大夫!不用不用,我以前感冒從不吃藥的,只要多喝水就沒事了。”她微笑的說。

  “感冒,那是什麼?”她怎麼凈說些他聽不懂的話,剛剛還說她住的地方四季如春,她不是住在山上?這怎麼可能?

  “就是你們經常掛在嘴上的風寒啦!”應該是這樣吧!

  “你又是住在哪個山上,都不下雪?”他很懷疑。

  “我是住在……南方的一座小島上。”這麼說雖有點怪,但她可沒騙他。

  他瞇起狹眸,仔細端詳她清澈無偽的眼睛,“你住這麼遠?”

  “是呀!所以我好想家。”

  “等過一段時間,我會派人送你回家。”

  “嗄?!”她可不是隨便送就可以送回去的,但她還是客套地說:“謝謝,那我可不可以留下繼續隨他們練身?”

  “每個壯丁都打著赤膊,你一個姑娘家在這裡不方便,快回去吧!”說著,他又走上指揮臺,帶領底下的士兵做操練。

  宋艾聳聳肩,才走一步,又想到什麼似的跑到指揮臺上問道:“耶律克的房間在哪兒?”

  “你要去找他?”

  “嗯,我得先看看他有哪些書。”真怕是她不懂的,那就糗大了。

  “我陪你一道過去吧!”他隨即將護衛叫過來,“薩伊,這裡交給你,我去去就來。”

  “是。”薩伊拱手道,這副恭謹的模樣,讓宋艾看得暗暗心驚。

  南院大王真的很大嗎?那她平時是不是對他太沒大沒小了?

  “對了大王,祁醢國這次的進攻非常猛烈,咱們的攻防是不是需要改變一下策略?”薩伊又補充道。

  “我知道,等晚上再從長計議。”耶律喬毅眉頭輕蹙了下,又舉步朝前走。

  宋艾聽得一愣一愣的,急急追上,“大王,你們要打仗嗎?”

  “是作戰。”

  “這不是一樣嗎?何時要出徵呀?”一說到打仗就難免想到受傷,讓她不禁為他擔心起來。

  “為何這麼關切此事?”他望著她。

  “我為你擔心呀!”她直率地說出口。

  “你說什麼?”耶律喬毅停下腳步。

  見他表情這麼嚴肅,宋艾才發現自己似乎說錯話。難道是她表達得太過直接?

  “因為你是南院王府裡最重要的人,如果發什麼事大家都會擔心,所以……”她支吾著解釋。

  “所以你只是‘大家’的其中之一 ?”他欺近她,將她逼到身後的紅色火龍大柱上。

  “我……”宋艾縮著下巴,結結巴巴的說:“你要我說是還是不是……我不想死。”

  一聽她這麼說,耶律喬毅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你真以為我會隨意要人性命?”

  “你的身分地位那麼高,我當然會怕……”天,他幹嘛靠她這麼近,害她渾身冒冷汗,緊張不已。

  “可是你從來到現在,都還不曾表現出怕我的模樣。”他向來不帶情緒的眼眸微微一斂。

  “誰說的,我現在就很怕。”她輕噘起小嘴。

  “那我就姑且相信你。”說著他又推開她繼續往前走。

  宋艾只好跟著他邁步向前,可一想到剛剛聞到他身上的男人氣息,她便忍不住紅了臉。

  天,她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一顆心直狂跳個不停呢?

  ***  ***  ***  ***  ***  ***

  “不不,這是‘尤’,這是‘犬’字,犬是狗狗啦!”

  宋艾指著耶律克寫的毛筆宇,雖然她的毛筆寫得也不好,但要比他那毛毛蟲的字好多了,唬唬他倒是可以。

  “有差這麼多嗎?還不是一樣。”耶律克撇撇嘴。

  “差多了,所以不論是一勾一撇一捺都得注意。”她提醒著他。

  “哎喲!我不要寫漢字了啦!好麻煩喔!”他拿過一本漢書,“看這書冊好了,你說給我聽。”

  “Oh,MY GOD!”這可是她的罩門,事到如今也只好趕鴨子上架了。

  “你說什麼?”

  “洋文。”

  “洋……你會那種金毛鬼子的洋文?”他瞪大眼問。

  “這有什麼好大驚……”說到這裡,她才想起這是古代,他們當然會覺得新鮮了,“不是啦!因為我以前有遇到教洋文的老師,學過一些。”

  “那你教我好不好?”耶律克興奮的說。

  “好,不過現在先將漢字學好。”就在兩人認真上課的時候,突聞外頭傳來嘈雜聲,“咦?發生什麼事了?”

  “不知道,我們出去看看。”耶律克說完便直奔出去,只要能離開書本,他的動作可是很快。

  “朋魯,你們急著要去哪兒?”耶律克喊住其中一名士兵。

  “祁醢國偷襲咱們東邊海谷區,大王已經領兵出發了,我們得趕緊派後援過去。”朋魯報告完之後,便和其它士兵一起前往。

  “怎麼辦?我聽說祁醢國是最難應付的國家,我好擔心叔叔喔!”耶律克憂心地說道。

  “你這小鬼竟然也會關心你叔叔呀!”宋艾雖這麼說,但聽他這番話,一顆心也隨之揪緊了。

  “我當然擔心,叔叔是我唯一的親人耶!”耶律克的父親三年前打仗時身亡,母親因為太過傷心而死去。

  宋艾微笑地輕拍他的臉,“放心,大王的武功這麼高,他不會有事的。”

  聽她這麼說,耶律克也點點頭,“我想也是。”

  “我們回書房念書吧!”宋艾扶著他的肩回到房間,但她的心仍無由的牽掛著耶律喬毅。

  不知這場戰役要持續多久呢?

  ***  ***  ***  ***  ***  ***

  眼看出徵的士兵一批批的回來,就是不見耶律喬毅和薩伊,宋艾心急的問著剛回府的幾名士兵,“大王呢?他怎麼還沒回來?”

  “原來是宋夫子,大王他為了怕對方有埋伏,於是他先一步去試探,可是之後再也沒回來了。”士兵搖搖頭,“咱們等了會兒還是決走進攻,雖然徹底將祈醢國的軍隊驅逐,卻怎麼也找不到大王的身影。”

  “這麼說他是被俘擄了?”她驚問。

  “目前還無法確定,但大王是那種寧死不屈之人,大夥都好替大王擔心呀!”那人說著,又指向廣場的方向,“我們得去集合,就不多說了。”

  “你去吧!”望著他離開的方向,宋艾又嘆了口氣。

  南院大王失蹤,整座府邸人心惶惶的。耶律喬毅,你到底在哪兒?若沒事就趕緊回來呀!

  這一天,她教耶律克讀書寫字,但兩人都提不起勁,於是就這麼草草結束了。

  “待會兒就要晚膳了,先歇會兒吧!”她知道小傢伙這陣子也吃不好、睡不好,“不休息、不吃飯就長不高,將來怎麼作戰打壞人呢?”

  “對,我要吃飯,我要打壞人,將欺負叔叔的人全都殺了。”耶律克氣憤地說。

  “抱著這樣的決心是很棒,不過老想著要殺人還是不對。”她蹙起眉頭。

  “可是他們卻殺了叔叔。”他大喊。

  “才不,你叔叔沒死!”宋艾比他還激動,“一切還不確定,為什麼說他被殺了呢?”

  “又不是我說的,府邸裡大家都這麼說。”他扁著嘴說。

  “不管怎麼樣,我都不相信他會輕易喪命。”她輕吐了口氣,“等下要記得去膳堂吃飯。”

  宋艾離開後,耶律克眨著一雙不解的眸看著她,“真兇啊!”

  雖然宋艾直勸著耶律克要吃飯,但是她自己卻怎麼也吃不下。她不知道她是怎麼了,為何會這麼擔心一個男人的安危?但是她真的真的好擔心,這兩天怎麼也睡不好。

  夜深了,她一個人走到耶律喬毅曾帶她來過的後花園,摸著裡頭的一草一木,心卻飄得好遠。

  想起老家的爸媽,想起學校裡的幾個死黨,想起小時候住家後面的老榕樹,想起兒時經常玩要的木秋千。

  就在她胡思亂想的當口,突見有道黑影落在她眼前,嚇了她一大跳!

  “誰?”夜裡她看下清楚對方,緊張地問道。

  “是我……”男人伸出手。

  “咦?是大王!”她聽出他的聲音,立即上前,才發現他受了重傷,渾身都是血,“老天,你怎麼傷得這麼重,我去通知總管——”

  “別去。”他拉住她。

  “為什麼?”

  “我現在無法跟你解釋太多,你只要照我說的去做……呃!”他撫著胸,像是極為痛楚。

  “那我現在該怎麼做?”宋艾已是心慌意亂又手忙腳亂。

  “扶我到你房間。”他氣若遊絲地說。

  “什麼?”她吃了一驚。

  “你以為我現在這樣還能對你怎麼樣?快……我快撐不住了……”發現他的聲音愈來愈小,宋艾趕緊扶著他往前定。

  “老天,你還真重……”她氣喘吁吁的說。

  “聽好,我回來……回來之事……萬萬不能讓其它人……知道……”說著,他已撐不住地昏過去,全身的重量都放在宋艾身上,差點將她給壓倒。

  好不容易將他扛回房間,她將他輕放在床上,全身已是汗水淋漓。

  望著他緊閉的雙眼,還有他身上仍淌著鮮血的模樣,她還來不及休息就直想著該怎麼為他止血。

  對了,以前上護理課時有教過!她立刻撕下床幔,剪下幾條布條捆住他大腿處的傷口,還有胸前的傷處,好不容易血流慢慢停止,她才稍稍鬆口氣。

  “為什麼你不要我對旁人提起呢?”她望著他,百思不解。

  見他傷成這樣,醒來後一定會想吃點東西補充體力吧?可現在廚娘都休息了,她又不能告訴任何人,只好親自上陣子。

  她的廚藝一般來說還不錯,至少比他們這裡的肉塊、馬尿好吃吧?

  走進灶房,她看見一些碎肉塊,於是先將它切成肉末,加入一些蔥、蒜先爆香,再放入米慢慢熬成粥,最後再放入切碎的蘿蔔配色。

  好不容易熬好粥,她趕緊將之盛入碗內。

  將粥端進房裡的時候,沒想到耶律喬毅已經醒了!

  “大王……你還好吧?”她趕緊走進去。

  “你去哪兒了?”

  “我去為你熬粥。”她將粥端到他面前,“快吃點,我想你一定餓了。”

  “這是粥?怎麼還有這麼多東西摻在裡頭?”他看著裡頭各種的顏色。

  “這些都是營養的東西,快吃。”她舀了匙放在他唇邊,耶律喬毅當真餓了,聞到香氣再也忍不住張嘴吃了口。

  “怎麼樣,還好吃吧?我小時候如果病了,我媽……我娘都會煮這種粥給我吃呢!”她又舀了匙,而他還真是一口接一口吃下肚。

  她做的粥味道鮮美,不同於契丹膳食的粗糙,讓人一嘗就上癮,令耶律喬毅對她有了另一番認識。

  “很好吃吧?”見他都吃光了,宋艾露出欣慰的笑容,“不過這粥只能補充體力,你還是得請大夫來看一下傷勢。”

  “不,暫時不要說出去。”他又慢慢躺下。

  “你不說的話,府邸有多少人會為你擔心呀!”宋艾不明白他有什麼目的,非得這麼神秘兮兮的?

  “我要的就是這樣。”他說完這句話又將眼睛閉上。

  “喂,你說說話呀!怎麼可以悶不吭聲呢?”她噘起唇瞪著他始終緊閉的眸子,“又睡著了嗎?還真快。”

  她鼓著腮,端著空碗放在茶几上,“你倒好,想睡就睡,那我怎麼辦?總不能跟你一塊兒擠吧!”

  當她這麼說時,躺在床上緊閉雙目的耶律喬毅暗中輕撇嘴角,只是宋艾沒發現罷了。

  坐在椅子上,她打了個呵欠,前兩天她因為擔心他怎麼都睡不著,而現在稍稍放了心,濃濃的睡意立即席卷而來。靠在牆邊,她再也忍不住的合上眼,腦袋也打起拍子,猛點了起來。

  耶律喬毅張開眸子,望著她那副可愛的模樣,他撫著傷處慢慢下床走近她,輕輕的將她抱到暖炕上。

  或許是出於自然反應,宋艾一碰到被子就忍不住張腿一夾,這個動作卻讓他胸口倏地一熱。

  他連忙甩甩頭,甩開這個要不得的念頭,見她滾至牆邊,貼著牆睡,他又是一陣輕笑搖頭,不過這也方便她躺在他身邊,安穩的睡上多日來最沉的一覺。

  ***  ***  ***  ***  ***  ***

  唔……好熱!

  這陣子下大雪,即便床下有炕,她還是經常被冷醒,可今天怎麼有點熱呢?

  慢慢張開眼,她發現自己正抱著一個暖暖的物體,等她漸漸看清楚,才知道這物體竟然是耶津喬毅!

  “老天,我怎麼會躺在床上?”她嚇得翻身坐起,看看牆邊那張椅子,她昨天明明坐在那裡睡著的。

  “抱著我睡了一晚,現在才假正經,是不是太遲了?”他冷謔地說。

  “假正經!”聽他說出這幾個字,她更是一臉錯愕。

  宋艾知道自己有喜歡抱人睡的壞習慣,過去江瑋淩就經常被她抱得喘不過氣來,她也不下一次警告自己要改掉這毛病,只是她也無法控制睡著後的行為啊!

  “怎麼不說話了?”他望著她那張倉皇失措的臉,嗤笑了聲。

  “你知不知道,雖然你平常不笑的時候很難看,好像人家欠你錢一樣,但是你笑的樣子更難看。”她說著便要下床。

  “怎麼,生氣了?你不是挺關心我的?”他一把抓住她的細腕。

  “我才不關心你呢!你放開我。”她用力想掙回自己的手臂。

  “我聽朋魯說,你非常著急地向他打聽我的狀況,聽見我可能遇害時還流了淚?”他抿唇笑著。

  “你說什麼?朋魯。”她瞪大眼,“他什麼時候跟你說這些的?”

  “昨晚我回來之前。”

  “這是怎麼回事?”宋艾發覺他似乎藏了許多秘密,“這算是孫子兵法裡的一項嗎?”

  “你懂得漢人的孫子兵法?!”他突地坐起卻扯痛傷口。

  “你幹嘛這麼激動,我是聽過,那又怎麼樣?聽我爺爺說我曾祖父對孫子兵法還頗有研究的,而其中的‘不戰而屈人之兵’是我最激賞的。”因為曾祖父喜歡,小時候她也會聽爺爺說一些典故。

  “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不流血的戰爭呀!利用戰略,不損一兵一將即讓對方降服。”呵呵!這種事用說的都滿容易的。

  “你……”如今耶律喬毅還真不能不信服她了,原來柳師爺沒誆他,她果真是個有學識之人。

  “你別操什麼兵法的心了,趕緊將傷養好吧!我去通知其它人去。”

  “不用,除了朋魯外,薩伊也知道我沒事,之所以制造我失蹤的假象,全然是要讓敵軍疏於防範。”

  “這又是哪一招呀?引君入甕?”她腦子一轉。

  “聰明。”他帶笑的眸光直探究她那看似迷糊卻又精明的小臉。

  就在這時,晶兒在外頭敲了門,笑笑地問道:“宋夫子,你醒了嗎?我送洗臉水過來了。”

  “哦……啊!”她一驚,還來不及說什麼就被耶律喬毅給抓進懷裡,兩人緊緊相貼的窩在被子裡。

  “你怎麼了?宋夫子!”外頭的晶兒聽見奇怪的聲響。

  擔心她就要推門而入,宋艾趕緊說:“別進來,先別進來。”

  為了不讓晶兒發現耶律喬毅回來了,宋艾只好發著抖與他黏在一塊兒,在這寒冷的天氣裡,她竟緊張得全身冒汗。

  “為什麼?你是不是哪兒不舒服?讓我看看吧!”晶兒終究還是推門進入,將手中水盆放在幾上,然後走近她,“趁水還熱著,先起來洗把臉會舒服些,這兩天真的太冷了。”

  “水放著就好,我待會兒起來自個兒洗。”宋艾的聲音聽得出在發抖。

  “哇……你怎麼在冒汗?”晶兒皺起眉頭,“該不會是病了?我得趕緊請大夫來看看你。”

  “不……不是生病。”宋艾趕緊喊道。

  “那是為什麼?”

  “是……女人家每月的麻煩事,我只要躺會兒休息就好。”哦……她快瘋了,怎麼凈扯些鬼話。

  “原來如此,那沒關係,我們底下有丫鬟弄到了漢方四物的藥方,效果還滿不錯的,我待會兒熬一碗給你喝。”晶兒眼尖的看見被子下似乎隆起一團東西,“這又是什麼?”

  “別碰,這是我的抱被,從小到大都得抱著一床大棉被才睡得著。”她趕緊翻身一抱,就將耶律喬毅抱在懷裡,還得做出一副抱著被子的舒服模樣。

  老天,乾脆殺了她吧!這樣她或許會快活些。

  “原來宋姑娘還有這習性,那我先去為你熬湯藥了。”晶兒笑了笑就退出房間,直到聽見房門合上的聲音,宋艾才大大鬆口氣。

  接著她便想推開耶律喬毅,但卻怎麼也推不開,“你別這樣,放開我。”

  “我要你別說出我在這裡,可沒要你這麼抱著我,現在我不過是‘回抱’而已。”他一雙鐵鉗般有力的手臂鉗住她的細腰不放,“老天,早看出你身子骨纖細,卻不知道你竟然這麼瘦,這腰該不會一折就斷吧?”

