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首款國產油電車Camry Hybrid 明年初問世

首款國產油電車Camry Hybrid 明年初問世

台灣即將躋身油電混合動力車(Hybrid)生產國,豐田(Toyota)汽車台灣生產基地國瑞汽車,即將在明年初導入生產豐田Camry油電混合動力車,該車型並有機會成為Altis之後,另一款從台灣整車外銷他國的明星車款。

在台灣2,000cc至3,500cc級距國產中大型轎車市場中,Camry具有市占率逾5成的舉足輕重地位,國瑞預計第4季將推出全新大改款車型,明年初再追加Hybrid的頂級車款,成為首款國產化的油電混合動力車。

儘管油電混合動力車成本高於傳統燃油引擎車,但近年來國人接受度愈來愈高,尤其在百萬元以上等級的豪華進口車市場,更逐漸成為銷售主流,包括豐田高級車品牌凌志(Lexus),油電混合車銷售比重超過5成,賓士(Benz)S系列豪華轎車,Hybrid的S400車型更是主力產品。

除國人接受度日增,貨物稅率減半徵收的獎勵措施,讓油電混合動力車的競爭力大幅增加,是豐田決定在台生產Camry Hybrid的主因。

汽車同業表示,國瑞明年初將上市的Camry Hybrid車型,將搭載3,500cc汽油引擎與電動模組,但貨物稅率卻從原先的30%減半為15%,可以彌補增加電動模組的成本,使得Camry Hybrid車款售價有機會壓低至與目前市售3,500cc國產轎車接近的水準。

Camry這次大改款,今年第4季會先上市2,000cc與2,500cc汽油版車型,明年初再上市Hybrid車款,取代原有3,500cc汽油引擎車款,成為國瑞國產等級最高的車型。

國瑞導入Camry Hybrid除瞄準台灣市場外,更希望爭取成為外銷供應基地。目前豐田僅在日本、美國與泰國三地生產Camry Hybrid,其中美國廠主要供應北美市場,泰國廠則生產右駕車款為主,這次在台生產Camry Hybrid,有機會進一步成為豐田海外左駕Camry Hybrid車的供應基地。

目前國瑞已是豐田中型轎車Altis的海外主要生產基地之一,今年預計整車外銷中東多國達5萬輛、2013年達8萬輛。





TOP

ARTERY.cn