  她的與眾不同讓他愈來愈無法忽略她,尤其是她纖弱的身材不若契丹女子的粗蠻,只是個性卻拗得很。

  “你不要這樣,快放開我。”她不停扭動著身子。

  “別惹惱我。”

  想他南院大王要哪個女人得不到手?可這女夫子竟然老是敢反抗他,她真以為他會永遠順著她的意?

  “是你惹惱我才對吧!”宋艾一雙眼直瞪著他。

  “你的眼神分明是在撩撥我。”他肆笑了聲,出其不意的俯身含住她的小嘴。

  “嗯……”她突地瞠大眼,這可是她的初吻呀!他怎麼可以這麼對她……太過分了!

  見她直掙動不停,他眉一蹙,握住她腰際的大手猛地一收,另一只手還順勢往上移……隔著衣料放肆地撫弄她柔美的胸脯。

  “別……”她好怕,也因為如此,身子直顫動不已,委屈的淚更蓄滿眼眶。

  當耶律喬毅吮到一絲鹹溼的滋味,他的心狠狠一抽,隨即推開她,瞇眼望著她的淚容,“就這麼不甘願?”

  “你不能這樣,我遲早要離開這裡的。”即便她對他也有好感,但她的理智告訴自己,他倆是不可能有結果的。

  “你還是要離開?”他瞇起一對利眸。

  “對。”宋艾咬咬唇,難忍心傷的說。

  “那就算了。”耶律喬毅赫然翻身坐起,打算離開。

  “你要走了?”她心慌地問;“你傷得這麼重,要去哪裡?”

  “反正你堅持要離開,又何必多問我的事?”他像是生氣了,回頭狠睇了她一眼,即便傷重,他仍踩著堅定的步伐走出房門。

  宋艾追到門外,見他仍頭也不回地繼續朝後面走去,她不放心地急追而去,“你等我一下。”

第四章
  耶律喬毅面無表情地朝前走,宋艾則在後頭追著,直到後門前,她連忙拉住他,“你不能定走,傷得這麼重,要待在房裡好好休養啊!”

  “既然你那裡不能待,我不能不走。”他絕不能讓其它人撞見,現在暴露行蹤只會壞了大事。

  “你別這樣!”宋艾抓住他的手臂,卻不慎抓疼了他!

  “呃!”或許是耶律喬毅剛剛行路太急,一時氣血凝滯,臉色漸轉慘白。

  “你怎麼了?”宋艾心頭一驚,左右看看發現無人瞧見,於是將他硬給扶回房裡,“你這人真奇怪,我又沒要趕你走。”

  “但我不喜歡反抗我的人。”他被送回床上,一手撫著傷口,微蹙眉心瞪著一臉無辜的宋艾。

  “好呀!那你就命人殺了我啊!你們當王的不是最喜歡來這一套?”他難道不知道她有多為他擔心嗎?她扁著嘴哭了,“如果我真要死在這個地方,回不去老家,我也認了。”

  “誰說我要殺你了。”見她哭得猶如梨花帶淚般,耶律喬毅不舍的直想將她摟在懷裡安慰,“你過來。”

  “不要。”

  “你不要也行,那我就讓旁人替你死。”他冷哼,這女人以為拿自己的性命要脅他就行嗎?

  “你說什麼?”宋艾吃了一驚。

  “再不過來,我就先拿晶兒開刀。”他半勾起唇,盡管臉色蒼白,但說起話來仍是很有嚇阻的氣勢。

  她深提口氣,最後還是鼓著腮一步步走近他。

  耶律喬毅立即將她拉到面前坐下,“幫我看看,好像傷口又裂開了。”

  “什麼?”宋艾聞言也忘了要生氣,趕緊為他解開衣衫,看著昨晚為他綁上的布條果然全都沁了血!“真糟糕,怎麼會這樣?我先為你解開髒布條,再換上新的……對了,你們不是都有什麼金創藥的,快拿來灑上呀!”

  宋艾急急走到櫃子前找了些幹凈的布塊,撕成條狀。

  “金創藥!你懂得還真多。”他輕輕撇唇。

  “那些都是從電視上看……呃,都是聽來的。”她連忙改口,然後為他拿下血淋淋的布條,“快把藥給我!”

  “我沒帶在身上。”他扯笑望著她,他這輩子還是頭一次遇見敢對他大聲咆哮的女人:不過奇怪的是,他居然一點都不生氣。

  “練武之人居然沒帶傷藥?那等我一下。”她連忙到外頭打了盆水進來,“昨晚太急,沒工夫好好將你傷口的污血洗凈,現在先洗凈髒污,才有助於傷口愈合。”

  擰了擰毛巾,她小心翼翼地為他將傷口上的污穢清幹凈,然後再用布條重新綁緊。

  “為什麼要綁這麼緊?”他覺得她是蓄意報仇。

  “這樣可以抑制住血管,不讓血再流出來。”她稍作解釋。

  “你怎麼懂這些?”這丫頭似乎比他想象中懂得還要多。

  “學校教的。”當她說完之後,才發現他用一對質疑的眼望著她,知道他又不明白了,“學校就是漢人求學問的地方。”

  “哦,是這樣嗎?”

  “對,就是這樣。”替他把衣裳重新理好後,她語帶抱怨道:“你對我的話總帶著質疑嗎?”

  “因為你是個很奇怪的姑娘,不準我碰你,但是你自己卻可以隨意碰我的身子,連臉都不紅一下。”

  “我哥哥前年車禍……呃,他摔馬受傷,都是我在照顧他。”宋艾睨著他,挑眉說道:“我只是把你當成哥哥來對待。”

  “你把我當成哥哥?”耶律喬毅眼中燃起一簇簇火光,那紫藍光影更加明顯!

  “哇……等等,你別眨眼。”她看著他的眸子愈瞠愈大,“你的眼瞳是紫藍色的耶!”

  “我們族人的眼珠子都是如此。”耶律喬毅微瞇起眸,嘴角微勾,對於她新奇的樣子感到有趣。

  “真好!在我們那裡都要戴有色的隱形眼鏡才能變成這樣。”她噘著唇說,羨慕不已。

  “什麼隱形……眼鏡?”她怎麼凈說些他聽不懂的話?

  “就是這個。”當初她莫名奇妙穿越時空來到這裡的時候,口袋裡正好放著隱形眼鏡盒,奇妙的是它也跟著來了。

  瞧她又繞到櫃子前,從裡頭拿出一個怪異的盒子,將盒蓋打開,“你看好喔……”她熟稔的戴上隱形眼鏡,然後對他眨眨眼,“你瞧,我現在是不是跟你一樣了?”

  “天,這是什麼東西?”耶律喬毅還真是吃了一驚。

  “這就是隱形眼鏡。”她又將隱形眼鏡摘下,放回盒子裡。

  “這是哪來的?”他想起她剛剛眨眼的可愛表情,笑著將她拉到面前,“真不知道你的鬼玩意兒還真多。”

  “你又要幹嘛?”她嚇得瞠大眼。

  “你是不是愛上我了?”他扯笑問道。

  “什麼?”宋艾倒抽口氣,“你不要胡說,我……我才沒有……”

  “我最會看人,尤其是女人,所以別否認。”他瞇起眸,魅惑的表情差點讓她無法招架。

  “你……你不要這樣看我……”她別開眼,忍住心底的悸動。

  他說的沒錯,她是喜歡上他了,但她愈是清楚,就愈是得逼自己停止這個要不得的念頭。

  “為什麼不能看?”

  “你是個大王,忘了嗎?”她吸吸鼻子,從床邊站起。“既然你這麼懂得女人心,加上你又身為南院大王,那是不是只要勾勾手指,就會有很多女人自動送上門?我對你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吧……不說了,我出去看看,順便給你端早膳。”說著,她快步離開房間。

  一離開房門,她便倚在門外哭泣,為什麼?為什麼喜歡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會這麼難受呢?

  拭去淚,她正打算去灶房看看,卻見到晶兒端了湯藥朝這裡走來。

  宋艾趕緊喊住她,“晶兒,我在屋裡待了一整天,有點悶,想到前面的涼亭坐坐,我就在那裡喝湯藥吧?”

  “好的。”日陽兒點點頭,沒有多想的隨之走去。

  宋艾在涼亭裡的石椅上坐下,接過湯藥,喝著晶兒親手熬煮的湯藥,內心充滿感動,沒想到在這全然陌生的環境裡,她能遇到這麼一位貼心的女孩。

  “晶兒,你坐嘛!”見她始終站著,宋艾笑著道。

  “不行,我只是名丫鬟,不能坐的。”晶兒搖搖頭。

  “怎麼不行?我才是這座府邸的外人,真的不需要你伺候。”宋艾笑了笑,拉住她的手,將她拉到椅上坐下。

  晶兒害羞的垂著腦袋,“你是夫子,而我只是!”

  “別想這麼多,以後我們就做好朋友,在我們老家……我也有一個好朋友,她叫江瑋淩。”她微微一笑。

  “那你一定很想她了?”日明兒眨著眼問。

  “嗯,好想,我好想回去。”宋艾斂下眼,掛在唇角的笑容隱去。

  “不要啦!你若回去的話,小少爺怎麼辦?而且我也舍不得你走呢!”晶兒露出可愛的笑臉。

  聽她這麼說,宋艾也笑了,“那記得喔!以後別再喊我宋夫子,只要喊我宋艾就好……不,還是小艾好了,比較親切。”

  如今,她心底又多了份牽掛,在這裡她不但付出愛情也付出友誼,之前她天天念著要離開,可這回怎麼又舍不得了?

  ***  ***  ***  ***  ***  ***

  由於一直打探不到耶律喬毅的消息,又遲遲找不到他的屍首,祁醢國便以為投谷逃逸的他已經死亡,於是立即出兵攻打,卻誤入契丹兵布下的陷阱。薩伊因而成功的將敵方一舉成擒,繼而將祁醢國的勢力給削掉大半。

  這時候耶律喬毅終於現身,當他出現在府邸所有人面前時,眾人無不歡欣喜悅、高聲歡呼。

  “大王,這陣子您去了哪兒?我們所有人都擔心極了。”總管卡夏目開心得流淚。

  “其實我一直待在府中養傷。”他的眸光瞄向宋艾。

  “什麼?府中!”卡夏目看看大家,“你們可看見過大王?”

  “沒有……”大夥彼此相視了眼,都跟著搖搖頭。

  “你們不用猜測我躲在哪兒,這件事就到此為止了。”他淡淡一笑。

  他的笑讓所有人都傻住了!在他們心目中的大王向來嚴肅,從未在下人面前勾一下嘴角,更別說露出這樣的笑容了。

  “咱們打了一場勝仗,可以想見大汗一定很欣慰了。”卡夏目見大王難得露出笑容,趕緊又道:“咱們府邸已有好一陣子沒有熱鬧熱鬧,是不是該宰幾隻肥羊慶賀,大夥開心開心?”

  見大夥這麼興奮,耶律喬毅便說:“就隨大家的意思了。”

  “哇……好棒呀!那我們又有得忙了。”下人們嘴裡雖然嚷嚷,但一個個心底都是欣喜異常。

  “那你們去忙吧!”他隨即又道。

  “是,大王。”

  當眾人離開時,耶律喬毅喊道:“宋夫子,請留步,我想跟你談談耶律克的事。”

  “嗄?”宋艾停下腳步,轉而來到他面前,“小少爺學習得還不錯,你還想問什麼?”

  “你跟我來。”他轉身往另一個方向而去,她只好跟著走。

  “等府邸熱鬧過後,你跟我去個地方。”來到花廊下,耶律喬毅回頭對她說道。

  “去哪兒?”她不解的眨著大眼。

  “葛亞洱牧場,咱們契丹族最美的高山牧場。”

  “那耶律克的課業怎麼辦?”一聽說是最美的牧場,她還真想去瞧瞧,只不過他竟然要求她一同前往,倒是很令她感到奇怪。

  “耶律克也會一道去。”耶律喬毅瞇起眸,逼近她的臉,等著她的回答,“怎麼樣?難不成還要考慮?”

  “大王,我想知道為何你要我隨行?”宋艾咬著下唇,專注地望著他臉上的表情。

  “我自有我的用意,到時候你就知道了。”他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又道:“對了,過兩天府邸熱鬧時,依照慣例大家都要表演自己最拿手的技藝,你也準備一下。”說到這兒,他的紫藍眼珠透出一股迷人光影,臉上散發瀟灑不羈的神採。

  “技藝?什麼樣的技藝?”難不成還要考試呀?宋艾一顆心擔憂地直狂跳著。

  “舞蹈也行、射技也行……”他的目光仍停留在她的小臉上,舍不得移開。

  耶律喬毅自認並非是個重女色之人,過去有多少女人承歡獻媚,但他從沒正眼看過她們,亦宋放在心上,但是她……意外的給他一種極度想親近的欲望。

  “舞蹈、射技?!我的運動細胞很差耶!”她絞盡腦汁的想著自己有什麼專長,“對於,唱歌行嗎?我唱歌倒還可以。”

  “你會唱什麼小調”。”聽她這麼說,他倒是有了興趣。

  “不是小調,是流行歌曲。”

  “也是你老家那小島上的歌?”

  “對……對呀!”見他一副不解樣,宋艾忍不住偷笑出聲。

  “可不可以唱來聽聽?”耶律喬毅勾唇笑問。

  “才不呢!我要先賣個關子。”她朝他吐吐舌頭,臉上的笑容益發燦爛。

  “那還真是令人期待。”他揚起下顎,那刀鑿似的立體線條,不禁讓宋艾聯想到希臘神話中的太陽神阿波羅,她不由看得著迷。

  發現她正傻傻看著自己,耶律喬毅調侃道:“看我看傻了?”

  “呃!”她趕緊回過頭,移開視線,“我才沒有呢!”

  “哈……看來死不認賬的並不只我一個。”說完後,他便朗笑著舉步離開。

  連他自己都沒發現,自從她出現後,他的笑容也變多了。

  “什麼嘛!人家才沒有死不認賬。”她鼓著腮,氣呼呼的回頭想離開,卻見耶律克奔了過來。

  “夫子、夫子、夫……”耶律克邊跑邊氣喘吁吁地喊著。

  “耶律克,幹嘛跑這麼急,小心摔跤。”宋艾將他拉到身邊,輕輕拍著他的背。

  “我叔叔呢?”

  “他剛走。”

  “哼!叔叔真偏心,就只顧著和你說話,虧我還那麼替他擔心。”他嘟著小嘴。

  “他沒偏心,這陣子他也經常問起你呢!”她安撫的說。

  “這陣子?”

  這小子的耳朵還真利!

  “呃,你想到哪兒去了?我所謂的這陣子是指我來到南院王府至今,他一直都很關心你,三不五時的問及你的事。”她勉強解釋著。老天,身為他的夫子,她還得說謊,像話嗎?

  “夫子,三不五時是啥?”他好奇地眨眼問道。

  宋艾被他給問倒了,“三不五時是指偶爾、經常……也不對,就是動不動就發生事情,是我老家的俗話啦!”還真難解釋,她的頭髮都快被自己給抓禿。

  “那我懂了,回去我會將它記下。”他開心的笑說。

  “不用啦!那個不用記。”她直搖著手,趕緊轉移話題,“對了,大王剛剛告訴我一件事。”

  “什麼事?”耶律克可愛的偏著頭問。

  “大王說每當府邸熱鬧時,每個人都要表演技藝,是真的嗎?”她想著耶律喬毅剛剛的話。

  “當然是真的呀!這樣氣氛才熱絡嘛!”耶律克開心道。

  “那你都表演啥?”她打探的問,就怕自己到時候出糗。

  “射技、騎術,還有狩獵,或是……”

  “夠了夠了。”宋艾捂著臉,“你沒事學這麼多東西做什麼?”

  “這些都是叔叔教我的,我還不厲害,叔叔才厲害呢!”在他心目中,耶律喬毅是大英雄。

  “天呀!”一聽見耶律喬毅,宋艾莫名的害臊,“算了,不提這事了。”

  “哦!我知道了。”耶律克嬉皮笑臉地說道。

  “你知道什麼?”見他笑得可賊了,宋艾心底直犯嘀咕,“我可沒說什麼,你別胡說八道。”

  “我才沒胡說。”耶律克取笑著,“你是不是沒有技藝可以表現,該不會是想表演寫字吧?哈哈……”

  “你——你這小子居然取笑我。”宋艾舉起手假裝要打他,卻被他給一溜煙跑了。

  “等等!你等等我呀……”宋艾也跟著追去,“我還有話要說,你別跑。”

  耶律克這才停下腳步,“你不打我了?”

  “不打就不打。”她拍拍胸脯順口氣又問:“葛亞洱牧場在哪兒,你知道嗎?”

  “在高山上啊!”

  “那裡如何?”她眨著眼,神情中充滿好奇。

  “那裡很棒、很漂亮,還有很多牲畜,我最喜歡去那裡了,但是叔叔不常去,我更沒機會去了。”說到這裡,他的小臉上布滿失望,似乎十分向往那地方。

  “那我偷偷告訴你一件事。”她抿唇笑說。

  “什麼事?”

  “大王說等慶功宴過後要帶咱倆去走走,所以我一直在想那是什麼樣的地方。”她甜甜一笑。

  先前耶律喬毅老是回避她的問題,讓她心慌不已,但聽耶律克這麼說,她胸口的大石這才放下。

  “你說叔叔要帶咱們去?”耶律克毫不隱藏心中的喜悅,“哇!太好了,夫子,我可以教你擠牛奶喔!”

  “真的?”宋艾笑著走向他,揉揉他的腦袋,“到了那裡換你當夫子,我跟你學習,怎麼樣?”

  “你沒誆我?到了那兒我是夫子了?”耶律克喜出望外,“那我可以教你啥呢?我會的你都會了。”

  “不是指書本的事,你可以教我打獵、教我騎馬。”宋艾一直想學這些,但是平常教導耶律克太忙,一直抽不出時間。

  “你不會騎馬?”他像是聽見一樁大笑話。

  “怎麼你也開始取笑我了?不教拉倒!”瞧耶律克那笑臉,宋艾還真是深受打擊。點點他的額頭後,她氣得轉身就走。

  “夫子,等等……”耶律克急急追上,“我又沒取笑你,你想學我就教你,怎麼樣?”

  “真的?沒有任何瞧不起我的意思?”她再次確認。

  “沒有,我發誓。”他高高舉起手。

  “好啦!算我信了你。”看看天色,她到現在還弄不明白他們是如何看天色知道時辰的,“現在多晚了?”

  “應當是上午十點了。”他瞧了瞧,隨即說道。至於這個“幾點”也是宋艾教他的,否則他們老說些子丑寅卯,害她得想個半天,多累人!

  “走吧!讀書的時間到了。”她回頭朝他勾勾手指,“今個只要背全一篇詩經,我就教你新玩意兒。”

  “啥?”他興奮的問。

  “變魔術。”想她在學校可是魔術社的社員呢!雖然技巧不是挺好,但要騙騙這小鬼可不成問題。

  “魔術?”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宋艾對他眨眨眼後就拉著他步向書房,兩人一路上還有說有笑的,壓根不像夫子跟學生,倒像是姐弟一般,在下人看來莫不嘖嘖稱奇。

第五章
  南院王府慶賀打仗勝利的日子就在今天。

  除了一桌桌豐盛佳肴和美酒之外,還請來歌舞雜耍團,整個場面熱鬧不已。

  原本大汗也打算為耶律喬毅辦個慶功宴,卻被他婉拒了。他的理由是,這次可以戰勝祁醢國並非他一人之功勞,他所掌管的繫牙部士兵與勇士都是大功臣。為此,大汗特地於今日贈上一塊木區,獎勵所有參與戰事之士兵。

  此次南院王府的慶功宴參與者眾,三級以上功臣全數攜眷參加,將原本寧靜的夜晚吵熟起來。

  “耶律克,人還真不少,怎可能要大夥都表演呢?這一表演恐怕三天三夜都表演不完。”宋艾愈瞧愈覺得不對勁,於是小聲問著耶律克。

  “其實說每個人都要表演是假的!不過是要你做準備,免得到時出糗。”說時,耶律克像個小大人似的拍拍她的肩。

  “這怎麼說?”

  “因為咱們是用抽簽的,就抽出二十位。”他笑笑。

  “二十位!”宋艾愣住,“你居然和你叔叔串通好騙我?”

  “這哪是欺騙,難不成你真被抽中了?”耶律克還詛咒她!

  “呿!我才沒這麼倒霉咧!我雖然沒有特別幸運,但是這種事也少有我的份。你呀!害我緊張個半死。”她拍拍胸脯。

  “夫子,你還會緊張呀!之前不是還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原來全是裝出來的。”耶律克竊笑道。

  “誰說我緊張了”。我只是不滿。”她抬起小下巴,忍不住往耶律喬毅的方向看去。瞧他一副閒適的摸樣觀賞著表演,她卻是這麼緊張……昨晚還為這件事失眠哩!

  非常湊巧的,他也正好朝她看了過來,驚得她趕緊收回視線。

  “你很緊張嗎?”發現她的異狀,耶律克撞撞她的身子。

  “別撞了,我現在有點頭暈腦脹的。”宋艾趕緊搖搖頭,想將耶律喬毅的身影從腦海裡甩去。她告誡自己,絕對絕對不要再因他的一些小動作而影響了心情,她不想到時傷心的離開。

  “喂,你是不是被我叔叔給電了?”他笑嘻嘻。

  “厚,你這小子,昨天才剛跟你說‘電’字的另類用法,你就現學現賣,告訴你,我才不是呢!”她慌張的急說道。

  “哈哈……你的臉都紅了,真好玩。”

  耶律克說完居然奔向耶律喬毅,宋艾想阻止卻來不及。

  “叔叔,宋夫子說她被你給電著了。”耶律克調皮的對耶律喬毅附耳說道。

  “電!”他挑眉,望著宋艾,揚聲道;“你過來。”

  “啥?”她指指自己。

  “我要你過來。”他揚高嗓音指著身旁的空位。

  她這才站起,在眾人驚疑的目光下坐到耶律喬毅身旁。

  他遞給她一個碗,“喝點水,人多氣悶容易口渴。”

  “的確,不過也感覺不這麼冷了。”她低頭喝了口水。

  天公作美,今晚居然沒下雪,溫度涼爽怡人。

  突然,耶律喬毅低頭望著她,“耶律克剛剛說你被我電著了!”

  “噗!”一口水就這麼噴在他臉上。

  宋艾捂著嘴,滿臉尷尬的拿起絲絹想為他擦臉,“對、對不起,只是這也不能怪我,誰教你要亂說話。”

  “我亂說什麼了?”他睨了她一眼,索性用衣袖拭去臉上的水滴。

  宋艾轉首,狠狠地瞪著耶律克在一旁笑不可遏,“你怎麼可以對大王隨便亂說話!”

  “我沒有亂說,我只說你被他電到了,又沒說電到就是被吸引的意思。”耶律克笑嘻嘻地解釋。

  聞言,耶律喬毅臉色一變,轉首望著恨不得一頭撞死的宋艾。

  “我說嘛!死不承認。”耶律喬毅勾唇一笑,看著他的笑容,宋艾無法解釋為何背脊泛起一絲絲涼意。

  就在這時,卡夏目將簽筒拿了過來,“大王,下一位表演者請您抽出,我好通知準備。”

  “好。”他撇撇嘴,目光轉向宋艾,隨即將手伸進筒裡抽出一張簽,再遞回給卡夏目。

  卡夏目打開一瞧,微笑道:“宋夫子,接下來是你,請你準備一下吧!”

  “什麼?”她驚訝地跳了起來。

  “哈!太棒了,我就說你一定會有好運的。”耶律克在旁邊開心的直鼓掌,還真是惹惱了宋艾。

  “你這小子還真……”

  “咳咳,身為夫子,說話要注意點。”耶律喬毅故作正經道。

  看著他,宋艾隨即恍然大悟,“是你動的手腳?!”

  “我有嗎?眾目睽睽下,我可不敢這麼做。”他指著臺上,“上一位表演完了嗎?下一位快上去吧!”

  “宋夫子,快去啊!”耶律克拉著她往場中走,

  “你不是要表演唱歌?快吧!”

  她深吸口氣後,才對著眾人說;“我沒啥才藝,一不會射擊、二不會騎馬,只好唱歌,那麼現在獻醜了。”

  聽她這麼說,耶律喬毅瞇起了眸子,原來這丫頭不會騎馬,難怪上回要與她飆騎,她嚇成那副模樣。

  頓時,眾人都給予熱烈的掌聲,她瞪著耶律喬毅,深吸口氣,想想他們都是古人,或許難以接受流行歌曲,那她就唱一首“夜來香”吧!

  清咳幾聲,她張嘴緩緩唱著,“那南風吹來清涼,那夜鶯低聲啼唱……”唱到最高潮處,她努力拉著嗓子,“夜來香……夜來香……夜……來……香……香……香……”

  “這、這是在殺豬嗎?好難聽啊……”有人捂著耳朵喊救命。

  “哪是!比殺豬還恐怖哩!”聽得全身都要抽筋了。

  有人已經拔腿想逃了。

  “叔叔,她到底在唱什麼?好奇怪的歌耶!”耶律克走到耶律喬毅身旁,一張小臉都皺成一團了。

  耶律喬毅的表情雖然沒有任何變化,但不難看出他握著椅把的兩隻手緊緊拙著,連指關節都泛白了,可以想見他忍得有多痛苦了。

  好不容易她終於唱完,向大夥深深一鞠躬,臺下所有人也才鬆了口氣。

  “夫子,你的歌聲真特殊,我想大家聽了一輩子都忘不了呀!”耶律克笑著走近她。

  宋艾知道自己唱得不好,她看看耶律喬毅那奇怪的表情,決定要扳回一城。

  “我還沒表演完呢!”她深吸口氣,大聲說道。

  “什麼?宋夫子,你還沒表演完呀……可以了、可以了,非常精彩,我們都覺得很棒。”卡夏目趕緊說道,深怕她歌興大起,再唱一首。

  “既然很棒,為什麼沒有人鼓掌呢?”她鼓起腮幫子,看見旁邊有人拉著南胡。她大伯擅長拉南胡,曾教過她幾首曲子,雖然多年沒拉了,但她想只要試拉一下應該可以喚回記憶。

  於是她走到南胡師父前,問道:“請問這可是漢人的南胡?”

  “沒錯。”他點點頭。

  “可不可以借我一下?”她笑得溫柔,雖然歌聲令人不敢恭維,但甜甜的嗓音還是讓人拒絕不了。

  “好,姑娘盡管拿去。”

  “謝謝。”她柔柔一笑,拿著南胡來到臺上,坐在石椅上。只見大夥都不給面子的捂住耳朵,準備接受她的“荼毒”。

  當琴音傳來,雖然剛開始有點刺耳,可之後倒是悠揚輕柔,轉調也轉得不錯,連南胡師父都直叫好。

  終於,宋艾得到眾人真心的掌聲,這也才替她掙回面子,開心的回到座位上。

  “宋夫子,你好厲害喔!”耶律克終於說了句人話。

  “哼!你現在才知道。”她挑挑眉,驕傲的仰起下巴。“對了,今天不是有酒喝嗎?我要喝酒。”

  “好,馬上為宋夫子送上。”卡夏目立刻遞上。

  “謝謝。”她開懷地暢飲了口,但猛一喝進肚子,她才想起該不會又是“馬尿”,“嗚……還真辣,這也是馬尿嗎?”

  卡夏目笑咧開嘴,“咱們雖然是以馬尿釀酒喝,卻不是唯一,這酒可是陳年的花殼酒呢!”

  “難怪這酒的味道不一樣,不過喝來比馬尿還難喝。”宋艾吐了吐舌頭。

  “哈哈哈……”在場所有人聽了都哈哈大笑。

  ***  ***  ***  ***  ***  ***

  直到深夜,南院王府裡的熱鬧氣氛才逐漸散去,下人們收拾好滿地的狼藉之後,也都一一回房歇息了。

  宋艾半醉地趴在窗欞上看著外頭的月色,迷迷糊糊地唱著“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這次的歌聲要比剛剛好聽多了。”突然,耶律喬毅的聲音在她背後響起,嚇了她一跳。

  宋艾回頭一見是他,“你怎麼可以不請自入?”

  “這是我的府邸,我想進來就進來。”他不但進來,還坐了下來,為自己倒了杯茶。

  “你有事嗎?”她晃了晃暈沉沉的腦子。

  “只是來看看你。”他說著便從袖袋內掏出一只東西,“這個送你。”

  “好漂亮,這是什麼?”宋艾接過手,瞧著手中色彩繽紛的鮮傃琉璃,愛不釋手。

  “琉璃紙鎮。”耶律喬毅深邃的眸子笑望著她。

  “為什麼要給我這個?”宋艾嘴裡雖這麼說,卻沒有要還給他的意思。

  “你平時應該會用到,這是我們談化鎮出產的一項物品,上次有人送了好幾個給我。”他隨口說道。

  “送了好幾個給你?”她一臉羨慕,“好好喔!當大王就是不一樣,不過你有想到我,我很開心。”想著,她不禁落了淚,“我還記得當初上小學時得到的第一個紙鎮……”

  “小學?!也是你們那裡的學堂?”他沉闐的眸慢慢瞇起。

  “對。”她敲敲腦袋,怎麼忘了又說起現代語。

  “是誰送的?”

  “我爸……我爹。”一想起爸爸,她更加傷感了。

  “你怎麼了?為什麼哭?”耶律喬毅仔細端詳著她,“不喜歡這個琉璃紙鎮嗎?”

  “不,我好喜歡,只是我好想念我爹,還有我娘。”她吸吸鼻子,因為幾分醉意而不自覺的說出內心的想法。

  “久了你就習慣了,過陣子我會派人送你回去看看。”見她如此,他有些心疼,但又不願意放她回去。

  “送我回去看看?”她眉心微蹙,“不是你願意我就回得去的。”

  “什麼意思?”

  “沒……”宋艾坐在他對面,眨眼望著他,發現他也正用一雙詭秘的眼看著她,她頓覺心慌的移開眼,“大王,很晚了,我想休息了。”

  “為什麼我們獨處的時候,你總是想逃?”他半瞇起眸問。

  “誰說的?我才沒——”

  “那就別趕我走。”他那炯亮淩厲如鷹梟的目光直凝住她的眼。

  被他的目光逼視著,她的心驀然一動,“不想走就別走,但別用這種眼神看我。”

  “喜歡我又為何要逃避?”他用力將她拉到身上,瞇眸瞧著她震愕的小臉,。“你說,為什麼?”

  “我……我不知道。”她用力推著他。

  “不知道?這麼說你是承認了?”他勾唇笑說。

  “你真的很可惡,故意用話來套我是不是?”她想家已經很難過了,他還要來挑亂她好不容易平靜的心。

  “你只要說是或不是就行了。”耶律喬毅狂妄的肆笑。

  他的人手鉗緊她的腰,讓她的身子情不自禁地抖瑟了下,一雙水靈靈的大眼滿日正冬辰。

  “怎麼不說話了?”他盯視著她氤氳的醉眼,還有那張足以勾起他情欲的美顏。

  “你……你扣得我太緊,要我怎麼說?”她顫著傃紅巧唇,輕輕說道。

  望著她那兩片紅唇一啟一合,耶律喬毅無法克制地俯向她,深深的吻住她的唇瓣。

  “別……”她的心陣陣狂跳著,全身彷彿被烈火燒灼般燥熱難耐。

  他突地站起,將她抱上炕,火辣的吻不間斷,狂烈的吻轉為纏綿深吮,而宋艾也再無力氣反抗,渾身癱軟,只能承受他的吻。

  耶律喬毅明白她已棄械投降,暗地蜷起唇角,貼近她微微顫抖的嬌軀,褪下她的衣衫。

  “大王你不能……”在她虛弱的掙扎中,身上的衣裳已全數被褪盡。

  “天,你真美!”望著她幾近完美的曲線,他不由讚嘆,隨即低下頭去,含住那誘人的花蕊,極盡所能的挑逗。

  “……不,不行這樣……”說好心裡不能有他,一定要斷情斷念,為何又抵擋不了他的挑情攻勢?

  “已經來不及了。”他望著她暈紅的小臉,嘶啞地道。

  “可……”她倒抽口氣。

  耶律喬毅伏貼著她輕喘的嬌顏,“你該懂得,很多事沒有對不對,而是想不想,我知道你會願意的。”

  下一步他的大手撫上她平坦的小腹,這樣 昧的動作讓宋艾渾身抑制不住的打顫,雖然如此,他還是持續的大膽挑逗,大手緩緩往下探索……

  “你在幹嘛?”當大掌來到她的雙腿間,她嚇得張大眸子。

  接下來一連串的動作,再次給予她最強烈的刺激,惹得她嬌聲連連、嚶嚀不斷……

  瞧她的身子像小蝦米似的蜷曲起來,身子泛著傃紅的暈澤,還布滿晶瑩的細汗,誘惑之色已達極致。

  耶律喬毅再也忍不住了,他用力扯掉長褂,正打算一解欲火時,突然外頭傳來晶兒的敲門聲。

  “小艾、小艾……你睡了嗎?”

  宋艾立刻從床上翻坐而起,緊抓住被子啞著嗓說:“晶、晶兒,有事嗎?”

  “你睡了呀!那……那我明兒再來找你。”

  “不,我還沒睡著,只是躺下了,你稍等一下。”宋艾此話一出立刻引來耶律喬毅橫眉豎目的一瞪。

  “真的沒有打擾到你嗎?”晶兒不好意思地問。

  “當然沒有。”宋艾邊說邊緊張的穿上衣裳,手指直發抖,讓她的動作慢了許多。當然,她也沒有忽略耶律喬毅泛青的臉色。

  好不容易穿好衣裳,雖然髮絲有些淩亂,可她已顧不得一切地衝出門,只怕再待在屋子裡,她會不知不覺的獻上全部的自己。

  “晶兒,有什麼事嗎?”她理理頭髮,笑望著晶兒。

  晶兒錯愕的看著她,“小艾,你的臉怎麼這麼紅?還有頭髮也好亂呀!”過去她縱使剛睡醒也不曾這樣呀!

  “不是,因為躺下後怎麼也睡不著,而且我有個壞習慣,睡不著就喜歡抓頭髮。”她笑得好無奈。

  “原來如此,那我們進屋去聊吧!”晶兒出其不意的推開房門,嚇得宋艾趕緊跟了進去。這一看,她才鬆口氣,因為耶律喬毅已經不動聲色的離開了。

  “有什麼事嗎?”宋艾將房門合上。

  “是這樣的,大夥打算送份禮給大王,但我們不知道該送什麼好,所以想請你幫忙出個主意。”

  “今兒個已經辦過慶功宴了,我想不需要再送禮了。”宋艾直覺道。

  “不是,這次不是為慶功宴而送。”晶兒急著解釋。

  “那麼是?”

  “三天後就是契丹的豐陽節,每每這時候,下人都要對主子獻上敬意,由於以往大王都說不用,我們也就從善如流,但我們發現大王這陣子似乎有些不同,臉上多了笑顏,所以咱們想獻上心意,讓大王知道我們有多喜歡愛笑的他。”晶兒解釋著。

  “原來如此。”宋艾仔細想想,“不如這樣吧!女仆們就裁件衣裳送他,會刺繡的合力繡上大王喜愛的圖騰、會裁縫的便負責裁衣;至於男工……可以做把上好木弓給大王,大王喜愛狩獵,雖然好木弓用銀子也買得到,但細心上弦的弓會更好。”

  前陣子她帶著耶律克到後山時,見到耶律喬毅帶著弓箭上山,而他背上那把弓看起來已經很舊了,問過耶律克他為何不換把新的,她才知道那把木弓是耶律喬毅的祖先流傳下來的,也是某個下人親手上的弦,非常耐用。

  “木弓!對呀!大王那把弓的確舊了,那我去找木工阿義商量。”說完,晶兒便開心的要離開。

  “對了,晶兒,能不能麻煩你請阿義幫我做樣東西?”宋艾叫住她。

  “什麼東西?”

  “是這個……”她附在晶兒耳畔小聲說,“也請你幫我到街坊買一些材料。”

  “沒問題,交給我。不過,聽說大王這兩天就要前往葛亞洱牧場,能不能請你想辦法拖延大王個兩天?”晶兒突然想到。

  “放心,我會的。”宋艾笑著點點頭。

  待晶兒離開後,她不禁想:耶律喬毅,你真的很幸福呵!

  不過由此可知,他雖然看似霸氣冷酷,卻是個令下人擁戴的好主子。

  轉頭看看那張淩亂的床,她的小臉不禁又紅了。老天,她剛剛到底是怎麼了?為何會身陷在他的調情中?

  斂下眼,宋艾知道,即便她現在回去現代,也已經收不回自己的心了。

第六章
  “耶律克,你一定要幫幫我。”要拖延前往牧場的時間靠她一人不夠,宋艾隔日便趁教耶律克習字的機會向他提出要求。

  “你說大家都要送禮給我叔叔?”小傢伙瞠大了眼。

  “噓!小聲點。”她趕緊對他眨眨眼。

  “不能說?”

  “絕對不能說,如果你說了,我馬上離開。”她不得不出言恫嚇。不過,知道這小子信賴她、喜歡她。宋艾也很開心。

  “好吧!那就不說。”他皺起眉,“要拖延的話……如果說我鬧肚子疼呢?”

  “這倒是可行,不過他會不會要你別跟了?”耶律喬毅的心思沒人懂得,就怕一個不對反而壞了大事。

  “說的也是,我叔叔很可能這麼說。”他重重的點點頭。

  “那就要讓他對你的病深信不疑,要走也不放心才成。”她敲著太陽穴,在他面前晃來晃去。

  “你不是會變魔術嗎?不如就把我變昏倒,之後再變醒過來不就好了?”耶律克天真地說。

  “拜托,我只會魔術不會法術。”她撫額大嘆。

  “什麼魔術、法術?”還真是不巧,就在這時候耶律喬毅居然出現在門外,想必他也聽見了一些不該聽見的內容。

  宋艾氣餒地垮下雙肩,再抬眼看他,發現他的眼神更為邪魅,於是又想起那晚的事,讓她坐如針氈,直想逃走。

  “為什麼要延期去牧場?”他瀟灑地坐下,半瞇起眸看著他們。

  “叔叔,你還是聽到了?”耶律克一臉詫異。

  “聽到一些,說呀!”

  “這是我們的小秘密。”見耶律克打算開口,宋艾趕緊阻止他,“所以不能告訴你。”

  “好,不說也行,那我就不延期。”他說完起身佯裝要離去,宋艾急著再次擋住他。

  “別走……”她懇求道。

  “你到底想做什麼?”他眉眼挑勾起一絲吊詭笑痕。

  “這樣吧!我來表演魔術,如果你猜對了就不延期,但如果猜錯了,就得隨我的意思,如何?”她大膽挑釁道。

  “我倒是頭一次聽見魔術這東西,怎麼玩?”

  他這麼說就表示同意了,宋艾趕緊從化粧鏡後拿出一副撲克牌,這也是當初她消失時塞在外套裡的東西。

  如今想想,她當時怎麼沒有多放點東西呢?比如數位相機、打火機、還是消炎藥之類的。

  “這是什麼?”

  “紙牌,瞧,這一面都是不同的圖案,有紅心、黑桃、方塊、梅花。各種圖案我都挑一張,共有四張,你抽出其中一張,再猜猜是什麼圖案,接著我會將它變不見,你只要能看出我把那張牌變到哪去,我就算輸了。”她很認真地說。

  “好吧!開始。”他帶笑望著,正想瞧瞧她在玩什麼把戲。

  “你真願意?”宋艾很疑惑地問。

  “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倒是你再拖延,我就要走了。”

  “好。”她深吸口氣,拿著四張牌洗了洗,然後放在他面前,“你抽出一張擺桌上,但不能偷看。”

  耶律喬毅依她所言抽出一張擺桌上,立即說道:“方塊。”

  “咦?!”她瞪大眼睛,不信邪地說;“算你運氣好猜對了,但接下來你一定沒這麼好運氣。”

  “夫子,你就快變吧!別直說話。”耶律克都心急如焚了。

  她拿起那張方塊的牌,放在一個盤上再蓋上絲帕,嘴裡念念有詞了番,跟著將紅帕一掀,牌當真不見了!

  宋艾小心翼翼地問:“你猜猜看,牌跑去了哪兒?”

  耶律喬毅瞇起眸在她身上上上下下看了眼,須臾後才搖搖頭道;“原來這就是魔術,以復雜的手法制造的錯覺。”

  “你快點說吧!”她瞪大眼,快緊張死了。

  “好吧!我認輸了,就延個幾天出發。”此話一出,宋艾和耶律克緊繃的神經終於放鬆。

  扯笑望著他們一眼,他起身欲走,到了門邊,他頭也沒回地說;“好好一張牌別給踩髒了。”

  “嗄!”宋艾一驚!他、他怎麼知道?在耶律克探問的眼神下,她抬起右腳,果然那張牌就在那兒。

  “原來我叔叔早知道了。”耶律克睨著她,“還表演得跟真的一樣。”

  “你不相信我的魔術?你不也被騙了好幾次?”她鼓著腮,跟著無力一笑,“反正他已經答應延期,我現在得回房做我該做的了。”

  “那我呢?”

  “你自己看著辦吧!”宋艾一說完就離開了。

  一路上她不禁想,那個耶律喬毅其實還滿幽默的嘛!

  回到房間,她立刻拿出工具和材料開始趕工。盡管她不屬於南院大王府的仆人,但她還是想送上自己的心意。

  ***  ***  ***  ***  ***  ***

  三天後,豐陽節正式登場。

  南院王府內所有下人趁耶律喬毅出去辦事的空檔齊聚大廳。

  女仆們正在檢查手中的長褂衫,上頭的豹型圖騰每一針每一線都是精心繡上的,十分生動威猛;而男仆們手拿一只木弓,這弓是用上好紫杉所制,既獨特又耐磨。

  至於宋艾手裡也拿了個紅布包,這是她要送給他的,由於趕工的關係,手工並不是很細致,但她已經盡力了。

  這時候卡夏目從外頭奔了來,“大王回來了、回來了。”

  “那我們趕緊排好隊。”眾人分成男女兩列隊伍站好。

  耶律喬毅一進府中所見到的就是這一幕情景,他半瞇起眸,瞧他們一臉興奮的神情,不禁勾唇一笑,“你們怎麼了?”

  “我們……”大夥你看我我看你,不知該由誰發言。

  卡夏目於是清清喉嚨道:“大王,今兒個是豐陽節,您知道嗎?”

  “豐陽節,這麼快?”

  “所以……”

  “過去我不是說了,不用特別為這件事費神,只要你們平時盡心盡力那就夠了。”他淡淡一笑。

  “可我們這次是親手做的東西,宋夫子說……您一定會喜歡。”一名下人鼓起勇氣說。

  “宋夫子?”耶律喬毅看向宋艾,只見她垂著腦袋,不敢迎視他。

  “對。大王,這是小的們連夜做的褂衫,請您收下。”廚娘代表送上這件褂杉。

  耶律喬毅接過一瞧,頓時笑了,“繡功真精細,我不知道你們還會這種絕活,我很喜歡,那就收下了。”

  見了大王的笑容,女仆們都欣喜不已,這時卡夏目則將木弓呈上,“這把弓是由紫杉制成,阿遠的叔父正好在做木材買賣,我們向他買了紫杉做成這把弓。”

  “為何花大把銀子買這麼好的木材?”他最不希望的就是讓下人們花費太多。

  “大王,這一點都不花銀子,因為做弓所需的木材不多,阿遠的叔父就將一塊木給了我們。”花匠勇達急說道。

  “是呀!我叔父沒收半點銀子。”阿遠也道。

  “那就謝謝你們了。”耶律喬毅這才把玩起手上的弓,還試拉了好幾下,“嗯,弦上得極為牢固,是把好弓,讓你們費心了。”

  “只要大王喜歡就好。”聽大王這麼說,男仆們各個都笑開嘴。

  “謝謝大家,我定不會辜負你們的好意。那大夥回去幹活吧!”公私分明一向是他的原則。

  “是,大夥兒快幹活去。”不一會兒眾人盡作鳥獸散。

  這時,宋艾才緩緩走近他,腮幫子紅得像上了大紅胭脂似的,“我……我也有……”

  “你怎麼了?”他將她拉進懷裡。

  “別這樣,這裡可是大廳。”宋艾將他推開,伸出右手。

  “這是?”耶律喬毅看著她手裡的布袋。

  “你自己打開看看嘛!”宋艾期待的望著他打開袋子的神情。

  他從袋裡拎出一對手套……只是他從不曾見過這種毛線手套,

  “這是給我的?”

  “對,我請阿義幫我削了支勾針,然後請晶兒替我找繡線纏上貂毛織成的。”她拿過手套為他戴上,“暖不暖?”

  耶律喬毅瞇起眸,“這也是你們家鄉的織物?”

  “呃……對。”其實這是她跟媽媽學的。

  “你們家鄉的東西真的很特別……南方的小島是吧?我還真想去瞧瞧。”耶律喬毅心底半起疑惑,不過瞧著手上的手套,他還真是感動在心。

  “那是處很美的地方,只是……”她垂下臉,又思鄉了。

  “怎麼了?”

  ***  ***  ***  ***  ***  ***

  “沒……你還沒告訴我,你喜歡嗎?”宋艾正等著他的答案。

  “我怎麼會不喜歡呢?這是你費心做的,我當然喜歡。還有,我想仆人‘送’的東西也是你出的主意吧?”這小女人的心思果真不同於一般人。

  “嗯,你每年都不收,他們很在意。”

  “我只是不願他們多花費。”

  “但是拒絕別人的好意是很失禮的,他們會以為你嫌棄他們送的禮物呢!”宋艾告訴他仆人們的心情。

  “天,我還真不知道好意竟會被誤會。”他瞇起眸,握住她的手,“以後我會注意。對了,我們明天就出發吧!”

  “去牧場?”她微微一笑,“其實我也很向往牧場風光,但你還沒告訴我為什麼要帶我去?”

  “因為我需要你跟在我身邊。”這是他的真心話。

  “做什麼?”她不解地眨著眼。

  “你說做什麼呢?”他輕柔地掬起她的下顎,“裝傻嗎?”

  “什麼意思?”宋艾還真是單純得沒意會出他話裡的意思。

  “你還真是傻。”他是不希望和她分開,如今對她不再只是單純身體上的需求,而是想要時時刻刻有她陪伴在身旁。

  “不想說就算,別老是說我傻。”她不悅地噘起小嘴。

  耶律喬毅突然握住她的手,要拉著她走。

  “你又想做什麼?”她驚愕的望著他。

  “帶你去看樣東西。”耶律喬毅撇嘴一笑,便帶著她走出大廳,前往上回他曾帶她來觀賞的後花園。

  “你特地帶我來這裡做什麼?”宋艾直覺奇怪。

  “給你一個驚喜,你瞧……”他將她拉到一方花圃前,等著看她的反應。

  “蘭花!玫瑰……好美……”看著這些花,她開心不已,也回想起老家的花圃,就像回到家一樣。

  “菟絲和滿天星我打聽不出來,所以沒辦法種下。”

  “大王……”她抿唇含淚望著他。

  “做啥這麼激動看著我?”他扯唇一笑。

  “謝謝。”一直被克制住的情感倏然像火山爆發般洶涌蔓延開來,她再也顧不得矜持地用力抱住他。

  他扯唇笑了笑,低首聞著她細膩的髮香,緊鎖住她的腰,“知道我的好了吧?以後還會逃避嗎?”

  她身子又是一繃,下一刻連忙推開他,癡迷地望著他,好想告訴他她有多想接受他,可她害怕自己哪天回去了,反而會讓他傷心難過,既然如此,何不一開始就什麼都不要?

  “你到底打算怎麼樣?”他蹙眉問道。

  她抬頭再次看向他,“我會試看看。”

  “試看看?!”耶律喬毅不由緊鎖著眉。

  “反正……現在別提這個,我得去為耶律克上課去了。”她直對著他傻笑。

  “你去吧!記得跟耶律克的丫鬟說一聲,早點讓他休息。”他看出她仍未真心接納他。他不懂的是,自己到底哪裡做得不夠好,要得到她的心竟是這麼難!

  “嗯,我知道。”對他甜沁一笑後,她便舉步前往耶律克的寢居。

  望著她的背影,耶律喬毅的眸光也漸轉深邃,還帶著股少有的挫敗。

  ***  ***  ***  ***  ***  ***

  四更天,晶兒已來敲宋艾的房門,“小艾、小艾……該起床準備了。”

  宋艾張開惺忪睡眼,才想起今天是要出發去葛亞洱牧場的日子。

  她立刻跳了起來,下床開啟房門,正好迎面一陣風吹來,她抖著身說:“晶兒,天這麼冷,你怎起得了床呀?”

  “我們做下人的早習慣這樣的生活了。”晶兒笑著進屋,趕緊拿來斗蓬為她披上,“以後從被窩起來要加件衣裳,現在正是最冷的時候呢!”

  “有你在真好。”宋艾接過她端來的臉盆,舒服的洗了把臉,“待會兒就要出發前往牧場,你若能跟著去該有多好。”

  “我在府邸還有很多事要忙,不可能隨你去,你可別太想我喔!”晶兒近來被開朗的宋艾影響,說起話也俏皮許多。

  “你也是,可別因為想我而失眠呢!”宋艾也逗起她來。

  “唉!說不想你還真難,我想整個府邸上上下下所有人都會想你的。”晶兒替她梳了個可愛的髮型。

  “我也會想大家的。”宋艾摸摸頭髮,“晶兒,你好厲害,隨便幾下就把我的頭髮弄得美美的。”

  “是你的髮質好,怎麼弄都美。”晶兒笑說。

  “才不呢!我知道這種髮型最難梳了,多虧你有一雙巧手。”眼看時間不早,宋艾趕緊換上衣裳,拿了包袱便要離開。

  “小艾,去了那裡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回來後一定要和我分享呀!”晶兒送她一直到大門口。

  “一定會的,晶兒,再見。”兩個女人不舍地道別後,她便坐上等在大門外的馬車。

  “什麼時候你和晶兒的感情這麼好了?”耶律喬毅早已在馬車上等著她,“她竟然喊你小艾?!”

  “呃!大王你別太計較,這是我們女人之間的秘密。”她噘起唇笑了笑。

  突然,她發現他身上穿著的正是昨兒個下人們送的褂衫、手上戴的是她勾的毛手套,連馬車上掛的弓也是男仆們親手制的木弓,“你……你都用了?”

  “這些都是好東西,我為何不用?”他撇嘴一笑。

  眼看馬車開始前行,宋艾突喊道:“耶律克呢?”

  “他說他不想待在馬車裡,所以同隨行的下人一塊兒騎馬去了。”他拉開簾子,好讓她探頭出去瞧瞧。

  “我看到了,瞧他好開心的樣子。”宋艾微笑道。

  “馬車裡沒有別人,過來吧!”他身材高大,宋艾發現他的長腿都已經伸展到她椅子下面了。以為她坐在對面,會讓他不舒服,所以她挪到他身旁的空位。

  “這才聽話。”他長臂一層,將她給勾進懷裡。

  “你!”她揚眉望他一眼,而後羞赧地垂下眼睫。這樣的氛圍讓她想起昨晚在花圃前的情景,身子和心都泛起熱來,於是她連忙轉移話題,“對了大王,牧場有牛羊對吧?”

  “還有馬。”他撇嘴一笑,“我可以告訴你,我想帶你去一處很美、你絕對會喜歡的地方,讓你暫時拋開思鄉的感傷。”又淡淡補充了這句。

  他不是無心無感之人,這陣子自然可以察覺她雖外表開朗、堅強,但獨自一人時總是以淚洗面,多半是在想念自己的家人。

  “大王!”她心悸的緊抿著雙唇。

  “是不是很感動,更喜歡我一些了?”他深邃的眼投射出一道淬光。

  她垂下臉,一顆心又七上八下的。好怕……好怕若接受他的好、他的感情,會給他帶來更多苦痛。

  思前想後,她還是決定繼續壓抑愛他的心意,寧願放在心中留待日後回味,也不要造成兩個人的痛苦。

  “到底怎麼樣?”見她還在猶豫,他的語調頓時變得僵冷。

  “我知道大王對我好,宋艾感激在心。”說完,她便轉首看向窗外,逃避他的問題。

  “該死,你是故意的?”他鉗緊她的腰際,俯身逼視她。

  “故意……我不懂你的意思。”她震愕的問。

  “故意吊我胃口,還是在玩以退為進的遊戲?”耶律喬毅的耐性當真已到了極限!

  想他從不曾對哪個女人如此費盡心思,可她卻始終不願接受他的情意。

  他知道她也愛他的,他絕不會錯看,但為何她總是和他保持距離?

  “我才沒心情玩遊戲。”聞著耶律喬毅近距離散發出來的男人氣味,再看進他沉斂的眼中,她又是一陣鼻酸。

  想起她在電影裡所看見的他就如同現在一般,英姿煥發、器宇軒昂。當時,她曾想象如果她的男朋友是這樣的男人,那該有多幸福!

  而老天彷彿聽見她的心願,讓她美夢成真了。可,她要的不是短暫的緣分,她好想好想一輩子與他相守,可卻又不能離棄養育她的父母呀!

  “很好,你真的很行,既然如此又為何要織這個手套給我?尋我開心嗎?”他用力拔下手套丟在她身上。

  宋艾難過的拿起手套,然後又坐回他對面,淌淚望著他,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第七章
  中午過後,耶律克因為累了回到馬車上休息,雖然耶律喬毅和宋艾之間多了個聒噪的小傢伙,但是尷尬的氣氛卻未因此而化解。

  “夫子,你猜猜我昨兒送叔叔什麼東西?”他開心地問道。

  心神恍惚的宋艾,根本沒心思去猜,“對不起,我猜不出來。”

  “你不是挺聰明的,就猜猜看嘛!”耶律克漾苦笑問。

  宋艾於是隨口說:“該不會是背了篇文章給大王聽?”

  “才不是呢!我送叔叔自己寫的字。”他開心的比手畫腳。

  “寫字!”宋艾笑著點點頭,“做得很好,你寫漢字非常有天分。”

  耶律克這才嘻嘻笑了,“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接下來他也困了,躺在耶律喬毅的大腿上,就這麼不知不覺睡著了。

  此時車廂內異常安靜,除了馬蹄聲外,就只剩耶律克微微的鼾聲。

  宋艾倚在角落閉眼假寐,因為只要看見耶律喬毅那張冷硬的臉,她就會心痛難受,與其如此,還不如避開。

  晚膳時間前,耶律喬毅一行人終於到了葛亞洱牧場。

  “哇……牧場到了,牧場到了……”耶律克率先跳下馬車,在曠野裡奔跑。

  “耶律克,別跑太快,小心跌跤……”宋艾也跟著下車,不知為何竟感到有些胸悶,於是撫著胸追他而去。

  耶律喬毅瞇眼望著他們,跟著一語不發的往牧場的主屋走去。

  管理牧場的姜昆一見南院大王來了,立刻出來迎接,“大王,您終於來了。”

  耶律喬毅點點頭,而後步入屋內休息,姜昆立即命人奉上熱茶。

  他喝了口茶,不自覺的揉揉眉心。

  姜昆觀察了會兒,體貼的問:“大王,您不舒服嗎?”

  “沒。”他拾起臉又說:“我這回還帶了小少爺的夫子同行,記得要好生招待。”

  “是,大王。”

  “我先進房歇息一會兒。”說著,他便起身,步向後方的房間。事實上,他並非身體的疲累,而是心裡的倦怠。

  而這時在牧場上看著耶律克開心奔跑的宋艾不也如此嗎?

  唉……早知兩人間的氣氛會這麼僵,她就不來了。宋艾輕嘆口氣。

  “夫子……夫子……”耶律克正喊著她。

  “什麼事?”她朝他走過去。

  “你瞧瞧這羊。”他笑咪咪地說;“很特別吧?”

  “嗯,的確特別。”眼前這羊毛短而粗,角大盤曲。宋艾不禁好奇問道;“這是什麼羊?”

  “它是一種夏毛淡褐、冬毛長而帶赤的高山羊,叫源羊。”他說完便得意的雙手抆腰,“從現在開始由我當夫子。”

  “你這小子,居然還記得那件事!”她笑著搖頭。

  “好不容易有當夫子的機會,我一定不會忘記。”

  “呵……”她被他的模樣給逗笑了,抬頭望望四周廣闊的美景,風光雖美,但卻冷意刺骨呀!

  “我們進屋去好嗎?”她說道。

  “你冷呀?”

  “嗯。”她重重點點頭,“而且有點頭昏、呼吸不順。”

  “你病了嗎?!那我們趕緊回去吧!”他邊走還邊說:“我去告訴叔叔。”

  “不要,千萬不要告訴他,我只是微微不適,說了就掃興,說不定等我適應就好了。”現在她與耶律喬毅間的氣氛不太自在,她想讓他好好想想,不願事事依賴他。

  “可我叔叔曾說這病症不容輕忽,有時一開始沒啥症狀,但後來會愈來愈嚴重。”瞧他年紀不大,說起話來倒是十足大人樣。

  “會嗎?”她揉揉有些僵硬的腦後,“沒關係,先進屋吧!”

  她邊走邊吸著氣,直進了主屋,姜昆一見耶律克立即笑說:“小少爺,好一陣子沒見,你又長高了!”

  “真的嗎?我以後一定要比叔叔高。”他人小志可不小呀!

  “這位就是宋夫子是嗎?”姜昆問道。

  “沒錯。”耶律克轉向宋艾,“這位是牧場管家姜昆姜大叔。”

  “姜大叔你好。”她對他微微曲膝。

  “宋夫子別客氣。”可見宋艾抬頭後,他立刻問:“夫子的臉色很難看,是不是不舒服?”

  “沒錯,她病了。”耶律克話一出口已收不回了。

  宋艾睨了多話的耶律克一眼後,才對姜昆說:“姜大叔,能給我點水喝嗎?就先別跟大王說,他難得來這裡休憩,我不想讓他擔心。”

  “……好,我不說,你快去房裡躺著吧!”

  在姜昆的帶領下,宋艾便先回房歇著了。

  不一會兒,姜昆送來湯藥,“姜大叔,這是?”

  “這是可以緩解頭疼的紅景天,對了,如果還不適就要起身做深呼吸,做愈久愈好,再不成就得下山了。”他細心交代著。

  “嗯,我知道。”她感激的點點頭。

  喝完湯藥後,她又躺下休息,就如姜昆所言,仍不能緩解不適,她只好不時做深呼吸。

  ***  ***  ***  ***  ***  ***

  到了晚膳時間。

  耶律喬毅看著桌上一堆豐盛的菜色,而耶律克在一旁吃得津津有味,唯獨不見宋夫子。

  “耶律克,宋夫子呢?”

  “她不——她說她困了,所以先回房睡了。”耶律克及時改口。

  “困了?”他瞇起眸。

  “對。”耶律克一見叔叔那雙犀利的探究眼神,立刻埋頭繼續吃他的飯。

  “耶律克!”耶律喬毅重重一喝。

  “叔叔,你怎麼了?”耶律克驚嚇的望著他。

  “你老實說,宋夫子可有哪不舒服?”

  “不舒服?!”耶律克臉色一變,“沒、沒有。”

  耶律喬毅直接站起,走向宋艾休息的客房。

  這下完蛋了!“宋夫子,我可沒說出去喔!”耶律克目送耶律喬毅離去。

  到了宋艾房門外,耶律喬毅連門都不敲就走進去,見宋艾躺在床上不停喘著,才發現她似乎真的犯了高山適應不良的病症。

  “宋艾……”他坐在床畔輕喚她的名。

  她張開眼,一見是他便難受的轉開臉。

  “你怎麼了?”他挑眉望著她。

  宋艾搖著頭,“你出去……我沒事,只是累了而已。”

  “頭痛、呼吸困難?”他沒離去,執意問道。

  “你……”

  “坐起來用力呼吸。”耶律喬毅將她扶起來,“快點……”

  她聽話的坐起,用力深吸了口氣,可還是無法緩解胸口的悶痛,“我……不行……”

  眼看她似乎真的很不好受,耶律喬毅當機立斷的移身至她身後,將雙掌貼於她的背上,將真氣灌輸給她。

  片刻後,宋艾的胸悶才漸漸舒緩。

  耶律喬毅收了氣後便問:“你不是住在山上?怎會不適應這樣的高度?”

  “可……也沒這麼高。”她只好胡謅了。

  “當初柳師爺只說你住在山上,並沒說清楚是哪座山,你到底是——”

  “不是說過我住在南方的一座島上嗎?你到底要問幾次?”宋艾氣得頂了回去。

  “呵!現在倒有氣力對我吼了?”他冷哼,回身欲走。

  “等等……”宋艾喊住他。

  “還有什麼事?”他定住腳步,轉身冷睨著她。

  “嗯……謝謝你,我已經好多了。”雖不甘願,但該有的禮貌她還是懂的。

  “既然好了,就出去用膳吧!”丟下這句話之後,耶律喬毅便快步走出去。

  宋艾轉轉頸子,發覺自己真的舒服不少,也因為如此,饑餓感也產生了,於是她跟著步出房間來到用膳的地方。

  “宋夫子好些了嗎?要不要再喝碗紅景天?”姜昆一見她出來,立即問道。

  “好,謝謝姜大叔。”她甜笑著。

  “姜昆,你知道她不舒服?”耶律喬毅揚起眉,緊蹙的額頭說明他的不滿,“為什麼只瞞著我?”

  “是我要他們別說的,我怕會讓你擔心。”宋艾立刻解釋,“你不要怪罪他們。”

  “你憑什麼替他們說情?”他微瞇起眸,雙手抱胸看著眾人。

  “你到底怎麼了?”宋艾難過的站了起來,才剛清楚的腦子又眩了下,“我今天是哪兒得罪你了?為何要處處挑釁我?”

  耶律喬毅將碗筷用力往桌上一擱,“宋夫子,這是你對我說話的態度嗎?”

  “我知道你是大王,但我只要求平等,這是最基本的人權。”明知他聽不懂,她還是要為自己爭取。

  “你說什麼?平等?人權?”他緊蹙起眉。

  “對!。”

  “你這女人是不是病得太重,開始胡言亂語了。”

  憤而站起身,耶律喬毅正要離開,正巧一名下人前來稟報,“啟稟大王,隔壁山果園的寡婦小嬙兒求見。”

  “讓她在大廳候著。”

  “是。”下人領命後便退了出去。

  耶律喬毅又倒了杯酒入喉,這才步出膳房。

  宋艾忍不住好奇的問道:“小嬙兒……是誰?”

  “她是住這附近的寡婦,長得十分美傃。”姜昆照實說道。

  “每次我們來,她一定會過來。”耶律克插嘴,想了想又道;“她就跟牛皮糖一樣,老喜歡纏著叔叔。”

  宋艾莫名的心情低落,簡單地吃了幾口東西,“用完晚膳後,咱們就上課。”

  “什麼?”耶克律的小臉皺成一團。

  “你叔叔要你跟著來就是不希望中斷你的學習。”話雖這麼說,但她的一顆心卻直揪著,不知道他們口中的小嬙兒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女人!

  “不要,今天坐了一整天的馬車,好累喔!”他打了個呵欠後就溜進自己的房間,不讓她逮住。

  “真是的。”她笑著搖搖頭。

  又喝了碗湯藥後,她基於好奇的往前廳走去。

  ***  ***  ***  ***  ***  ***

  “大王,您這回怎麼隔這麼久才來?奴家想死您了。”

  小嬙兒寡婦果真長相傃美,身材更是豐腴誘人,尤其說話的嗓音嗲聲嗲氣的,足以今每個男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被公事纏身……對了,果園的收成如何?”耶律喬毅瞇起笑眼,端起酒杯與她對飲。

  “托您的福,一些蜜桃收成都算不錯。”她說著便走近他,嬌媚的倚在他身側,“明兒個去我的果園,讓奴家做點小菜招待大王?”

  “不用麻煩了。”他絕魅一笑。

  “這怎是麻煩呢?”她柔柔又道;“記得上回您說喜歡我做的小菜,就讓奴家表示一點心意。”

  說時,小嬙兒還故意觸碰他的手,誘惑的意圖非常明顯。

  而宋艾進入前面主屋時,看見的就是這一幕!

  她明知自己不該吃醋,可是她的內心仍無法克制的酸澀起來。

  撫著胸,她輕抽噎了聲,卻讓小嬙兒聽見了。

  她愣了下,回頭望著站在門口的宋艾,“你是誰?”

  “我……我是耶律克的夫子。”宋艾將淚水強逼回眼底,緩緩步出主屋。

  小嬙兒微微一笑,“沒想到大王這回還帶了女夫子來牧場玩呢!”她雖是帶笑說著,但仍可看出她眼底的妒意。

  “吃味兒了?”耶律喬毅笑望著小嬙兒。

  “人家可是夫子,我哪敢吃味兒呀!”她嬌笑著。

  “哦!”耶律喬毅看向宋艾,話中有話地說;“夫子又如何?若無心也沒用。”

  宋艾瞇起眸望著他,隨即說道:“不打擾兩位,我去休息了。”

  “等等!要請宋夫子進去拿壇酒,和三只杯子。”耶律喬毅不帶情緒的眼眸直凍結她的心。

  “是。”宋艾不知他的用意,只得依令步向膳房,向姜大叔要了一壇酒和杯子,而後回到主屋,“大王,這是你要的酒和杯子。”

  “你也坐下一起喝幾杯吧!”

  “不了,我的腦子還暈眩著,喝酒怕又吐出來。”宋艾不懂,他明知道她不太會喝酒,為何還要這麼做。

  “看來夫子的身子還真嬌貴呢!”小嬙兒嘲諷道。

  宋艾無意與她爭風吃醋,只想盡快離開,“你們慢慢喝吧!我不奉陪了。”

  “站住!”漫不經心的嗓音又從耶律喬毅的口中飄出。

  “把酒喝了。”他眼中散發的目光和說話的語氣,莫不挾帶著命令的意味,讓宋艾的心驀然一揪。

  望著他不帶感情的注視,宋艾勉強將酒喝下,眼神復雜的瞪著他,“這樣行了吧?”

  “替我們把酒斟上。”他就是不讓她走。

  宋艾頓覺委屈不已,可誰要她得罪他,只好強忍不悅拿起酒壇為他們斟酒。

  “小檣兒,你剛才說明兒要親自下廚為我做些小菜?好,我一定準時前往。”說時,他還勾住她的腰,在她耳畔不知說些什麼,就聽見她嬌脆的笑聲揚起,兩人眉來眼去的。

  宋艾閉上眼,假裝沒聽見,只一味地為他們斟酒。

  聊得開心,耶律喬毅又對小嬙兒說;“明兒個你可否帶我去果園走走?”

  “當然行,我還可以讓您帶點甜果回來呢!”她掩唇笑說。

  “只有甜果嗎?”他挑起笑痕。

  “大王的意思是?”

  “你心裡有數。”此話一出,兩人再度 昧地笑開。

  宋艾再也受不了了,她無法繼續待下去,於是起身說道:“我突然想起耶律克還有一篇文未默念給我聽,我去看看他。”

  她丟下這話便轉身朝後面急步而去,留下一臉怪異的耶律喬毅和小嬙兒。

  耶律喬毅回想起剛剛她那副傷心又憤怒的模樣,嘴角不禁勾起一道詭計得逞的笑弧。

  “這個女夫子真是不懂禮貌,我勸大王還是考慮換人吧!”大王還是第一次帶女人前來牧場,她一想到就覺得不對勁啊!

  “或許是該換了。”他瞇起一雙魅眼,話裡含帶著其它意味。

  躲在門後的宋艾緊緊抓著衣襟,沒想到他會因為小嬙兒而要換掉自己!難道他之前說對她有感情都只是花言巧語?

第八章
  翌日,耶律喬毅依約前往小嬙兒的高山果園,將耶律克及宋艾留在牧場。

  “夫子,你好些沒呀?”耶律克看著無精打採的她,“如果還不舒服,我請姜大叔再弄點湯藥給你喝。”

  “不用,我好多了,現在也比較適應高山上的空氣。”宋艾對他笑笑說:“為什麼不跟大王一起去果園呢?”

  “我才不要,那個小嬙兒老愛黏著叔叔,惡心死了。”耶律克隨即拉住她的手說:“你不是想學擠牛奶?我們去玩把!”

  說著,他興高採烈地將宋艾帶到牧場的牛欄。

  “啊!阿巧正在擠牛奶,我們快去看看……”他跑過去,對牧場工人阿巧道:“阿巧,讓我來,我要教夫子擠牛奶。”

  “是,小少爺。”阿巧趕緊讓開身。

  耶律克當真像個夫子似的,教著宋艾擠牛奶的方法。

  “哇……真的有耶!”宋艾隨他的動作做,但只有一兩滴,牛只還非常不安的挪動著。

  “夫子,你太用力了啦!它會痛耶!”耶律克看著,忍不住哈哈大笑。

  “不準取笑我。”她才不信自己會做不好。

  “夫子,這是需要用巧勁兒的。”阿巧親自示範,宋艾看著他的動作跟著做,這次果真抓到竅門,讓她開心不已。

  於是接下來的時間,宋艾便和耶律克在牧場裡四處忙碌著,無論是扎草、加樁,她都想一一嘗試,只要能讓她暫時忘記耶律喬毅就行了。

  而當耶律喬毅回來時,看到的就是她在牧場裡忙碌的不亦樂乎的場景。

  可惡!這女人難道對他去赴小嬙兒的約會完全無動於衷嗎?還是她就是因為絲毫不在意他,才屢次拒絕他的好意?

  他徐步走向她,“你倒是挺忙的!”

  耶律喬毅的嗓音赫然震住她,她連忙回頭看著他那張怒容,“你回來了?吃香喝辣的,還有美人陪伴,一定很開心吧!”她話語中不自覺的夾帶醋意。

  “你似乎不是很高興?”耶律喬毅繃緊的心這才稍稍放鬆。

  “你少自以為是。”她說完突地頓住,又轉首笑說:“對不住呀!我忘了您大王的身分,若有失禮的地方還請見諒。”

  “你這是做什麼?”他眉心深鎖。

  “我只是說我該說的,免得又討罪受。”她睨了他一眼,又開始手邊的工作。

  “別做了,我帶你來這兒不是要你做事。”他拽住她的手,帶往屋裡,“跟我來。”

  “你到底要幹嘛?你抓痛我了。”宋艾一邊叫,一邊被他拖著走。

  耶律喬毅將她帶進主屋,指著桌上的桃與梨,“這是小嬙兒特地要請你品嘗的,拿去吃吧!”

  “我不要,讓姜大叔和工人分著吃吧!”她才不要吃這些東西咧!

  “你把人家的好意當成什麼了?”執起她的下顎,他如炬的眸光探究她的眼,企圖弄懂她的心思。

  “我心領了,但是我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如果……如果你舍不得送人吃,那你就全拿去塞進肚子裡吧!”

  她用力甩開他的手,快步走出王屋,奔回自己房間,而耶律喬毅腳步更快地直追而上,在她關上門前擠身入內。

  “你這是做什麼?走開……走開……”強忍了一天的淚水,此刻終於潰堤。

  她滿臉淚水望著他,“好,你不走,那麼讓我走。”

  “何必這麼激動?”他肆笑地望著她的淚容。

  耶律喬毅一派漫不經心的模樣映入她眼簾,有種不安好心的詭異感,“你到底要做什麼?我忙了一天,讓我休息不行嗎?”

  “當然行,我也累了一天,不如咱們一塊兒休息吧!”他依舊扣住她的手,強迫她坐在圓幾前,而他則坐在桌上,俯身以誘惑的口吻說:“明明心底不舒服,卻又要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不是很累嗎?”

  宋艾愕然地倒吸口氣,沒想到會被他看穿!

  “是不是我猜對了?”他勾人的眼神和低啞的聲調,在在充滿曖昧。

  “胡說、胡說……”她受不了地捶著他的胸,“你為什麼不肯放過我,為什麼要逼我……”

  “我逼你什麼?”他握住她的手,下讓她撒潑。

  “你為何一定要逼我說出心底話,連讓我將情感藏在心裡的自由都沒有,你……你就非得一刀刀剝除我的偽裝不可嗎?”一吼完,她才恍然發現自己真的完了!天!她到底在胡言亂語什麼?

  “看著我。”他語氣認真。

  宋艾緩緩抬起臉,用一雙淚眸注視他的眼。

  “承認愛上我有這麼難嗎?”他刻意靠向她,與她誘人的唇瓣只差寸餘。

  “不是難,是不可以。”她小小的拳頭握緊。

  “不可以,怎麼說?”耶律喬毅瞇起眸,深黝的眼在此刻看來更加炯銳。

  “我遲早有一天會離開啊!”黯然垂下雙睫,宋艾不敢再看他了。

  “回去你說的老家?”他冷謔一笑,“我可有說過不讓你回去?你居然擔心這種事。”

  “我不是擔心你不讓我回去,而是擔心回去後我就再也回不來了。”她痛苦萬分的喊。

  “什麼?”他不懂她的意思。

  “我……我怕我回去後就不能回來了……”她再重申一遍。“除非你不夠愛我,如果你愛我,就會和我一樣痛苦,我不要這樣,我不要你我一起痛苦……”

  “你是指你家在南方,是屬宋朝境內,所以不能來去自如”。”他完全無法理解。

  “不是這個意思。”她煩躁地說。

  “那到底是什麼?”

  “你問這麼多做什麼?不是已經打算趕我走了?”宋艾閉上眼問。

  “我要趕你走?”她在說什麼?

  “昨晚你和小嬙兒說的話我全聽見了。”宋艾咬咬唇望著他,“既然我無法勝任耶律克的夫子,也沒必要繼續留在南院王府了。”

  耶律喬毅瞇起眸,這才弄明白她的意思,“天!”

  “無論你現在怎麼說,我已經決定離開。”盡管不知該去哪兒,但她已不想留下繼續受辱。

  “我沒要你走,你這是做什麼?”他橫身來到她面前,眼中流轉著某種困惑。

  “我親耳聽見你對小嬙兒說想換了我,我若不走還能做什麼?”他為什麼還要裝傻逼問她?非要這麼羞辱她不成?

  “做什麼?當然是做我的妻子,南院王府的王妃。”

  他這話一說出口,她隨即傻住似的半晌說不出一句話,胸口怦怦直跳著。

  “你說句話啊!好或是不好?”他做事向來直率,不喜歡拐彎抹角。

  她抿著淚,最後還是搖頭,“雖然我不知道你是真心還是假意,但還是謝謝你的好意,只可惜我無法在這裡住下。”

  “為什麼?”他用力鉗住她的肩。

  “我……給我幾天的時間理清思緒再告訴你。”她揉揉太陽穴,眼神微斂。

  “好,就給你三天的時間考慮。”耶律喬毅用力握緊她的肩。他看著她一副倦態,不忍地說:“你看起來似乎很累了,去休息會兒,明天別再去牧場幫忙了。”

  “嗯。”她點點頭。

  又看了她一會兒後,他旋身步向門外,突然回頭對她說;“剛剛我對你說的全是真心,請不要懷疑。”

  宋艾凝住了心,直瞅著他瞇起的眸底閃爍的光影……而他,緩緩回身直接離開了。

  ***  ***  ***  ***  ***  ***

  “薩伊,你來了。”隔日一早,薩伊也來到葛亞洱牧場,與耶律喬毅會面,“事情辦得怎麼樣了?”

  “大人,一切已安排妥當。”薩伊稟報。

  “太好了,對方再一次中了我們的計謀。”耶律喬毅冷冷勾起唇,“他們就是太有野心了。”

  原來上回祁醢國戰敗後,祁醢國大王仍極力想要反擊,因此打探出遼國已購得稀奇火藥,而耶律喬毅正準備親自前往收購,於是暗地派人跟蹤他。

  耶律喬毅早察覺此事,立刻下令改由薩伊前去,他則故意來到牧場,使出調虎離山之計,當他們知道受騙時已來不及了。

  “祁醢國已經向我們大遼國投誠了。”薩伊又報告了這個好消息。

  耶律喬毅點點頭,“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中。”

  “大王足智多謀,這樣的結果是一定的。”

  “薩伊,你何時變得這麼諂媚了?”耶律喬毅勾唇一笑。

  “大王!”薩伊立即俯身。

  “……只是開玩笑,瞧你這麼緊張。”他搖頭輕嗤,舉杯啜飲杯中佳釀的同時,背後傳來掀簾的聲音。

  宋艾走進屋裡,在乍見薩伊的瞬間嚇了眺,“薩伊護衛,你怎麼來了?是府邸出了什麼事嗎?”

  “不是,我是特地來向大王報告好消息的。”薩伊笑說。

  “什麼好消息?”她不解地問。

  “是這樣的——”

  “薩伊,不必多說。”耶律喬毅立即阻止道。

  “是。”他又退回原位。

  宋艾看著耶律喬毅,有點氣餒地鼓腮道:“是關於國家大事,所以不方便讓我聽?”

  “宋夫子,你誤會了。”薩伊早看出大王心底有她,可不希望她誤解了大王。

  “薩伊你——”

  “大王,這是好事,就別瞞宋夫子了。”於是薩伊第一次違背耶律喬毅的命令,將這好消息告訴宋艾,“宋夫子,大王這次又立了大功呀!”

  耶律喬毅無奈地深嘆口氣,揉著眉心說:“薩伊,你居然連我的命令都敢違抗。”

  “既然是好事,為何不說?”宋艾笑望著他。

  “若說了,你是不是又會說我太過自大?”他挑眉,饒富興味地盯視她那張柔媚容顏。

  “我才不會這麼說。”她噘起小嘴。

  薩伊眼看現下的氣氛似乎不適合他在場,於是主動說道:“大人,那屬下先行退下了。”

  “好,你趕了一夜的路也累了,下去休息吧!”耶律喬毅揮揮手說。

  直見他離開後,宋艾轉向耶律喬毅,“來到這裡之後,你都還沒……陪我出去走走,現在可以嗎?”

  “你!”他瞇起眸,她突然這麼說,還真有些怪異。

  她纖纖柔荑輕撫他的手,“好不好?”

  昨晚她想了許多,即便他倆沒有未來,她也無法再漠視愛他的心。

  她會為他吃味兒、為他擔心,他的喜怒哀樂也一再影響她的情緒。她心底很清楚,她一天比一天更愛他。

  有句話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過去她一直認為這句話非常不切實際,但如今她卻能體會到它的真義。

  他逸出抹釋懷的笑容,“怎麼,想通了?”

  “嗯,我是想通了,因為你身為南院大王,喜歡上你……讓我很不安,因此才會胡思亂想,不要怪我好嗎?”她對他說出心底的話。

  “我從不曾怪你,不過如果你膽敢再遲疑,我可是會對你做出小小的懲罰。”耶律喬毅站起身,扶住她的肩說。

  “你要怎麼懲罰我?”她抿唇偷笑。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握住她的小手,他將她帶到屋外,“又下雪了,冷嗎?”

  她搖搖頭,笑望著他,“你對那個小嬙兒是不是也這麼溫柔?”

  “這個嘛……”耶律喬毅裝模作樣的故作思考,

  “我得想想我是怎麼對她的。”

  “少來了!”她鼓著腮,“你要我表明真心,我也表明了。但我告訴你,我可不允許你劈腿,要是讓我發現,我是一輩子都不會理你的。”

  “劈腿?這又是啥意思?”

  “就是你一次喜歡兩個女人,或同時愛上兩個女人。更希望你不要有三妻四妾的念頭,這種觀念是最要不得的。”宋艾知道古時候很多貴族都擁有三妻四妾,她可不允許他這麼做。

  “哈……”沒想到他的回應居然是一聲狂笑。

  “你笑什麼?”她皺著眉,“覺得我在說笑話嗎?”

  “你怎麼會認為我想要有三妻四妾?”

  “書……古書上都這麼說的。”她抬起下巴說。

  “你放心,這輩子我覺得最難搞的就是女人,除非必要,我不會去招惹女人。”他攬住她的肩,往山嶺草原的方向定。

  “既然如此,你為什麼要招惹我?”

  “你相信命嗎?”耶律喬毅說道。

  “嗯……半信半疑吧!怎麼這麼問?”這種話居然會從他的嘴裡說出,倒是讓宋艾感到意外。在她的想法裡,他是信奉自己的實力,而非命運。

  “在我差不多像耶律克這年紀時,有個巫師曾來到府邸,說我將來會遇上一生中命定的女人。”他撇撇嘴說。

  她揚眉說:“你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對我好嗎?”

  “不,”他肆笑,伸手撫觸她柔美的臉龐,“剛開始是你的特別吸引了我,後來我才發現愈來愈喜歡你。”

  “你的意思是不是被我的美貌所吸引 ?那我與小嬙兒比呢?”她抿唇望著他。

  女人嘛!總怕自己所愛的男人嫌她不漂亮。

  “太狐媚的女人我不欣賞,還是你這種單純樸實的女人好。”他綻放出絕魅多情的笑意。

  頭一次聽見男人對她表白,她感動得紅了眼眶,忍不住投入他懷中,緊抱著他結實的腰身,“喬毅……我能這麼喊你嗎?”

  “當然,你想怎麼喊就怎麼喊吧!”他掬起她的小臉,“傻瓜,怎麼哭了?”

  他俯身吻去她雙頰的淚,輕吮她的小嘴,將所有的熱情藉由這個吻傳遞給她。

  這吻由淺轉深,可由於天氣太冷,感覺她氣息漸喘,他還是慢慢放開她了,“你真沒用,就算以前住的山不高,也不至於這麼嚴重吧?”

  “有件事我想告訴你,不想等到三天後。”聽他這麼說,宋艾決定不再隱瞞了。

  “好,你說。”

  “其實,我不是你說的那個柳師爺所找的夫子。”她揚眉望著他。

  “什麼?”他震驚的神情讓她感到愧疚。

  “當然,我也不清楚那位真正的女夫子是誰、現在在何處,還有我為何會昏迷在南院王府門外。”宋艾望著他那副凝神細聽的表情,繼續說:“而我……我是一千年後的人。”

  “你在說笑吧?”

  耶律喬毅告訴自己,她一定是在說笑,這件事實在是太離譜了!可為何他竟笑不出來,尤其見她微紅的眼,想起她這陣子怪異的言行舉止,他的心反而是前所未有的不安。

  “我知道你不會相信,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證明,但如果你愛我,就不該懷疑我。”她吸吸鼻子,“所以我好怕……好怕哪天我又突然回去,所以一直不敢接受你,害怕你也會受到傷害。”

  “那個什麼眼鏡、紙牌,也是從一、一千年後帶來的?”耶律喬毅顫抖地問出這句話。

  “沒錯,當時這些東西都在我身上,也一起隨我過來了。”說到這裡,她眼睛變得更酸澀了。

  “那你……你是哪一朝人?”

  “不是朝代,我們那兒稱之為公元,是公元兩千零六年。”宋艾不禁又發起抖,再加上此刻又泛起冷意,她忍不住抱緊自己。

  “老天!”他撫著額,細想許久才道:“你來之前完全沒有任何徵兆嗎?”

  “前一晚我和朋友一起看了部奇怪的紀錄片。”宋艾想了想。

  “紀錄片?”

  “對,是一種電影,類似現在的戲曲,只是將它拍攝下來,隨時想看便可播放。”她發現他仍是一副不明白的樣子,於是換個方式說:“反正就是我那年代的科技。”

  “好,那又有什麼詭異處?”

  “我……我在影片中看見你,你和另一位將軍是主角……所以當我看到你的時候以為自己在夢中。”

  “另一位將軍,是誰?”他突地逼近她,問道。

  “……好像是叫蕭……蕭曄。”事隔多日,宋艾差點忘了這個名。

  “蕭曄!你是說蕭曄。”他握住她的手,“走,我們得趕緊回去。”

  “回去哪兒?”她詫異他會出現這樣的舉動。

  “下山回王府。”本來耶律喬毅還半信半疑,可是宋艾自從來到南院王府之後就不曾出去過,又如何知道大遼威赫將軍蕭曄!

  如今,他真要找理由不相信已是不行了。

  一入主屋,他立刻對姜昆說:“有急事,我們得回去了。”

  “可我們才來兩三天呀!我還沒玩夠……”在一旁用早膳的耶律克立刻喊道。

  “是呀!大人,何不再多留幾天,還是薩伊護衛帶來什麼緊急的消息,非離開不可?”姜昆也道。

  “現在一時也解釋不清,但事不宜遲,我得立即趕回去。”

  這時,薩伊剛好步進前屋,聽見耶律喬毅這麼說之後,問道:“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或是大王還有什麼對策?”

  “不,無關這事,耶律克你若要留下,我讓薩伊陪著你。”他明白這小子玩得不亦樂乎,現在硬逼他回去,自己也於心下忍。

  耶律克看著叔叔憂急的神情,還有宋艾不語的模樣,雖然他年紀小,但也有預感發生大事了!

  “我不留下,我要跟你們回去。”耶律克下了決定。

  “好,那就快走吧!”

  於是一行人在最短的時間內,匆匆打道回府。

  ***  ***  ***  ***  ***  ***

  一回到中京的南院王府,耶律喬毅立即隨薩伊前往威赫王府查採蕭曄的近況。

  想想也奇怪,那小子以前經常會來找他喝酒下棋,可這陣子卻都不見人影。原以為他因為公事繁重而抽不出空,如今想想,該不會他也出事了?

  到了威赫王府,耶律喬毅問著府裡的總管裡牧,“我要見蕭將軍。”

  “咱們將軍……他、他回鄉了。”裡牧低首微顫地說。

  “回鄉?!”

  “是,將軍目前不在中京。”裡牧垂著腦袋,始終不敢抬頭見他。

  “回鄉是吧?那我立刻快馬追上,他老家在哪兒?  ”明眼人一瞧就知道裡牧有事欺瞞他。

  “南院大王,您就別追問了行嗎?”裡牧忽地跪下,“這事……這件事我始終不敢讓其它人知道,免得府內人心惶惶。”

  “到底什麼事?該不會那傢伙突然消失了吧?”他急促地問道。

  “呃!”裡牧倒抽口氣,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大人!您……您知道?”

  “他真的消失了?”果然被他料中了!耶律喬毅迭退數步,“……他真的消失了?”

  “大王,您怎麼了?”薩伊見狀,趕緊扶住他。

  “我沒事。”他閉眼搖搖頭,接著又問:“是不是一個月前發生的事?蕭將軍消失的前一天,我來找他喝酒,對吧?”

  裡牧這下更震驚了,他結結巴巴地問:“我……我明明封鎖了這消息,南院大王怎麼會知道?”

  “老天,那傢伙該不會和宋艾交換,他掉進那個兩千零六年了!”耶律喬毅撫額深嘆。

  “您知道我們大王去哪兒?”裡枚急問道。

  耶律喬毅搖搖頭,免得嚇壞他,“不知道,不過我會幫忙找,若有消息會立即通知你,那我回去了。對了,如果蕭將軍回來,你也一定要馬上讓我知道。”

  “是,小的遵命。”裡牧茫然的望著他,已無法斷定南院大王到底知不知道將軍的去處。

  步出威赫王府,耶律喬毅才將這一切告訴薩伊,只見他僵著一張臉,半晌說不出話,“大王,您說的可是真的?”

  “之前我不確定,但現在我已完全相信了。”

  “那麼宋夫子她……”

  耶律喬毅搖搖頭,已不知如何面對此事,“咱們回府吧!”

  “是。”薩伊雖滿腹疑慮,但還是先回府再說了。

  回到南院王府,耶律喬毅便一人回到書房,想著這陣子所發生的一些事。宋艾的擔憂,也成為他的擔憂。

  聽聞大王回來後,宋艾立刻移步至大廳,卻不見他的人,薩伊見了她,不禁問道:“大王都跟我說了,你說的全是真的嗎?”

  “嗯。”她點點頭,“大王呢?”

  “大王進書房了。”薩伊若有所思的望著她,似乎想瞧清楚這個從未來過來的女人。

  “我去看看他。”她對他微微曲膝,而後轉向書房的方向。

  直到她的人影消失後,薩伊才不禁搖頭說:“天,這種事怎會發生在我們南院王府呢?”

第九章
  或許是直覺吧!宋艾直接前往耶律喬毅的書房,在門上輕叩兩聲,“是我,可以進去嗎?”

  “進來。”

  宋艾推開門,看見他斜倚在躺椅上閉目養神,“為什麼把自己關在房裡?”

  “沒什麼,過來。”他坐起,讓她坐在身畔。

  宋艾坐下後又問:“怎麼樣?那位蕭將軍的情況如何?”或許不用問,看他的神情,她已該知道答案。

  耶律喬毅嘆口氣,“我猜他去了你所說的地方了。”

  “真的?”明知可能如此,但得知實情後,她的心依然不停狂跳著!

  宋艾撫著心口,

  “怎麼會變成這樣?當初去看那部紀錄片,真不知是對或錯……”

  “不管蕭曄是什麼想法,但對我來說你是對的。”耶律喬毅很激動地對她說。

  “我雖然不想離開你,但我好想我父母,我真的想念他們。”她垂首低泣,“所以我好為難、好不知所措。”

  “別走,如果走了回不來呢?或者你根本無心於我?”耶律喬毅好不容易壓抑的心情再起波濤。

  “喬毅……”見他這麼激動,她倚在他肩上,輕輕柔柔地說;“我……我很愛你……怎會無心於你?”

  “那你——”

  “你也叫我小艾好不好?我想聽你叫。”她抬頭,笑望他那苦澀的表情。

  耶律喬毅看著她那強顏歡笑的容顏,忍不住將她緊扣子懷中,輕喊了聲,“小艾。”

  宋艾感動的笑了,坐直身子說;“只要我能跟我父母見一面,跟他們交代我的去處,告訴他們我很平安、很幸福,那我就不回去了。”

  “可是要怎麼見他們?”他也想這麼做,但一方面不知方法、另方面也怕她一去不回,這事的確難以抉擇。

  “我也不知道。”她搖搖頭,見他如此傷神,早知如此,她就不告訴他這件事。

  “從山上回來後你都還沒好好休息,先回房歇息去,我好好想想該怎麼做。”他閉眼沉吟。

  “你晚膳還沒吃吧?”她擔心地說。

  “我吃不下。”

  “這怎麼成?我去端來給你用。”宋艾心急地想起身。

  “我說我不想吃。”她才剛站起,他又伸手抓住她,讓她跌進他懷裡,雙雙倒在躺椅上。

  “喬毅……”宋艾震愕地望著他,隨即主動吻住他,她的主動猶似火焰般瞬間蔓延燒灼他全身,連心都熾燙了。

  耶律喬毅再也忍不住回吻她的熱唇,淺緩的溫柔漸漸滿足下了他,只想狂肆的需素。

  他探入長舌汲取她唇裡的芳津,舔弄她口中的每一寸柔美,孟浪的對待令宋艾不知所措。

  耶律喬毅霸道中含帶甜蜜的吻在她體內掀起巨浪狂濤,激情衝擊胸臆,而她已情不自禁輕啟朱唇,逸喊出聲聲嬌吟。

  這次,她真的不在乎,也豁出去了!

  “今天,你很聽話……”他說道,長舌來到她細膩的頸邊,輕輕咬著。

  “呀……”

  宋艾一陣輕顫,頸窩傳來的酥麻感讓她難耐的直扭動起身子,那嬌媚的模樣令耶律喬毅感到一陣熱欲橫溢!

  “這次我不打算放開你。”他心底突生一絲狂烈的欲望,想要緊緊鎖住她,將她鎖在身畔,不讓她有任何離開的機會!

  宋艾迷惘了,她只想對他說,她也不想離開,萬萬都不想。

  她微啟紅菱,氣喘吁吁地呢喃,“我也不走……你趕也趕不走。”

  “這可是你說的,我一定會好好疼你、愛你。”他低啞的嗓音富有磁性,直迷惑她的心。

  “嗯……”

  他要好好疼她、愛她……想到此,宋艾便再也忍不住的用一雙藕臂纏緊他的身軀,全面承接他火熱的攻勢。

  她在他頸部落下點點細碎的吻,如此的媚態讓他更加欲火狂燃,急切地解開她身上的衣物,只留下一件抹胸。

  “啊!”身上的涼意讓她輕噫了聲。

  “別緊張,放鬆……”發覺宋艾的身子緊繃著,耶律喬毅的大手輕撫過她身軀,在她細致的頸子印下幾個吻痕。

  此時,他的大手緩緩自抹胸下鑽入,輕握住雙峰的圓弧,感受它的飽滿圓潤,目光注視著她銷魂的醉眼,下腹已然灼熱。

  宋艾迷迷糊糊中想起上回那一夜,他火辣狂野的手法,心跳不由加速,身子也發著抖。尤其他的雙手輕撫過她身上所帶來的快感,更是讓她沉陷其中無法自拔。

  “怎麼了?你身子好燙!”

  她渾身燙得灼人!

  她氣息輕喘,小嘴直嚶嚀著,“喬毅,我……”她臉兒潮紅、媚眼如絲,更加魅惑人心。

  宋艾好迷惑,為何自己會如此渴望他的愛撫……

  在她意亂情迷之際,火燙的長柱倏然挺進她體內,痛得她吃疼一喊,渾身繃得好緊好緊。

  “不要了……我不要了……好痛、好痛……”宋艾細聲低喊著,淚水從眼角滑落。

  “不哭……”知道自己是她第一個男人,耶律喬毅突地定住身,心疼地撫著她汗溼的臉,“忍一忍,我會溫柔的……”

  那股撕裂般的疼再次蔓延全身,可隨之而來的卻是竄過她四肢百骸的快感,第一次經歷男女情事的宋艾,渾身漲滿快意,逸出一串串蕩漾人心的呼喊……

  隨之而來的高潮將兩人帶上最極樂的境界,許久之後,宋艾渾身癱軟地倒在他溫暖堅硬的胸懷裡……

  ***  ***  ***  ***  ***  ***

  窗外一陣鳥兒輕啼,喚醒了在躺椅上相擁而眠的兩人。

  宋艾微微張開眸,正好對上耶律喬毅微啟雙眸的帶笑臉龐。

  “累了吧?瞧你一夜動也不動的,睡得好沉呀!”他輕撫她嬌柔的睡顏,“昨晚可折騰你了?”

  宋艾嬌羞地搖搖頭。

  “知道嗎?昨晚我一直看著你。”他望著她笑說。

  “為什麼一直看我?”她摸摸自己的臉,“我怎麼了嗎?”

  “沒什麼,我就是想看。”微斂起笑,他的眼神更專注了。

  “是怕我哪天突然不見嗎?”她咬咬下唇,撲進他懷裡,緊抱著他的腰,“不會,我絕不會就這樣離開,你放心。”

  “好,你可要答應我,絕不能悶不吭聲的離開。”他擁緊她的身子。

  “我答應你,一定、一定……”宋艾緊咬著唇,內心激動得直想哭。

  就在這時候,書房外傳來卡夏目的聲音,“大王,您在裡面嗎?”

  “我在,有事嗎?”耶律喬毅起身說道。

  “是這樣的,外頭來了位男子,他穿著一身巫師服,卻又不像巫師,直說一定要見到大王。”卡夏目說道。

  “又是招搖撞騙之人,給他點銀兩讓他走。”耶律喬毅煩躁地說道。

  “大王,我剛剛已趕過他了,可他就是要見您,還說夫子認得他。”卡夏目這話一出口,宋艾滿臉疑慮地看向耶律喬毅。

  “他有說叫什麼名字嗎?”

  “倒是沒有,但他提到什麼紀錄片的。”

  “紀錄片!”宋艾立即坐起來,與耶律喬毅面面相覷。

  “立刻請他在大廳候著。”他遂下令。

  “是的,大王。”卡夏目這才退下。

  “是那位大叔嗎?是那位一直要我去看紀錄片的大叔嗎?”宋艾心急地穿戴好衣裳,又將頭髮梳理好,“快,我們去見他。”

  “你真要去見他?”他擔憂地望著她,“這樣好嗎?”

  “為什麼不好?”她不明白。

  “當然不好。”他鄭重的提醒她,“記得嗎?你就是看了那出紀錄片之後才來到這裡,如果這次又見了他,會不會又從我眼前消失了?”

  這小女人難道看不出他內心有多擔心、多害怕,這種膽顫心驚的感覺是他未曾體驗過的。

  她溫柔一笑,“原來你擔心的是這件事。傻瓜,那你不會緊緊抓著我?不讓我離開你?”

  “可是……”他仍是不安。

  “放心,走吧!”宋艾笑著拉著耶律喬毅直往外走。

  直到大廳,她果真看見那個男子,“是你!這位大叔,你到底是誰。我想這一切怪異的現象全是你搞的鬼吧?”

  “我就知道來見你一定會挨罵。”男子笑了笑,接著轉向耶律喬毅,“事隔多年,不知大王還記得我嗎?”

  “你……”耶律喬毅瞇起眸打量了他好一會兒,突然說道:“你是那位為我算命的巫師?!”

  “哈……大王好記性,沒錯,就是我。”他捻須笑笑又道;“在下姓元,元復始的元,單名一個分字。”

  “緣分?”宋艾皺著一雙眉。

  “你要想成緣分也行。”他笑望著略帶緊張的他們,“我今天來此就是要完成宋姑娘的心願。”

  “你到底要做什麼就快說吧!”耶律喬毅不喜歡這個人,因為他給他一種很大的威脅性。

  “我是來給宋姑娘一個機會。”他笑望著她。

  “什麼機會?”宋艾被他賣關子的態度也弄得緊張兮兮的。

  “看你是要留在這兒,還是回去?我之所以讓你來這兒一趟,是因為你和南院大王有未完的緣分,如今這緣分就看你要不要再續了。”他笑意盎然地說道。

  “你是什麼意思?意思是要將她帶回去嗎?”耶律喬毅用力抓住他的衣襟,“你給我滾,我不管你是什麼東西,現在就給我滾。”

  “喬毅,別這樣。”宋艾拉下他的手,對他搖搖頭。

  “是呀!我是來問宋姑娘,又不是問大王。”元分扯扯衣襟,又道:“給我一個答案吧!”

  宋艾看著耶律喬毅,心想她底下還有弟弟、妹妹,不怕爸媽將來沒人照顧,可是她就這樣消失了,爸媽會有多著急呀!

  “小艾……”耶律喬毅焦急地望著她。

  “我有個小小的要求,不知可不可以?”她試問。

  “什麼要求你就說吧!”元分點點頭。

  “我要留下,但我想和我家人說說話,讓他們知道我是平安的,還有……我有位最要好的手帕交,我也想向她交代幾句話。可以嗎?”宋艾含著淚說。

  “這……”元分想了會兒才說:“好吧!但是只能在夢中相見,一旦你回去就再也回不來了。”

  “好,那就在夢中見吧!”宋艾想了想便點頭道。

  “那準備好了嗎?”

  “嗯,準備好了。”她這句話才剛出口,整個人就暈死過去;耶律喬毅立刻穩穩的接住她。

  “小艾!你怎麼了?”他憂急地問。

  “別急,她只是睡著了。”遠分阻止他吵醒她。

  而昏睡中的宋艾,在一片白色的沙漠中行走,她邊走邊喊,“爸、媽……宋威、宋敏……瑋淩,你們在哪裡?”

  走著走著,雙腿都酸了,卻還不見半條人影,她無力地跪在沙地上,許久才看見幾人朝她走來。

  當他們慢慢走近,宋艾才看清楚他們正是她的家人和好友!

  “爸、媽……”她流著淚朝他們奔了過去,緊緊抱住他們,“我好想你們,真的好想好想。”

  “姐姐,我也好想你。”宋敏和宋威也走上前。

  “媽也是。”宋母握住她的手,“你去了哪兒?”

  “我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但我很幸福,因為我遇上一個我愛而且愛我的男人。”宋艾笑著流淚。

  “姐,是真的嗎?”宋威問道。

  “是真的,你是長男也是獨子,以後要代替姐姐好好照顧爸媽喔!”

  “我會的,姐,我好想你……”

  “姐,我也好想你。”宋敏也紅著眼,心底滿是不舍地緊緊抱住宋艾,“姐姐,你要幸福喔!”

  “如果有了喜歡的男人可要好好把握。”宋父也不忘叮嚀。

  “爸、媽,我會的,我一定會讓自己幸福的。”宋艾拭了拭淚。

  江瑋淩笑望著她,“看來你應該知道你我身邊發生了什麼事。”

  “嗯,我知道,他……還好嗎?”宋艾指的便是“蕭曄”。

  “他很好,適應得很不錯,他請你轉告南院大王,代為向他的家人報平安。”江瑋淩雖沒說什麼,但眼中的祝福宋艾已經收到了。

  “我知道。”宋艾發現四周光影忽明忽暗,知道時間不多了。

  她急切地轉向家人,“爸媽、宋威、宋敏,還有瑋淩,時間不早了,我必須走了。”

  閃動的光影愈來愈強烈,最後突然轟地一聲,她重重震了下,下一秒像是衝向天際,一直飄搖、一直飄搖……

  ***  ***  ***  ***  ***  ***

  天空不停旋繞,最後宋艾落在一個軟綿綿的東西上。

  一直待在她身邊的耶律喬毅發現她眼皮直顫動著,立刻握住她的手問道;“小艾,你張開眼看看我,快張開眼看看我。”

  他真的擔心她再也不回來了!

  過了會兒,宋艾緩緩張開眼,對上他那雙憂急的眼,這才發現自己躺在房間的床上,柔軟的被窩、溫熱的暖炕,難怪這麼舒服。

  “你終於醒了!”他終於卸下心頭大石。

  “喬毅,你一直陪著我?”這一趟夢之旅,像是費盡她全身氣力,此刻她只覺得好累好累。

  “對,沒有離開半步。”

  “那位……”

  “你是指元分?”

  “對,他人呢?”她還有一些話想問他。

  “在大廳待著,你呢?遇見家人了嗎?跟他們說了些什麼?”她能回來真是太好了,而他也終可鬆口氣。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他絕下讓她離開半步,即便是夢裡也不行。

  “遇見了,該說的我都說了。”她微瞇起眸想著,“爸媽看來很健康,見了他們讓我安心不少,弟弟和妹妹也很乖,我終於可以放心了。”說完,她還是忍不住落下淚,畢竟這一別離將是一輩子。

  耶律喬毅將這些看在眼底,忍不住蹙起眉心,“你後悔了嗎?”

  她抬眼望著他,從他晦澀的眼底猜出他的想法,“怎麼會這麼想,既然愛上你,我就不後悔。”

  “那你怪我嗎?”他微蹙起眉,“畢竟我剝奪了你與家人團圓的機會,讓你得離開你所熟悉的一切。”

  “如果你不好好愛我,我就會怪你。”她抿唇一笑。

  耶律喬毅聞言,緊緊將她抱滿懷,“放心,我一輩子都不會辜負你,一定會好好待你。”

  “我相信,我願意相信。”宋艾也展開雙臂回抱他,倚在他胸前微笑。“走,我們去見元分。”她用力撐起自己欲下床。

  “你可以走嗎?”瞧她全身無力的模樣,他立即道;“你別亂動,我派人去請他進來吧!”走到門邊,他對著外頭喊道;“晶兒,你過來。”

  不一會兒晶兒入內,他吩咐道:“快去將在大廳的那位客人請進來。”

  晶兒一愣,“可……他剛剛已經先行離開了。”

  “什麼?”宋艾秀眉緊蹙,“他還真是來無影去無蹤呢!”

  “不過他留下一封信。”晶兒趕緊從袖袋中拿出信遞上。

  “好,我知道了,你先退下吧!”耶律喬毅拿了信後便來到宋艾身旁,“上面署名給你,你看看吧!”

  宋艾接過手,咬著唇看完它,原本帶著憂色的臉龐終於有了一絲笑容,“他說……他說下次還有機會見到我家人,也可以將你介紹給他們認識。其實我一直介意的是,我父母都不曾看過你,如果讓他們看看你,知道你待我這麼好,一定會更安心。”

  說著,她又情不自禁地哭了。

  他笑著摟住她,“原來你是介意這個,我還以為你仍是想回去,把我給嚇到。”

  宋艾偏著腦袋,破涕為笑。

  “對了,他可有說下次機會是什麼時候?”他低頭問道。

  “一次是咱們孩子滿月之時,另一次是我們婚後滿十年的那一天,哇……我好希望那一天趕快到。”她撒嬌道。

  “放心,不會太久的。”他露齒一笑,“只要我們繼續努力。”

  他隨即鑽進她的被窩,原本的嬉鬧聲漸漸轉為微喘的激情呻吟……

第十章
  數天之後,宋艾已調適好心情,讓自己完全成為大遼國的人。

  “夫子,聽說你是冒牌夫子?”上課時,耶律克突然說了這麼一句。

  宋艾怔住,“是誰告訴你的?”

  “整個府邸都在傳呀!”他說得好自然,但宋艾聽在耳裡卻有點難為情。

  見她垂首不語,耶律克又問:“夫子,是真的嗎?”

  “沒錯,我的確是冒牌的,很抱歉欺騙你們。”宋艾汗顏一笑,“說真的,這些書我有的連讀都沒讀過,有些更是不懂,我馬上去跟你叔叔說,請他幫你另覓夫子。”只不過奇怪的是,那位正牌夫子究竟去了哪兒?

  “不要!”耶律克趕緊拉住她的手,“你不要走,我就要你當我的夫子。”

  “說真的,我能教你的不多,要成為你的夫子還差得遠呢!”宋艾摟著他的肩說:“你放心,就算我不當你的夫子,也不會離開這裡了。”

  “真的?!”耶律克這才安了心,“我真的好怕你會離開。”

  “為什麼?”

  “我聽卡夏目總管說,你好像不是我們這裡的人,是從很久很久以後冒出來的是嗎?”憋了好久,他終於問道。

  “呃,對呀!”

  “難怪你會這麼多新奇的玩意兒。”他好奇的睜大眼。

  宋艾笑了笑,突地靈光一現,“對了,想不想吃吃我們的食物?很好吃喔!”

  “真的?”他瞪大眼,“有什麼?”

  “像是披薩、義大利麵、布丁……”她想了想,“反正好多好多,只是有些我不會做。”

  “那你說的這些你都會做?”

  “嗯,只怕材料不夠,像是起士、西紅柿醬可能都要自己做了。”瞧他面露失望,她擰擰他的腮幫子,“放心,這些我以前在家政課都學過,雖然不像外面賣的那樣,但應該也算可口。”

  “那要怎麼做?”

  “有牛奶就可做奶酪和吉士,但西紅柿呢?”

  對烹飪耶律克哪懂,就只會搖搖頭。

  “好吧!那我們去灶房找廚娘幫忙,看看有沒有近似的食材代替。”

  兩人興致勃勃地衝進灶房。

  費了好大一番工夫,宋艾做好一道點心。

  “哇……好香喔!”耶律克拍手叫好,連廚娘也好奇的湊過來。

  “來……咱們來切塊。”切了好幾等份,宋艾便開始分配任務,“這個讓你端給其它人嘗嘗,得先端給別人你才可以吃,這是夫子的命令。”當然,廚娘也分到了一份。

  “可我回來都涼了。”他嘟著小嘴。

  “那你還不快去。”她笑著端著其中兩塊就要離開。

  “你要去哪兒?”

  “送給你叔叔吃。”對他做了個鬼臉,宋艾便將點心給端出灶房。

  耶律克不禁犯起嘀咕,“到底她是要做嬸嬸好,還是做夫子好呢?”

  ***  ***  ***  ***  ***  ***

  步進大廳,宋艾就見耶律喬毅獨坐在大廳聽著屬下的稟報。一見她來,他便對其它人吩咐了些事後就讓他們退下了。

  “遠遠就聞到香氣,這是什麼?”這幾天宋艾沒事就會親自下廚做一些她口中的“現代料理”給他吃。

  剛開始他還有點吃不慣,可久了還覺得挺好吃的。

  “這是檸檬汁和披薩。”她將餐盤擱下,“吃吃看,這不能太燙吃也不能太涼吃。”

  “你呀!最近府邸裡下人們的嘴都被你給養刁了。”他笑著抓起一塊披薩,“這黏呼呼的又是什麼?”

  “起司,是一種將奶品放酸,增加酵素與細菌的東西。”她解釋。

  “放酸?”才剛要咬下,一聽見這兩個字他就打住了。

  “別擔心,不會有問題的,很可口喔!”她張著雙帶笑的眸鼓勵道。

  若是旁人,就算下跪要他吃,他連聞都不會聞一下,但眼前可是為了他犧牲所有的女人,就算真的難以接受,他還是會努力去嘗試。

  “怎麼樣?”她好期待他的稱讚。

  “嗯……”他咀嚼了下,跟著又咬了兩口,“很有咬勁兒,那酸味不難聞,挺好入口的。”

  “真的嗎?太好了。”宋艾開心地繞著圈圈。

  “什麼東西這麼好吃呀?”一道陌生的聲音從大廳外響起,一位年約四十來歲的男人與一名姑娘步進廳內。

  “柳師爺!你回來了。”耶律喬毅站起迎接。

  “我刻意不讓門房通報,就是要給你一個驚喜。”師爺柳易子朗笑。

  耶律喬毅望著他身旁的姑娘,“這位是?”

  “她就是我特地請來的夫子呀!之前她有要事耽擱了,拖延至今才來。”

  “原來如此。”耶律喬毅理解地點點頭。

  “小女子胡燕向大人請安。”姑娘笑意柔媚的曲膝道。

  “姑娘免禮。”

  “大王,別看胡燕年紀輕輕,學問才識可淵博了,她的祖先曾為唐朝尚書,雖是漢人,可一直住在契丹境內的高山上,喜愛恬淡的生活,你應該會滿意啊!”柳易子這話一出口,耶律喬毅和宋艾都聽出他想撮合他倆的意思。

  “柳師爺,謝謝你的好意——”

  聽出他婉拒的意思,柳易子又搶話,“大王,我也算是你的長輩,你爹臨終前囑咐我一定要盯著你的終身大事,而我也從未或忘……還是你不滿意胡姑娘?”

  “我……我並不是這意思。”耶律喬毅還真不知如何解釋了。

  眼看這樣的氣氛,一旁的宋艾笑瞇瞇地喊著,“柳師爺。”

  “你是?”他這才注意到她。

  “我叫宋艾。”

  “宋艾!你是誰?”他以為她不過是個下人。

  “我是——”

  “她是我的妻子。”耶律喬毅先行開口,“而她也是耶律克的夫子。”

  “這是怎麼回事?”柳易子一臉迷糊。

  於是耶律喬毅便將那天的事娓娓道來,唯獨沒提及宋艾來自何處,畢竟這事不必讓太多人知撓。

  “這麼說她分明是冒牌貨!”胡燕聽了一臉不滿,

  “柳師爺,這女人不安好心,居然敢以夫子自居。”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冒充,而是——”宋艾心慌了,一時之間不知如何解釋。

  “大王,你既知她並非我找的夫子,為何還要留下她呢?”柳易子無法茍同。

  偏偏這時候耶律克跑了進來,邊跑邊喊道;“夫子,披薩真好吃,咱們再去做別的……”

  當他跑進來的時候,一看見柳師爺便住了口,“……柳師爺。”

  “耶律克,你剛剛在做啥呀?”柳師爺問道。

  “我……我在寫字、念書……”他早知道柳師爺很想將他接進師爺府,這下不說謊一定會被帶走。

  “天呀!上課、寫字?那麼哪會弄得一身髒污?”胡燕鄙夷道。

  “大王,恕我自作主張——”柳易子拍拍耶律克的肩,“耶律克,今兒個你就跟我回師爺府。”

  “不要!”耶律克立刻躲到耶律喬毅身後。

  “你們聽我說,我承認我不適任耶律克的夫子,我可以馬上退出,讓胡姑娘教耶律克。”宋艾走出來,勇敢的面對。

  柳易子聞言才稍稍息怒,轉向耶律喬毅,“如果能這樣是最好,那我也不計較過去的事,但你得將她趕出府去。”

  “什麼?”宋艾震驚地瞠大眼。

  “我絕不答應。”耶律喬毅想都不想的回答,“我已決定娶她為妻,她注定是南院王府的王妃。”

  “大王你——”柳易子不得不再拿出輩分壓人,“她來歷不明,怎有資格當王妃!大王,你可得仔細想清楚。”

  “我已經想清楚了。”耶律喬毅緊握住宋艾的手,表明自己非她不娶的心意。這樣的情意,讓宋艾感動。

  但為何這位柳師爺如此執意干涉他婚配的對象?莫非連這時代都有所謂的政策聯姻?

  “很好,希望你沒忘記你的繫牙部若少了我的支持,你將會有多大的損失。”每一王各掌有不同部的士兵與勢力,可以想見柳易子在繫牙部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胡燕自始至終都一直瞅著宋艾,嘴裡還直念著,“憑你也敢冒充我,簡直是自不量力。”

  躲在耶律喬毅身後的耶律克終於忍不住說;“你才不像夫子,兇巴巴的,我將來娶媳婦絕不娶你這種女人。”

  “這孩子一點禮教都沒有!”胡燕直想揪他出來。

  耶律喬毅一把揮開她的手,“耶律克說的對,我想反問,你又懂得禮教?”

  “你!”胡燕倒抽口氣,轉向柳易子求救。

  “太過分了,咱們繫牙部的主子居然要娶一位身分不明的女人!耶律喬毅,你等著,我會將你拉下來。胡燕,我們走。”

  眼看他們離開後,宋艾難過的說:“都是我連累了你,喬毅,你不娶我沒關係,只要能讓我守著你……”

  “別胡思亂想了,我不會讓你離開。”他緊握住她的手,給她一抹安慰的笑容,“柳師爺的事你不用擔心,我會好好跟他說明。”

  “真的可以嗎?”

  跟著他的時間雖不算長,但宋艾可以從他緊蹙的眉心看出他其實很擔心。

  “當然可以,東西都還沒吃完呢!”說著他又拿起披薩吃了口,“愈吃愈美味!”

  耶律克叫著,“我再去拿幾塊。”

  看他就這麼跑走,耶律喬毅不禁瞇起眸,“他是我哥哥的孩子,雖然調皮但是很善良。”

  “嗯,你一定很舍不得他離開了。”她斂下眼,“我真的好怕會拖累你們。”

  他板起臉,“不準你再說這種傻話。”

  宋艾欣慰一笑,“好,我不說就是。”

  “那才乖。”他站起身緊握住她的手往外定,“你也別再忙著進灶房了,可別把自己的身子弄壞了。”

  “我一點也不忙,只是想讓你嘗嘗我過去都吃些什麼東西。”她看著天色,“近來似乎已沒這麼冷了?”

  “再過月餘就初春了。”他突然想起,“對了,等暖和些,咱們再去一趟葛亞洱牧場,上回你都還沒好好玩過,這回我教你騎馬。”

  “真的嗎?我很想學,如果學會了,就可以和你飆騎了。”她開心的露出笑容。

  她的笑對他而言,更是莫大的安慰;“好,一言為定。”

  “我想去後花園看看那些花。”宋艾每每有開心的事就想去看花,對著滿園的花吐露心事就像對著父母說話般。

  “好,我陪你去。”

  兩人身形相依、雙手交握住後花園而行,一路上笑語不絕,連停在樹梢的鳥兒都感受到他倆甜蜜的情意,紛紛跟著啼唱美妙的歌聲。

  ***  ***  ***  ***  ***  ***

  柳易子果真將此事告訴繫牙部其它長老,引來許多的風言風語,甚至將矛頭指向宋艾,認為她是勾引耶律喬毅的禍水。

  “稟大人,現在繫牙部的人幾乎全靠向柳師爺那一邊,還說要廢除大王的身分。”薩伊前來通報。

  “誰敢廢了我!”耶律喬毅掄拳用力往桌上一擊,“真是太放肆了!”

  宋艾正好步入大廳,聽見他們的談話,不禁愁眉深鎖,“大王,不如去請那位胡姑娘入府吧!我……我可以搬出府邸。”

  “不,我絕不讓那女人教導耶律克。”耶律喬毅嚴聲拒絕。

  突然,有人匆匆來報,“稟大人,咋兒有金髮洋寇被抓到大毆,聽說他手裡握有地圖,但是他的字和圖上的記號全都像畫畫一樣,沒人看得懂,也沒人聽得懂他說的話。”

  “現在呢?”耶律喬毅瞇起眸。

  “柳師爺帶著胡姑娘前往,說是要翻譯給大汗聽,只不過……胡姑娘壓根不認得那些字。”來人又報。

  “竟然有這種事?”

  “我能不能插句話?”宋艾聽到這兒,突生疑問。

  “有什麼話就說吧!”耶律喬毅朝她點點頭。

  她轉向來人,

  “你說的那個金髮洋寇寫的字……大概是什麼樣子,你見過嗎?”

  “小的怎可能……”他突然想到什麼又說:“啊!那金髮洋寇在被押解到大汗那兒時,偷偷寫了字條求救,卻不小心掉到地上,而我正好看守大殿,被我給拾起。”

  “在哪兒?”

  “這裡。”他立刻呈上。

  宋艾打開一看,立刻笑開嘴,“這的確是求救信。”

  “你看得懂?”耶律喬毅驚訝地問。

  “嗯,我懂一些洋文。”她撇嘴一笑。

  “那麼快跟我走。”耶律喬毅握著她的手,“或許因為你讓我解決了所有難題。”

  “怎麼說?”她不懂。

  “去了你就知道。”

  宋艾便被耶律喬毅送上馬背,兩人共乘一騎往大殿的方向而去。

  ***  ***  ***  ***  ***  ***

  在宋艾的幫忙下,大汗終於弄懂那張圖的解說與重點,對耶律喬毅更是另眼相看。

  有了那張地形布署圖,契丹順利的將埋伏在深谷的洋寇給全部擒住,發兵的便是繫牙部的耶律喬毅,因而在大汗面前又立下大功。

  當然,他在繫牙部的氣勢更高,大家都說宋艾才是真正的才女,胡燕頓覺丟臉,因而離開大遼國。王子柳子易則是親自登門向耶律喬毅及宋艾道歉。

  事情告一段落,耶律喬毅和宋艾也在大汗的祝賀下締結良緣。

  此時,葛亞洱牧場遼闊的草原上,耶律喬毅和宋艾正騎馬快意馳騁。到一處大槐樹下,他停下馬轉身望著她,“你現在的騎術可不比我差了。”

  “才怪,再快點我就頭暈了。”她摸摸底下的座騎,“其實只要能這樣快樂的奔馳,就算慢慢騎也就夠了。”

  “嗯,現在學會騎馬,還想學什麼?”耶律喬毅轉首問道。

  “想學的倒沒有,不過我有個心願。”她羞赧地垂下臉。

  “什麼心願?”

  “嗯……想生個娃娃,讓我家人能及早見見你。”她摸摸肚子,“可已經好一陣子了,還是沒啥消息。”

  “傻瓜,這事又急不得。”他下馬,將自己的馬兒拴在樹幹上,然後躍上宋艾的馬,將她困在身前,又緊又親熱。

  “但總是要努力點,你這陣子常出兵,待在府裡的時間少之又少。”宋艾不滿地噘起小嘴。

  “瞧,戰役結束後,我不是帶你到這裡玩,算是給你賠罪。”他的吻落在她敏感的頸窩,惹得她格格笑了出來。

  “光玩不賣力,一樣沒用。”她語帶埋怨。

  “是,王妃,我一定會賣力的。”他用力一揮韁,馬兒便向前疾奔。

  回到主屋前,他勒緊馬韁,將她抱下來往房間而去。

  “別這樣,耶律克和姜大叔會看到的。”宋艾害臊地往他懷裡鑽。

  “放心,姜昆正忙著,耶律克也早不知瘋到哪兒去了。”進了房門,他將她輕放在床上,低首望著她纖美的臉蛋。

  “幹嘛這麼看我?”在他的逼視下,她羞赧地回開眼。

  “因為你愈看愈美。”他勾起嘴角,笑得魅惑。

  “你也愈來愈貧嘴了。”勾住他的頸子,宋艾玩笑地將他拉了下來,然後翻身壓在他身上。

  “你這是?”他笑瞇起眸,知道他的小妻子又想跟他玩遊戲了。

  “我們來玩模倣的遊戲,如果輸了就要脫一件衣裳。”宋艾俏皮的對他眨眨眼。

  “別玩了,我不會這玩意兒。”每次比賽總是他輸。

  “不管,你好一陣子沒跟人家玩了。”噘起紅濫濫的小嘴,那勾媚的模樣,哪是他招架得住的?

  “好、好,玩就玩。”

  “我先開始。”她笑嘻嘻地想了想,“豬八戒。”

  耶律喬毅立即做出豬八戒瞇眼鼓腮的模樣,“孫悟空。”

  宋艾也做出孫猴子的俏皮架勢。

  “嗯……姜大叔養的小黃狗。”她眼珠子轉了轉,出了一道難題。

  “那要怎麼比?”他一愣。

  “吐舌頭啊!”她掩嘴嬉笑。

  耶律喬毅撫額,無耐地吐出舌頭,

  “好了,換我 ……”他挑眉想了想,“嗯……楊貴妃。”

  “楊貴妃?!”

  “不會嗎?酥胸半露、回眸一笑百媚生。”耶律喬毅笑意盎然地說道。

  宋艾抿唇一笑,解開衣襟,渾圓的豐滿若隱若現,“大王,這樣可以嗎?”

  他眼一燙,心一熱,立即撲上她,“對……就是這樣,把你所有的熱情都拿出來。”

  耶律喬毅正要吻上她的唇,宋艾突地一陣反胃,“嘔!”

  “怎麼了?”

  她委屈地直看著他,“我有點想吐,以前我上過課,這樣的反應有可能是……懷孕了。”

  “是真的嗎?”他露出又是喜悅又是震驚的神情,接著開懷暢笑,“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可我還不確定。”她縮縮頸子。

  “那我立刻讓姜昆去請大夫。”他倏然起身,忙不迭地奔出房間。

  宋艾坐直身子,笑望著心愛的男人那真切的表情、直接的反應,心中很是滿意……

  她相信他們的未來一定會很幸福很幸福。


  【全書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